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球儀操控室,安妮緊抱著瑪格麗特。

瑪格麗特已經閉上眼睛,身體也漸漸變得冰冷。

她身上連流出來的血液也固結成了赤色的冰晶。擊入瑪格麗特體內的子彈不是普通的彈頭,而是瞬間就會將魔法滲入體內的冰彈。被擊中之後,幾乎沒有任何治療的機會,馬上就會在低溫中凍結而死。

「妳到現在還不瞭解她?美沙就是她殺死的,妳還這樣保護她!」

優子質問著安妮,安妮呆呆的凝視著優子。

瑪格麗特凍結的身體讓她全身都發著抖,然而真正讓安妮的身體顫抖的,似乎不只是這個原因。

「我現在就回答妳。」安妮的掌上點起閃耀的銀光﹕「我們的友誼到此為止了,宮里優子。」

「妳真的要逼我開槍打妳嗎?」

優子冷冷的說著,她手上的槍抵住了安妮的頭部。

「美沙不會因為我毀了光之丘市八十萬人的希望而覺得開心。」安妮望著面無表情的優子﹕「美沙並不是那麼傻的孩子。」

「妳有親眼看到美沙死去嗎?如果沒有看到,就不要隨便下妳的結論!」優子抓起安妮的長髮﹕「光之丘市八十萬人的希望那又如何,我才不在乎!」

「妳不在乎,可是我在乎!」

安妮握住優子手上的銀槍,她手上的強光爆開,銀槍化做千萬冰晶。優子退後了好幾步的距離,避開銀光的衝擊,四散的冰晶再度凝聚在她的手中,這次化為兩把水晶般的手槍,握在她的掌心。

「安妮,妳這不叫做仁慈,叫做愚蠢。」優子的兩把槍都對準了安妮﹕「妳已經完全被那個女孩利用了,她自己說她是希望,說她是多重要的人,結果妳什麼都相信。才會傻傻的被利用到現在。」

「妳以為我不知道美沙是怎麼死的?」

安妮終於掉下了眼淚,在準備射殺她的好朋友面前。

「妳以為美沙沒有抱著我哭?妳以為我的心裡頭沒有美沙的淚水嗎?」

優子握著手槍的手微微的顫抖起來。

每次看到安妮哭泣,她都會想把安妮抱到懷裡,安妮都是她最好的朋友。也常常依賴著她,而優子難過的時候,像是陽光似的安妮也會圍繞著她、逗著她笑。

(事情怎麼會變成這樣呢?為什麼我要拿著武器指著她?)

(媽媽已經死了,而我沒有陪在她身邊,要是我總是在媽媽身邊看著她的話,她就不會出這樣子的事情,要不是安妮,我怎麼可能不會陪在她的身邊,還在這遙遠的地底都市裡頭冒險?)

(可是那也是我自己做出的選擇,選擇離開媽媽到這裡來,選擇陪著安妮。這根本就是我的錯啊。)

(這根本就是……)

優子的內心劇烈的掙扎著。她要替媽媽報仇,那是她唯一能做的事情。

替媽媽報仇,以及帶安妮回家,然後大家在現世過著平常的生活,徹底的離開這些地底都市。哥德隆尼亞本來就不是她和安妮應該來的地方。這裡所有的事以及那些人的死活都和她無關。

她只做她應該做的事情,而安妮還沒覺悟,她還想照顧所有的人。

「我的心裡頭是放著美沙的眼淚來到這裡的,只是我不能夠哭。我不能夠哭出來。原來我藏住自己的淚水,妳就不相信我了?」

安妮揉著自己的眼睛,一步步的走到優子的面前。

「我已經學會了藏住眼淚了。優子,而妳還不會。」

「那妳就永遠藏住妳的眼淚好了。」

優子對安妮開了槍。冰凍槍擊中了安妮的肩膀。

安妮按住自己的左肩,對優子射出光彈,優子閃開安妮的光彈,連續對安妮開了四槍,安妮翻身躍起,她操作手上的銀光,銳利的針直逼優子的咽喉,優子左手的槍整個被刺穿,再度碎成冰晶。

「美沙對妳來說,也許是不怎麼樣的人,妳的眼淚當然能夠藏住!」優子的語氣絲毫不帶半點感情﹕「那女孩殺死的,卻是我的母親!誰只要阻止我的復仇,結果都是相同的!」

「美沙死了,優子還想要殺我哦。」

安妮的肩膀奇蹟似的迅速回復,她站了起來,再次面對著她的朋友。

天球儀的銀光包圍著她的身體,溫柔的記憶對她來說就像是冷冽的劍。

已經不再有人能夠幫她擦乾淚水了。優子成為了她的敵人。而美沙因為她的疏忽而消失在這個世界上,現在的她,比起在綜合大學的那時候還要孤獨。

「哭也好,難過也好,都沒有任何人相信了。」

優子對著安妮開了兩槍,安妮這次不再閃避,子彈被吸入了安妮體內的銀光中。銀白色的彈頭從她的身上滾出來。優子像是發了瘋似的拼命的開著槍,她感覺眼前的安妮不再是她的朋友了。而是不得不除去的威脅。

就像她在綜合大學的時候看到的無數屍體般,那時的安妮也讓她害怕。對於圍繞著銀光的安妮,恐懼感早已在不知不覺間深植於優子的心中。

安妮的腳邊,墜落的彈頭越來越多,銀光在安妮身邊形成了電場。優子將槍換成了冰劍,冰劍的末端發著仇恨的光。

「兩個笨女孩,都給我住手!」

突然,一聲怒吼打斷了這場駭人的對峙。

「妳們都睜開眼睛看清楚!看看妳們眼前的是朋友還是敵人!」

「爸爸!真的是爸爸嗎?」

安妮身上的銀光頓時散溢開來。她哭著撲向布蘭德的懷中。

「我不會饒過她的,就算是你來也一樣!」

優子轉過頭去瞪著突然出現的龍王,她慢慢放下手中的冰劍。

布蘭德摟住安妮,他看了看臉色慘白的優子,竟然笑了起來。

「哈哈哈!安妮以後還是拜託妳照顧了。」

「誰會想要照顧她,我絕對絕對不會饒過她!」

優子提起劍,轉身走出了天球儀操控室。



天球儀外,是支包圍在外面的軍隊。

擋著天球儀及海岸的結界已經被這支軍隊悄悄突破。結界本身共兩層,強度足以擋住普通的部隊,卻擋不住這支來自柏克市的特別軍團。

「裡面的情況怎麼樣?」

「叫我進去是再蠢不過的事情。」

優子喘著氣,她和楓剛才都和這支軍隊在一起。

柏克市的軍隊其實在幾小時前天球儀停止之後,就順著救援部隊一起混進光之丘市,偽裝成救援者的這幾支特別軍隊,與市區內潛伏的光之丘市青年團合流,開始散布謠言從事破壞工作。

而聽說休斯國王也要參與天球儀的破壞計劃,特別部隊就派出支團與優子她們會合。對優子而言,這是無比諷刺的事情。她原本會和哥德隆尼亞的扯上關係,就是跟柏克市過不去才來的。沒想到現在居然要接受柏克市的援助。

可是為了報天球儀的仇,也剩下這條路可走了。

「安妮真的被天球儀給操控了。」楓把玩著自己手上的長笛﹕「沒想到居然會有這麼一天,我們會和安妮再度成為敵人。」

「我不知道,安妮的態度讓我很受不了,她可以忍住失去美沙的悲傷,那是她自己的事情,我不可能像她那樣忍住失去媽媽的悲傷。」

「要是能夠忍住的話,我們就不可能來這裡了。」

「那天球儀呢?妳殺了那個女孩了嗎?」

「她已經死了。」

優子說著,說到這裡時,她忍不住看看自己的雙手。

這是她第一次殺死人。而她居然毫無感覺的就開了槍,沒有半點遲疑。過去和安妮的冒險過程中,她都沒有真正殺死過人。只有出手幫安妮殺過怪物或是幻影。而天球儀是她第一個覺得被她殺死過的「人」。

她不見得真正是人類,在安妮手上昏死過去的她,看起來卻像個活生生的人。

(什麼時候,我也學會了殺死人沒有半點感覺了呢?)

這樣的想法,開始讓優子覺得害怕起來。

「天球儀不會這樣就死。」

柏克市特別部隊的主將說話了。

「佛斯上校。天球儀要怎麼樣才叫做死?」

「要看到天球儀的外層結構開始瓦解,天球儀才算是「死亡」。」

主將穿著金黃色的外衣。那件顏色有點惡心的外套,是柏克市特別部隊的制服。現在這位佛斯上校是位中年禿頭的男性,肚子還有點突起。走在路上就像是個普通的大叔。不會有人多注意一眼。

也因此,他潛伏在光之丘市境內很久,都沒有發生過任何問題。

「我剛才並沒有真正殺死天球儀,你的意思是這樣對不對?」

優子抓起主將的衣服,對著他罵了起來。她今天的脾氣特別的不好。

「公主,我在想我們全軍進入天球儀,先找到玻璃棺的位置,再把那個女孩給拖出來,女孩離開天球儀之後,就會回到她原來的歲數。石巨人很少有能活過六百年以上的。沒多久她就會死了。」

「很好,你什麼都沒告訴我就叫我進去是什麼意思?」

優子拿起槍指著佛斯的額頭。她現在簡直是氣瘋了。

「我們現在就馬上闖進去還來得及,天球儀少女不會那麼快回復。」

「龍王那傢伙在裡面,你們想死的話就去死好了!」

聽了優子的話,佛斯不慍不火,他反而露出了神秘的笑容。

「凡爾莎公主,柏克市敢拿出來和王國合作的部隊。可是有比得上龍王的強大力量,況且龍王長期侵犯貴國北境,無視幫交,這不是正好除掉他的時候?」

「那是……」

優子沒有辦法跟柏克市的人說出軍部與龍王之間的密約。要不是有龍王的幫助,恐怕現在西大陸的三個國家早就打得血流成河了。也找不出真正的兇手。

「我就在想外面怎麼這麼吵,原來是你們啊。」

從天球儀的外殼上傳來一個聲音,海倫正坐在上面。手上握著鋒利的刀刃。只有手術刀大小的刀子。伴隨著銀亮的月光在她的指尖纏繞著。

「我們還在想光之丘市這個牆頭草的市長,不知道怕得躲到哪裡去了,原來還真的在天球儀裡頭。」佛斯露出了笑容﹕「市長大人,看來妳的任期要提早結束了。」

「同盟條約之類的事情,你們都不放在眼裡就對了。」

海倫從天球儀的外殼上一躍而下。佛斯示意部隊後退。卻已經來不及了。

前排的部隊在海倫的刀刃的轉動下,一個接一個的倒下。他們的頸部都被銳利的刀刃所切斷,沒有人曾看到海倫的刀子觸到他們的身體。她的動作卻造成了無數的傷亡。

「叫你們後退都沒聽到嗎?後退到二十公尺外,展開防護罩!」

佛斯自己也展開了護罩,他同時唸起咒文,海倫的身邊出現了大批的烏鴉。黑色的羽翼遮蓋了天空。烏鴉隨著海倫的動作一隻隻的落下,這些烏鴉只能暫時擋住海倫的進逼。總算讓軍隊退到了二十公尺之外。

「竟然在這裡可以看到這種可怕的魔法……」

楓早就拉著優子,退到隊伍的最後方。她曾經聽說過「看不見的刀刃」,所謂看不見的刀刃,就是在一定距離內,任何的東西都能夠輕易的被刀刃給切穿的廣範圍攻擊魔法。

「你們通通不要靠過來,守在原地以免造成更大的傷亡。」

佛斯走到海倫的面前。海倫甩著刀刃,佛斯的四週都噴出了鮮血。

那些鮮血卻都不是他的,不知道從哪裡出現的動物,幫佛斯擋下了攻擊,佛斯金黃色的衣服被染得鮮紅。而那些動物在受到攻擊之後就馬上消失。化為烏有。

「幻獸使者,佛斯。真是久仰大名了。」

海倫轉換了刀刃的動作,有隻豹突然朝著海倫撲了過來。金黃色的豹以迅速的動作飛撲上海倫的身體,海倫及時將刀子轉回來,切穿了獵豹的肚皮。

「海倫市長,就讓我看看妳的魔力能夠撐多久。」

佛斯冷笑,他的手輕輕一揮,四隻猛獸朝著海倫撲來。海倫無法轉換動作,只能在範圍內繼續打倒這些野獸。隨著佛斯的攻擊,野獸的數量也越來越多,海倫也疲於奔命。由攻勢退為守勢。

海倫的身上已經染滿了動物的腥臭。又有兩隻獵豹從空中朝她飛過來,海倫索性扔掉手中的匕首,水藍色的光芒在她手中閃動,化成了一把長槍。

長槍一次刺穿了兩隻獵豹,海倫手持長槍,姿態優雅的舞動著,她的動作輕盈,沉重的長槍在她的手上好似羽毛般。攻擊她的動物開始從四面八方墮落下來。摔在地面上失去蹤影,有些動物連現身的機會也沒有。就只剩濃濃的血跡。

長槍逼近佛斯,單純而無破綻的物理攻擊,佛斯只好拔起劍跟海倫對抗。沒想到海倫手上的長槍消失,又在佛斯抽起劍的瞬間變回刀刃。

「二點五公尺。」

海倫的刀刃切穿了佛斯的脖子,佛斯身首異處。軍隊馬上陷入恐慌。

「快!快使用防護罩!」

「退到二十公尺,不!五十公尺外!」

「一群廢物!」

楓對著柏克市的特別部隊怒吼,她實在看不下去了。

「主將死了,你們就準備投降了嗎?哥德隆尼亞的特別部隊只有這種水準?」

「艾波麗爾王國的成員們,及柏克市的團隊。」海倫收起了刀刃,走到軍隊前方﹕「你們都是優秀的人才,現在光之丘市正需要人力支援,幫忙都市的重建。希望你們能夠投入支援的行動。」

「事情很簡單,如果能毀去天球儀,我們就會幫忙。」

優子走到海倫的面前,她也收起了武器,改以正式的語氣跟海倫說話。

「海倫市長,今天我們並不是與您為敵,亦非與光之丘市為敵。而是與天球儀為敵,希望這點您能夠理解。艾波麗爾王國一向愛好和平,不喜與人為敵。若能協助都市的發展,我們當然十分樂意。」

「先決條件是毀掉天球儀,公主您是這個意思嗎?」

「正是如此。」

「很遺憾的,身為光之丘市的市長,恕難從命。」

「天球儀對貴市的發展,我認為沒有根本的幫助。」優子繼續說著,她希望能夠說服海倫﹕「若長期依賴此類能源,只會造成城市的腐化和墮落,石頭先行者的狂熱情況相信妳也看見了,此外市民們沉迷於巴尼拔和光板,造成城市整體的生產力低落,光之丘市雖為最繁華的都市,實則內部腐敗不堪。」

「公主,您的意思我也能夠理解。」

海倫對優子敬了個禮,她代表著光之丘市對優子致歉。

「像是石頭先行者那樣的活動,也是種城市的活力,依賴的事情則可以慢慢改過來,天球儀現在已經打算不再干預都市以及他國的運作。在不久的將來,將會只是提供能源的道具,而我們亦會協助各大都市進行能源的開發。

天球儀不能消滅的原因,是因為它是長期保護城市,提供給城市能源的力量。過去光之丘市也以保護天球儀為職志,與其它都市在政治上盡量避免衝突。兩者之間互利共生。此次嚴重冒犯貴國的行為,純屬敝市未注意到天球儀的行動所造成。希望公主殿下能夠原諒。」

「人命這件事,不是道歉就能夠解決的。」

海倫的話,優子看來是怎樣也聽不進去。

「公主殿下,想必您的母親不會想看到妳拿著槍射殺妳的朋友。」

「妳懂什麼?」

優子拔起手槍,海倫迅速抽起刀刃,讓優子的手槍在空中化為碎片。

「凡爾莎公主殿下,您正在恐懼。而這是您不願意承認的事情。」

海倫手中的武器又化成長槍,指著優子的咽喉。



柏克市中央區,札夫特別監獄。

札夫特別監獄是位於中央區地底的大型監獄。這是柏克市用以囚禁重刑犯和善於使用魔法的破壞份子的地底牢籠。共有五層。裡頭錯綜複雜的道路加上機關,以及難解的魔法陣。

這裡曾經關過無數企圖反抗穆爾的人。據說柏克市魔法學院的院長也曾經被囚禁在裡面過,尤其是第五層迷宮最盡頭的牢房。除非有著高度的魔法知識,不然根本不可能離開。

不過,現在有群人似乎把裡面當成了大型旅館。

「柏克市早上有大批軍團調動。看來正是我們進入中央區的好時機。」

莉莉卡扛著鐮刀轉圈圈,就是這批人把牢房當成大型旅館的。

「準備要離開這裡了啊,我都快坐牢坐得煩死了。」

古雷克扛著巨劍,靠在監獄髒污的牆壁上。

拜琴子之賜,整個迷宮都被破解得差不多了,琴子要大家把魔力集中在莉莉卡身上,然後利用莉莉卡的魔力去化解掉大部份的魔法陣。現在監獄裡頭已經沒剩下多少能夠難倒他們的地方。

這些無形的改變,柏克市方面都無人查覺。柏克市連管監獄的人力都減少了,看起來都把兵力集中在光之丘市的行動上了。

「要走了啊。」

朝香揉揉眼睛,她似乎睡了很久了。

「真是悠哉的姐姐,也不想想是因為誰我們才坐五天的牢的。」

米勒抱怨著,他的身上也沾滿了泥巴。

「連別墅都賠掉了,還得重蓋一棟,真是麻煩。」

「琴子妳不是錢很多嗎?沒關係嘛。」

「唉,反正跟柏克市的軍隊那樣打久了,我們幾個也撐不了太久。」琴子嘆了口氣:「畢竟這是人家的地盤。」

「再過沒多久就變我們的地盤了。」

莉莉卡舉起鐮刀,指著遠方的出口。

雪之歌的第二次行動,即將在柏克市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