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呵.....」

陽光閃亮的照進屋內。

我睜開眼睛。

自己家裡的床上,四週圍仍然堆滿了我的收藏物,日劇,小書。光碟片,各式各樣的東西。一樣也沒有少。

原本堆成一疊的數學考卷已經不見了。

我發現我床上真的有本小筆記本,就跟夜語的母親說的一樣。

「那些事情真的都不是夢!」

我打開精裝的小筆記本。

扉頁上面有兩行字:

「給喜歡另一個世界的我的男孩」

「給關心我女兒的朋友」

不同的字跡,我笑了起來,上面那個看起來就像是小織寫的。這個愛鬧的女孩可應該好好檢討了,另一個世界的她可是女神呢!



混沌之神按錯了按鈕,於是打碎了世界原本的平衡,他錯把一個在和女朋友吵架中的男孩丟到了奇怪的世界之中。

其它的神發現這是一件有趣的事,於是開始展開了賭博,賭男孩所處的世界會因此而更不平衡,或是世界會回到本來的樣子。賭不平衡的就叫做Chaos(混沌),賭平衡的就叫做Law(秩序),贏的話,獎品就是天界中的一顆由天界寶庫掌管的寶石,叫做亞羅尼亞。

負世界的創造之神普塞隆尼押注了混沌,他為了得到亞羅尼亞,於是製造了一些巧合,他把小織送到補習班去,讓男孩意志動搖,去喜歡上這個世界的女孩,這樣世界的偏移度就會提高了。當男孩發現自己的電腦已經變得怪怪,而世界也變得怪怪的時候,正世界讓混沌加分的的機會卻已經過了,於是男孩在幻象之中,被送到了負世界。

在正世界的時候,Law的人為了減輕損害,於是請了這個世界的藍瑩過來,但是她太不爭氣,不像以前的藍瑩,反而讓男孩更喜歡有特色的小織。從那個小織身上,他看到了以前藍瑩的影像,那個小織讓她想起當初遇到的藍瑩。

「原來她是喜歡藍瑩的個性,而非這個人......?」

負世界的生活開始了,藍瑩帶著點悲情,而且不了解主角的世界轉換的迷惘之中登場,雖然男孩抱怨藍瑩不像以前那樣了解他,但是忙碌的生活讓他忘卻了一切。而和藍瑩之間的甜蜜生活,也讓他忘記了世界轉換給他帶來的記憶,以及那個曾讓他動心過的小織。

穩定的生活讓男孩感到甜蜜而且幸福。在這種模式之下,Chaos連敗了兩個月,他們發現男孩不再想世界轉換的事情了。男孩在負世界中得到了穩定,而世界正朝回復的方向前進。

就在糟糕的情況繼續持續之時,Chaos終於想到了一個辦法,普塞隆尼找到了一個女孩,那個女孩子叫做夜語。她也是在世界之中不斷穿梭,失去依靠的次元人。

「你願意幫我嗎?」

普塞隆尼取得女孩的同意,女孩的想法卻和他完全不同,她只是希望能找到一個朋友,或許能陪她,了解她的想法,完全知道世界轉換的過程之中的事情。

那個叫夜語的女孩,在尋求認同的情況下,接下了這個任務,任務卻讓她十分痛苦,她什麼也不能說。而必須乖乖的照著普塞隆尼的指示去做,

在進行任務的時候,她碰到了小織,這個世界的小織是因為墜河而死去的。基於對藍瑩的關心,以及對對映世界中被殺死的男孩的同情(實際上是夜語為任務所殺的)。小織決定幫助夜語這個女孩。

當月光變成紫色之時,就是世界混亂開始之時,這個訊息是由創造之神的副手,一個叫娜維亞的女神放出來的,那是Chaos的攻擊信號。好像下棋時對對方說「將軍」一樣。

而且那同時也是讓男孩瞭解到,除非回到原來的世界,他無法逃避世界轉換的命運。在這種情況下。男孩本來想求助於藍瑩。卻因為兩個人原本關於世界轉換的認知不同,而變得對藍瑩不再信賴。他於是自己跟著夜語踏上旅程。

就在這時候,Law派人來提醒藍瑩,使得Chaos不得不提早行動,Chaos的創造之神使用了職權,把地面上的人們都透過幻象變成了魔物,讓夜語瘋狂的屠殺,使Law根本無從下手,而小織在最後協助之下,終於完成了世界轉換。

回到了正世界之後。原本Chaos的普塞隆尼是希望能把夜語拆開,但是娜維亞卻運用手段,操縱紫色月光,把夜語也送過去,並且把她身上的東西藏起來,變成兩條小蛇。跟著夜語一起過去。然後再把這件事技巧性的栽贓給Law。

以為Law又在用手段的普塞隆尼十分生氣,於是娜維亞再度獻策,說反正夜語會殺掉自己,那就使用自己變出來的致命武器十字徽章,讓對應世界的夜雨來把夜語給解決掉。

但是夜語已經失去記憶了怎麼辦?沒有關係,娜維亞再度開啟紫色月光,逼迫著夜語想起一切。同時以小蛇的轉化,讓男孩曉得了夜語的過去。

就在同時。北安溪女神小織對於普塞隆尼的控告在天界法庭開庭。普塞隆尼斥之為一派胡言,然而當小織提出了北安溪紫色月光的過去之後,全場諸神一陣嘩然。普塞隆尼在眾神的譴責之下,終於承認了所有的罪行。而他對於自己利用女兒的事情也感到十分難過。

「再怎麼樣,那畢竟是我從來沒有見過的女兒。」

普塞隆尼就這樣承認了一切的罪過。接受了審判,而同時他也招出了Law和Chaos的一切賭博名單,對於使用公物來進行賭博,天神予以重判決定。

而娜維亞由於協助此案有功,反而使用假神籍的事情不再被追究。普塞隆尼並囑付她,一定要把女兒接過來。

「我想再看看夜語,告訴她爸爸對不起她。」

在利用夜語的過程中,他雖然和夜語多次對峙以及緊張,可是他實際上對於夜語這個女孩是很欣賞的。她的才華等等,也都讓他感到驕傲。

「我應該感到高興才對,而不是利用她。」



「原來普塞隆尼也是個好爸爸啊!」我笑了起來:「對於沒見過的女兒,一般人一定拼命搖手說那不是我的吧?」

筆記繼續下去。後面寫的事情,就是夜語的媽媽,也就是娜維亞留下來的話。













(51)







夜語,媽媽非常對不起妳。

我原本只是基於遺傳培養的那種好奇心,沒想到在看著妳成長的短短的一個月裡面,我居然開始喜歡上妳這個女孩子。

妳好像年輕時的我,我相信妳一定會變成一個大人物,不只是像媽媽這種整天關在實驗房裡面的人而已。妳一定會變的更好的。

可是媽媽沒有辦法幫妳了,媽媽也不能把妳交給別人養。

妳或許小時候聽媽媽說過,媽媽告訴妳有個東西,叫做「平行世界」。

那是人類的希望所在,我們一直希望,自己的生活能有無限多種可能,平行世界之中的情況,就是那無限多種可能的體現。

我會把妳交給每個世界的我去撫養。妳只要高興,就可以用金色十字定居在一個世界之中。接受那個世界中媽媽的愛,然後得到幸福。

妳或許會碰到對映世界中的妳,妳會害怕,會緊張,但是所有的妳都是妳,妳只要告訴她們,妳到底是誰,我相信她們都不會拒絕妳的。她們也不會把妳趕出去,如果真的這個樣子的話,妳就換個世界待待看,總是可以找到一個肯和妳做好朋友的妳。

妳的爸爸,他只有在某個世界是神,在對應的世界中或許不是。那並不重要。看到妳的爸爸時,記得跟他打聲招呼。雖然他不見得是個好人。(媽媽開玩笑的)

媽媽因為開天上神明的玩笑,自認為自己的力量很強大可以通天,可以成為神,所以他們要懲罰我。

夜語,媽媽告訴妳,妳或許會成為偉大的人,但是不要跟媽媽一樣,做這麼危險的事,妳要跟所有的人好好相處,到新世界之後,跟其它的女孩子一樣。不夠偉大也沒關係,過得平安就好。



夜語,我知道妳丟了金十字,媽媽現在在天上過得很好,可是我到處都找不到妳。妳丟了金色十字之後要怎麼過呢?

還有,有好幾個世界的妳都開始消失了,她們到底到哪裡去了?是妳把她們合併掉的嗎?還是妳害怕呢?害怕的時候,想著媽媽就好了。媽媽說,妳一定會找到一個肯做好朋友的妳。

或許妳不記得媽媽了,紫色月光的力量有時候不是我能控制住的,但是妳心中一定還有那個媽媽的感覺,妳的感知力量很強。那種溫暖的感覺一定會在妳心中不會消失。



夜語,我知道她們到哪邊去了,我發現了羽毛,白羽扇的羽毛,卻沒有發現妳。妳真的那麼害怕嗎?害怕她們取代妳?我怎麼樣都找不到妳。如果能找得到妳的話,我會像以前那樣抱抱妳。讓妳忘記那種害怕和恐懼。

媽媽已經進了創造部門了。再過幾天,媽媽就要想辦法從爸爸的那些空間檔案中找到妳,我相信我們見面的日子不遠了。



在爸爸面前見到妳,妳真的長大了,來來回回的在好幾個世界中穿梭了十幾年。我看妳的樣子,覺得妳的眼神之中有股落寞,但是提到任務時又很高興,我想妳不見得是對Chaos或Law這種無聊的賭注有興趣,而是認為妳能碰到了解妳的人吧?

在世界轉換的時候,我偷偷看了妳的日記本,發現妳居然那麼難過,對不起,媽媽讓妳吃了好多的苦,等到苦日子結束之後,媽媽一定會好好的抱抱妳。



妳碰到夜雨了嗎?那個可愛的女孩,她跟妳一樣可愛,我有一股想抱她的衝動,她是那個願意跟妳當朋友的人,當我說話嚇她的時候她的表情很難過,她一直在想,真的只能留下一個人嗎?

妳已經不會再做旅行了,爸爸也知道了妳,我們都決定要接妳回來,妳如果覺得難過和痛苦,也是最後一次了。

我把金十字徽章交給夜雨,原本騙你爸爸說那是殺妳的致命利器,實際上我早就告訴北安溪女神小織所有的事情。所以那是個空間轉換的裝置,我相信夜雨不可能馬上把它拿出來。

當她啟動那個裝置時,我們就可以見面了。

我會好好的謝謝那個照顧妳的男孩子,他真的很認真。而且我們天界欠他欠的太多了。









(52)Final







我看了那堆信。那些寄不出去的信。

「這應該是副本。」我笑了:「現在夜語一定在那邊看著她的信。她一定跟媽媽快樂的在一起吧!」

「嘟!」

突然傳來對講機的聲音,我趕快跳下床去拿起對講機。

「誰啊?」

「喂!是我啦,你今天不上課是不是?」居然是藍瑩的聲音。

「當然要啊!」我說:「妳怎麼坐那麼遠的車來叫我起床?」

「你這個笨蛋!我就住在你家隔壁!」藍瑩破口大罵。

「啊?是這樣的嗎?」

「快點啦!」藍瑩說:「我還要送兩個妹妹去上學。」

「妳何時有兩個妹妹了?」

「你是死在床上還沒醒是不是?」藍瑩又罵。

我只好乖乖下樓,看到樓下的三個人。

「綠制服﹖」

小織和夜語。兩個女孩正站在樓下,跟藍瑩在一起。

「姐,這傢伙越來越差了。」小織說。

「他越來越會賴床了。」夜語拿出白色的羽扇。

「那個殺人的玩意居然這樣拿。不要打我啊!」

「我替姐姐扁你一下不行嗎?」夜語說:「這個世界真是不錯,對不對?」

這時候,我才發現羽扇打在我身上一點感覺也沒有。

「不要理我那個愛寫科幻小說的妹妹。」藍瑩說:「她每次都說些怪話。」

「藍瑩姐,妳是嫉妒夜語姐囉!」小織又在八卦了。

「喂,別亂扯了,妳們兩個快點去學校!」



公車上,我一邊看著窗外。

這就是重整過後的世界,感覺上跟我生存的世界完全一樣。

只是藍瑩,小織,和夜語居然變成了住在我家對面的三姐妹。

「你會不會覺得我們兩個人很像遊戲裡面的那種情侶?」藍瑩笑了:「我早上會把你叫起來,然後我有兩個漂亮的妹妹可以給你攻略。」

「不要胡扯了啦!」

「這個世界長的這個樣子,其實也不差。」藍瑩說:「要是沒有這些機會,我大概也不會收到兩個乾妹妹。」

「妳知道世界轉換的事?」我很訝異。

「嗯,有個世界小織死了不是嗎?」藍瑩說:「那個世界的我騙了你,不過不重要了啦!現在小織在我的身邊活蹦亂跳。」

「有個世界我背叛了妳,不理妳去跟夜語在一起了。」

「有個世界我看起來笨笨的。」藍瑩說:「那個傢伙真是爛。」

「妳有碰到夜語的媽媽嗎?」我說:「她說我們兩個,就是緣結太弱。」

「這個我也知道。」藍瑩的回答完全跟我一樣:「所以呢......」

「失去了才會覺得珍惜,平行世界創造無限的可能。」

「你背這些還背得真熟。」

「當然啦,因為我們都是人類希望組織的先驅者嘛!」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