close
<第八話﹕我不想知道的秘密>

為什麼她可以很放心的把事情告訴我?

「因為我覺得妳不像是有時間把話到處傳來傳去的傢伙」這句話是指我常常都看起來很忙嗎?還是只是一個理由?只是她想找我做為傾吐對象的理由?

有時候我想不透玲到底在想什麼。

我邊想邊走著,整排教室的燈光真的都滅了,黑暗的走廊上,只有一間是亮著的。

是我們班的教室。裡面傳來說話的聲音。

這麼晚了誰待在教室裡頭?

「妳覺得這樣寫這麼樣?」

「很好玩,我覺得還要再改一下。」

從教室的玻璃窗口,我看到恬梅拿著粉筆在黑板上寫著板書。

那一個個娟秀的字跡,就是出自她的筆下。我甚至有點懷疑她練過板書,寫那樣的字對我來說是不太可能的事情,像我這樣的美少女,根本不想把手上沾上一堆粉筆灰,才不會去寫這種東西呢。

真是奇怪的女孩子,尤其會幫那個死軍刀做這種事,更是怪到極點了。

「恬梅,還記得妳剛剛發現我的時候嗎?」軍刀說。

「我記得哦。」恬梅笑得很開心:「我的運氣好好喔,上次來拿東西就不小心碰到你。」

「妳知道嗎?在我心裡頭一直有種不同的感覺。」

軍刀的語氣很溫柔,那是對我說話時所沒有的。

在我的心裡頭有股小小的刺痛,每次聽到軍刀跟她這樣說話的時候。我都會覺得不舒服,甚至還會賭氣。

我真的是在嫉妒嗎?幹嘛要嫉妒恬梅?因為她有我所沒有的特質?

「什麼樣的感覺?」

「妳不覺得有很多奇妙的巧合嗎?在我們兩個之間。」軍刀說。

「好像......」恬梅想了想:「我那天為什麼會突然把東西忘記呢?」

「要是沒有忘記,又剛好不是那個時間來拿,就碰不到我在做這件事了。」軍刀似乎思考著什麼事:「我每次寫這個東西的時間都很短,而妳又不會覺得我是個奇怪的人。看到我在寫什麼批判數學,居然沒有笑我。」

「這不太好笑嘛。」恬梅搖著粉筆:「我覺得這是很有趣的事呀!」

「其它看到的人都會笑我。」軍刀說:「討厭的景廣還刻意留下來看誰在寫。」

「他好無聊喔,他應該來幫忙你的學運。」恬梅嘟著嘴。繼續搖著手上的粉筆。粉筆在她的手上像是玩具似的。

他們兩個之間的氣氛,在我的眼中,簡直就像是情侶般。

如果說她跟軍刀是情侶,我想沒有人會懷疑,如果說他們在幽會,我也認為沒有人會懷疑。

只是短短的幾天,為什麼?

為什麼她就可以跟軍刀處得這麼好?軍刀不是所有的女生都會嘲笑的嗎?我也是,小琳也是,其他人也都是,尤其是我,被他嘲笑得最厲害了。

他知道我的感覺,卻老是把我的感覺當成笑話來看。

可是對恬梅不一樣,根本就不一樣!

他對她是特別的。



「只有妳會這麼想。」軍刀說:「還有像是奇怪的A漫,也只有妳愛看。」

「那畫得很漂亮呀。」恬梅還是笑得很開心,她在軍刀身邊的表情真的好幸福。

「為什麼有這麼多的巧合?我們連英文分數都考得一樣。」軍刀也笑了:「而且在選位置的第一天,妳就剛好坐在我的旁邊。還有好多好多的事情,我在想,也許我們在上輩子見過。」

「我們可能上輩子在海邊打過架!」恬梅說。

「可能以前單挑過。」軍刀站起身,擺出個架勢:「當初妳一定被我打到海裡頭去了。」

「亂講!」恬梅說:「是我把你打到海裡頭去才對!」

「搞不好我們就因為那樣淹死還被當做殉情。」軍刀搖頭。

「怎麼會有這種事嘛!」恬梅笑得很開心,她笑起來真的比我可愛得很多,像是小女孩似的純真。

如果就像姐姐平常說的那樣,是我在跟軍刀談戀愛什麼的,那我跟他的關係,大概是結束了。

我的心裡頭有這種感覺,好多好多的事情都在告訴我,古恬梅這個可愛的女孩子,才是上天賜給軍刀的女朋友。她跟軍刀的習性很像,而且她有股天然的,小女孩似的傻氣,這些都是我比不上的事。

考試會碰巧跟軍刀考同樣的分數,選座位時會落在軍刀的旁邊。甚至連晚上去拿東西,都會碰巧跟軍刀見到面。然後跟著軍刀玩著這種家家酒似的「學運」。

她是上天給軍刀的女孩,我比不上。也不可能比得上。

「我們之間真的有好多的巧合。」軍刀說:「我每次都在想,是不是偶然的事。」

「還記得我昨天跟你討論過的事嗎?」恬梅的眼波流轉。像是拿到玩具的小女孩。

「我記得呀,妳說生日的事。」軍刀說:「我生日都是跟一群男生過。」

「一群男生,一定很無聊。」恬梅說:「禮物一定很少。而且男生都好小器。」

「的確我沒收到過什麼東西。不過心意到就好了。」

「今年我會送個小禮物給你哦。」
你很明顯的在說謊。你去年的生日明明就有我參加,雖然其它參加的人都是男生。可是至少有我在。難不成你也把我當成男生?還是因為是你在跟恬梅講話,所以都把我的部份給自動忽略掉了?

你是在掩飾什麼?

聽了軍刀的話,我越來越不舒服。

「真的嗎?妳會做什麼?」

「我會織毛衣。雖然技術很不好而且很花時間。」恬梅說:「而且我會常常刺到手,好笨喔。」

「我也常常笨笨的。」軍刀說:「我做什麼都不太行,老是要別人幫忙。」

我很不習慣軍刀那樣子說話,以前伶牙利齒,消遣我的他到哪裡去了?

「我也沒有真正織東西給男孩子過。」恬梅的眼神有點飄忽:「以前想做,可是都沒有成功過。」

「恬梅有過喜歡的男生嗎?」

「當然有呀。」恬梅笑了:「只是我覺得......」

「對不起,突然問這個問題很奇怪,因為妳剛好提到男生,所以我才問的。」

我看是這樣吧,如果說沒有的話,你就要乘虛而入了,對不對?

我真的越來越想衝進教室裡,惡狠狠的訓軍刀一頓。甚至揪著他的耳朵把他拉出來。

但是現在的我,沒有這種勇氣。只能靜靜的繼續看著。

「我覺得他應該不會喜歡我。他應該有喜歡的女孩子了。而我,也很為難。」

恬梅手上的粉筆輕輕動著,她講那句話時,一點也不笨。

脫去傻氣的恬梅,坦白講讓我有點害怕。



「很為難?為什麼?」

「我又覺得我好像喜歡上另一個男生了。」

恬梅的語氣幽幽的,說這話時,她的聲音有點低。我幾乎聽不太清楚她在說什麼。

「兩個男孩,我都不清楚他們的心意,我只知道,我喜歡上一個人的時候,會為他付出很多很多。」恬梅的聲音很細很細:「我不敢輕易的付出自己的喜歡,何況,我又是很難控制住自己感情的人。」

好複雜的人。

我很仔細的聽著恬梅的話,我從來不會像她那樣,想得那麼仔細。或者是說這樣好了,我根本就沒有仔細想過,到底喜歡誰的問題,恬梅雖然外表看起來呆呆的,卻想得比我多的多。

比起她細密的想法,我的想法真的很天真,單純。

「不要討論我的問題了。」恬梅微笑:「那你呢?」

「我也有個喜歡的女孩子,只是我不太確定我對她的感覺。而且,也許我也跟妳一樣為難。」

軍刀回的話,跟恬梅告訴他的話,聽起來完全像是同一句。

躲著偷看的我,心裡頭則有股莫名的緊張,我不知道自己在緊張著什麼。

只是覺得心頭跳得特別快,好像有什麼事情要在這裡發生似的。

「我們來玩一個遊戲怎麼樣?」恬梅突然說。

「什麼樣的遊戲?」

「就是像這樣。」恬梅從鉛筆盒裡面,抽出一支原子筆:「還記得三國時代有個典故,孔明跟周瑜在說到怎麼打曹操的時候,兩個人先在手上用筆寫出自己想到的方法。然後過了一會兒,同時攤開手來的時候,他們發現對方的手上都寫著「火」字。」

「後來就有火燒連環船。」軍刀說:「這個我記得。」

「那我們也來玩!」恬梅的眼睛轉著轉著,跟平常的她完全不同的機伶:「我們都在手上,寫出自己心裡頭真正喜歡的人,然後,一起攤開來給對方看!」

「嗯......」軍刀似乎在思考著。

「不行嗎?也沒有關係的。」恬梅放下手上的原子筆:「我不想讓你為難。」

「我答應。」軍刀突然點了頭。

在手上寫自己喜歡的人?

這個女孩子怎麼鬼點子這麼多?是不是遇到這些事情,她就跟平常不一樣?

我在心裡頭告訴著自己,應該快點走開了。結果絕對是和妳想的相同。妳不用再看下去了,再看下去也沒有用。他們心裡頭想的事情不是都是相同的嗎?冥冥之中注定著許許多多的事,從古恬梅轉學進來這個班,甚至剛好坐在軍刀旁邊的時候,所有的事情都已經在那一刻底定了。

從國中以來,我也常常抽到軍刀旁邊的位置,但是我們卻老是吵架,而恬梅,她只待了幾天,就和軍刀緊緊的黏在一起,兩人互相了解著對方,像是情侶,她也像是小女生那樣,傻傻的被軍刀疼著。

是啦,也許她不是真的像小女生似的可愛,明明就是一副鬼靈精樣。至少人家還會裝。

如果她坐在軍刀身邊的時間跟我同樣的久,也許他們兩個早就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了。我在他的身邊,始終也只是謠言的對象,即使他知道我的感覺,或者是摸著我的頭,像是疼我的樣子,我卻無法接受他的所有,他奇怪的行為,他看的書,甚至是他的想法。

他也同樣對我的生活習慣,對我的個性,對我所有的一切都充滿了意見。

所以我們永遠只會繼續吵下去,就算在對方身邊再久,也不會有任何結果。

「寫好了。」教室裡傳來細微的聲音。

是恬梅,她的左手握得緊緊的。裡頭藏著她心裡的秘密。

我看見軍刀也點了點頭,然後,他和恬梅一起打開左手的手掌,給對方看。

「我就知道!」恬梅竟然笑了。

「連在這件事,我們也是相同的。」軍刀的聲音顫抖,我第一次覺得他的聲音這麼微弱:「我本以為......」

「乖。我知道的,我知道。」

恬梅雙手突然抱住軍刀的身子。把他抱得緊緊的。

我再也看不下去,終於轉頭逃開燈火通明的教室。衝進黑暗漫長的走廊。

正如我所想的,所有的事情,一開始就已經決定好了。

那在傷心什麼呢?有什麼好傷心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