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睜開眼睛。紫色的閃光還在我的眼前。

腦中都是紫色的光之柱,惡魔以及夜語的身影。

那兩天的衝擊太大,我從來沒有想過,我還會再到別的世界來。

「你醒來了?」

「這邊是哪邊?」我睜開眼睛。

白色的天花板和藥水味。不過這邊感覺上不太像醫院。

好像被隔在一個小房間裡。我看到有個人影坐在我身邊。

「水手服?妳是誰?」

「你真的頭昏了。」水手服的女孩子轉過頭來:「是因為你幫我送作業本才撞到柱子昏倒的啊!」

「小織啊!」

我很快就轉了過來,這邊是第二世界。就是那個一年之前的怪怪世界。

「為何會變成這個樣子?」我想:「夜語不是說過,穿過光之柱就可以回到原來的世界嗎?」

仔細想想,說這是「原來的世界」也並沒有錯。

「夜語她不知道到哪去了。」

被吸進光之柱的時候,我們兩個人是分開來的。

「可能要回到我出生的世界是不太可能的,就在這邊住下來也好。」

「覺得好一點了嗎?」小織望著我。

「還可以。」

自己的身體是沒有半點問題。只是有點累而已。我只是搞不懂小織為何會是穿水手服的,難不成整批校服通通改掉了?

還是這不是第二個世界,是第四個世界呢?

「還有個身份不明的女孩子。」小織說:「也跟你一樣,只是她昏倒在二樓階梯上。」

「身份不明的女孩子?是不是全身上下都是穿著綠色衣服,然後拿著羽毛扇。看起來有股特別的氣質......」

「是綠衣服沒錯,不過沒有羽毛扇。」小織說:「那女孩好奇怪,她身上什麼也沒有,沒有半點可以辨識的東西。」

「小織,還在看病人啊?該回去上課囉!」櫻子不知道何時跑進來,坐在病床邊:「真奇怪,只是撞個一下會昏那麼久。」

「我也不知道,是我自己昨天耍笨,把作業本丟在補習班的。」小織說:「要是班裡面每個都像我這樣丟,大哥哥可能就找死了。」

「不是只有五個人嗎?」

「他真是撞昏頭了。」櫻子說:「來,讓我告訴你,你是我們的數學補習老師。教一個五十五人的大班。這樣懂了嗎?」

數學老師?五十五人的大班?

我可以教數學,媽的,這世界真是扭曲得可以了。我說不定連給我兩個點要我求一元二次方程式都有問題。還要教數學?

「完了,他一定是做了什麼怪夢。」小織看看我的臉:「會不會把數學都忘掉啊?」

「應該去檢查一下有沒有腦震盪才對。」櫻子說:「還有,說到那個綠衣女,她讓我想到一個人。」

「櫻子姐知道是誰了?」

「也不能說是知道。」櫻子說:「她的長相就像我們隔壁班那個自閉女,叫什麼夜雨來著的。」

「夜語啊。」

「就是那個名字......那女孩是對應世界的夜語嗎?」我想從床上起來,卻覺得頭還是一陣劇痛。

如果說這是巧合,那也未免太過巧合了。

夜語剛好掉到這個世界來,而且跟我在一起,在同一個學校中,又有對映世界的她。

那個對應的我不知道到哪去了,被換到別的世界去了嗎?

為什麼我要代替他教數學?

「小織,等會能不能讓我看一下那個女孩子?」

「你才剛醒來就想吊美眉?」小織說:「意圖不良喔!」

「不是,我只是覺得我也好像聽過她的名字。」我說:「說不定我知道她是誰。」



當可以站起身時,我慢慢的站起來,走到旁邊,看著在床上歇息著的夜語。

「這個女孩,」保健室的阿姨說:「你認識她嗎?」

「有點認識。」我說:「其實我不完全清楚她是誰。只是以前看過。」

「你是唯一認識她的人。」她說:「學校已經調查過她的身份了,可是她身上沒有任何證明文件。所以也不知道她的家人是誰。」

「她有醒來過嗎?」

「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她說:「學校快要關門了,可能也沒辦法看她看整個晚上。」

「沒有要把她轉到醫院去嗎?」

「她沒有什麼症狀,就只是像睡著而已。」她說:「看起來只是太累造成的。」

「那我帶她回家。」我說:「她的事情先由我負責。」

「你先簽個名,做個憑證。」保健室的阿姨說:「我原本想叫個女孩子來看她,交給你這種男生不可靠。」



我承認自己是不太可靠沒錯。

穿梭了幾個世界,想到小織,藍瑩,還有這個認識才沒幾天,就結下緊密關係的夜語。

之前我都以為,我會一直喜歡藍瑩,但是,當藍瑩變成別的樣子的時候,我又對小織這樣的女孩動心。

同樣的,我又為了這才認識幾天的女孩瞞著那個世界的藍瑩,私下去跟她會面,然後,一起被帶到別的世界。

「接下來呢?」

我帶著夜語上了計程車。她還是沉睡著。

或許有一天,我也會背叛她?跟欺騙藍瑩一樣。

可是我們是旅人,時間與空間的旅人,在這個廣大的世界之中。要找到和自己相同的人幾乎是不可能的事。

如果連她也不相信的話,那似乎沒有什麼人可以相信的了。

「先生,是這邊嗎?」

「嗯,是......」我呆了一下。

「是這邊嗎?」

「天啊!」我差點沒從椅子上跌下來。

在我家外面,有個金字大招牌掛在一樓:

「王老師國中數學補習班」

「這......這個......」我扶著椅子:「誰來救救我啊!」









(43)







「啊?你沒事吧?」

我口吐白沫,從計程車滾到外面去,還好夜語醒來的正是時候。她把我扶出車外。

「喂,錢呢?」司機在車裡面說。

「對不起對不起。」我把錢隨便扔進車窗裡。

「你好像受傷了。」夜語把我扶起來。

「啊啊啊,我心痛啊,為什麼我變到一個家裡在教數學的世界,夜語,救救我吧!」

「我是夜語......」夜語居然好像得知了什麼事情一般。」對,這是我的名字沒有錯。現在這邊是哪裡呢?」

「妳又空間轉換一次了。」我好不容易才站穩,從可怕的數學惡夢中穩住:「妳不是使者嗎?那個人類希望組織的使者。」

「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夜語說:「我什麼也想不起來。」

「妳失去記憶了?」

「好像是這樣。」夜語慢慢的走上樓梯:「你可以走了嗎?」

「沒有問題了。」我說:「不管怎麼樣,反正妳先住在我家裡好了。」



等到我上了三樓,卻發現鑰匙打不開門。我只好猛按三樓的門鈴。

「奇怪,我家不在這邊了?」

「你也失去記憶了?」夜語有點擔心的看著我。

「沒有啊!」我說:「該不會對應世界是不一樣的?」

三樓按半天沒人開門,於是我到了四樓去按按看。

這種按法簡直跟白爛一樣,我已經準備每一層挨罵了。

四樓終於有人開了門。打開門一看,是我老媽。

「你今天去哪邊了?怎麼這麼晚才回來?有多少小孩要你幫忙你知不知道?這是今天的數學考卷。」老媽一進門就把一堆數學考卷塞給我。

「噗!」看到數學考卷,我又再度口吐白沫。

「怎麼了?」老媽說:「快點拿去改,還有這個女生是誰?」

「伯母,打擾了。」夜語鞠了個躬:「我叫做夜語。」

「這個女生她沒有家住。」我把數學考卷放到我眼睛看不到的地方:「她失去記憶,所以我把她帶回家裡來。」

「夜語,妳先進去休息。」老媽指著我的房間:「我跟他講一下話。」

等到夜語真的進去了,老媽開始罵人了。

「你怎麼隨便帶女孩子回來?」

「她很可憐啊。」

「可憐你就隨便帶回來,你要開後宮啊!」老媽一點也不客氣。

哪有這樣的老媽?真讓人受不了。

還開數學補習班,真是惡心死了,真不懂原來在這個世界的我怎麼過活的。

「聽好,第一點,她睡你房間。」老媽說:「我們沒有多的房間了。」

「我跟女孩子睡一張床?」

「哪有這回事。」老媽說:「她睡你的床,你自己想辦法。要是你欺負她造成什麼意外,通通你自己負責。」

「知道啦!」我說:「我連她的一根頭髮都不會碰。」

「第二點,如果她的記憶恢復了,你就要想辦法送她回去。」老媽說:「這點你應該可以做到吧,她的吃睡從你的零用錢扣。」

「喂!」

「帶女孩子回家,還要老媽幫你養,是不是有點過份?」老媽繼續說。

「............」



抱著一疊數學考卷進房間。我看到夜語正趴在我的床上。

在日光燈下,我看到一幅奇妙的景象,從夜語綠色裙子的衣袋中,爬出兩隻小小的生物。

牠們爬過夜語的裙子,纏繞在她的手腕上。

「蛇?」

我嚇了一大跳。

兩條蛇,一隻在她的左手腕,一隻在右手上,像細繩子一樣的纏繞著。

一隻是白色的白蛇,一隻則是黑色的蛇。

非常小的小蛇。吐著鮮紅色的舌頭,有小小的紅眼睛。

我看著那兩條小蛇入了神。而夜語似乎在想別的事情。沒有注意到牠們。

「夜語,妳的手上......」

好些時間,我才回過神來,對夜語說話。

「我剛剛覺得涼涼的。」夜語把左手舉起:「原來就是這兩個小朋友。」

「牠們是蛇耶!」我說:「妳還一點也不在意,要是牠們咬妳的話怎麼辦﹖」

「我不知道。」夜語說:「牠們給我好熟悉的感覺。我覺得牠們不會傷害我。」

「但是妳不能把蛇帶著到處走。」我說:「那樣會嚇到大家。」

「我知道了。」夜語說:「你們會很聽話,對不對?」

兩條小蛇從夜語的手腕上鬆開,沿著她的衣服又鑽進衣袋裡面。

「牠們好可愛。」

夜語她是不可能怕蛇的。

想到以前夜語的樣子,我就稍稍安了點心。

她還是原來的夜語。只是失去了記憶,是否她每次穿越世界。都會失去記憶呢?









(44)







「呵......」

真是糟糕,居然要教數學。

裝做生病好了,生病,生了重病,就可以不用管數學了。

「你過來一下,有電話找你。」老媽說:「今天真的不教?」

「不行啊,我身體不舒服。」

實際上哪裡有什麼身體不舒服,只是全身酸軟而已,原因是因為我的生活習慣整個改變了。加上沒有床的關係,我整個晚上都睡不好。

「喂?」

「我是小織啦,聽說夜語在你那邊對不對?」

「對啊,」我說:「那女孩子現在住在我家。」

「我把另外一個夜雨帶過來跟她見面。」小織說:「她很好奇說那個長得跟她一模一樣的人是什麼樣子。」

「妳怎麼這麼無聊?」我說:「今天我生了病。很累了。」

「那叫夜語出來嘛!拜託啦!」小織說。

「好啦,我叫她出去就是。」

我繼續躺在床上裝病,我才不想教數學呢,到底要在這個世界待多久啊?



「夜語,她也叫做夜雨,不過是雨點的雨。」

「真的跟我長得好像。」夜雨微笑。

「妳看,我就說吧,長的一模一樣喔!」小織得意的很。

「妳這個八卦女。」櫻子說:「這種無聊的事也這麼高興。」

可是夜語的表情卻有點遲疑。

「為什麼有跟我長得那麼像的人呢?好像世界上又有另外一個我一樣。」

「妳喜歡聽鬼故事嗎?」夜雨說:「喜歡看些奇怪的書嗎?」

「我不知道。」夜語看著那個跟她長得一模一樣的人。

好強烈的感覺,不知道為什麼,心裡有股衝動。

那是什麼樣的衝動,是喜歡?憎恨?憤怒?還是興奮呢?

她不知道。

「她失去記憶了啦!夜雨。」小織說:「妳問她那些沒有用的。」

「即使她有記憶,也不會像妳那樣喜歡那些奇怪的東西的。」櫻子說:「大部份的人都是正常人。」

「可是,我覺得她應該跟我一樣。」夜雨說:「妳們看看她,有沒有覺得她身上散發出一股靈氣?」

「她在說奇怪的事了。」

「我們還是趕快走好了。」櫻子準備撤退。

「來,把手伸出來,我來測測看妳的能量。」夜雨拉著夜語的手。

就在這個時候,黑色的小蛇從夜語的衣袋中爬出來,快速的溜上她的手臂。

「好奇怪喔,妳給我的感覺。」夜雨說:「妳的靈氣很特殊。」

夜雨閉上眼睛。好像在思索著什麼事。

「不要爬到別人手上!」

夜語用手捏住黑色小蛇的尾端。

「怎麼了?」

夜雨睜開眼睛,她看到那隻黑色的小蛇。

「妳有養小蛇?」

「不是我養的。」夜語說:「我昨天晚上發現牠們住在我衣袋裡面。」

「說不定是妳的靈氣變成的寄生獸呢!」

夜雨用手輕觸黑色小蛇。她一點也不害怕。

「她們都說我是奇怪的人。」夜雨說:「妳真的和我一樣奇怪。我們可以交個朋友。」

「朋友?」夜語突然覺得一陣暈眩。

和自己完全一樣的交朋友。和那樣子的人交朋友......

好像在哪邊聽過像這樣的話。好久好久以前。

「妳怎麼了?」

「只覺得頭好痛好痛。」夜語把手舉起,按著自己的額頭:「我要先回去了。」

「再留一下嘛!」夜雨緊握著她的手。

突然夜雨快速的把手抽開。

她的表情在那一瞬間變得驚慌。

「對不起。」夜雨說:「妳先回去好了,明天再見囉!」



夜雨快速的奔跑,跑離了兩條巷子。在大馬路邊停了下來。

「血的味道......她想殺我。」

夜雨從小就和其它的孩子不一樣,她有神秘的感知能力,能感覺到人身體上透露出的微妙氣息。

同時,她也能感受到周邊環境中那些「看不到的東西」。

也有一點點的預知能力。那種過人的敏感性質,使得夜雨十分困擾。

「乾脆來當大法師。」夜雨於是這麼想。

看到報紙上那些有感知能力的人似乎可以非常賺錢,夜雨想,以後說不定自己可以研究陰宅陽宅,風水之類的。只要稍微感知一下,就知道某間房子乾不乾淨,有沒有「人類不知道的東西」住在那邊。

於是夜雨開始看些奇怪的書,也常常在想特殊能力的事情。

當碰到夜語的手時。她首先感覺到的是,這是一個很難過的靈魂。

「只是我不知道她在難過的是什麼。」

同時有一股極強的靈氣,這股靈氣和她完全相同。簡直就像是同一個人發出來的。

「我們是同一個人嗎?還是雙胞胎?」關於這點,最讓她感到不清楚:「好像有某種關係,卻說不上來。」

而黑色小蛇給她的悲傷感就更強了,她覺得黑色小蛇好像是承載著這女孩的悲傷。如果推論沒錯的話。黑色小蛇不是寄生在她身上的生物,而是一個「東西」變成的。

那隻小蛇並沒有屬於生物的氣息。這點是她可以確定的。

接著是那股殺意。

很強很強。當自己要提到和她做朋友的時候。

「為什麼她會想要殺我?」

「小女孩。妳很擔心嗎﹖」

「妳是誰?」

一個金色長髮的女人站在街道的中央。

黑色的衣服。衣服上面有個金光閃閃的徽章。

「別緊張。」金髮女人說:「我叫娜維亞,是Chaos的人。」

「Chaos?」夜雨盯著她看。

她並不是人類......不是生物......也不是機械。

那麼,她是什麼?

「我告訴妳。」金髮女人說:「明天下午,如果那個女孩來找妳。妳就使用這個金色十字徽章。」

金髮女人把金十字徽章交給她。

「如果妳不使用的話。」金髮女人說:「會被她給殺死。金色十字徽章可以保護妳。妳們兩個人,只可能留下一個。」

「為什麼?」夜雨說:「難道我不能跟她做朋友嗎?為什麼她要殺我?」

「這個世界上,不可能有兩個完全相同的人。」

「可是我們兩個也有不同的地方。」

「所謂完全相同,是指人際網路完全相同。」娜維亞說:「不是指個性和人格。她如果在這個世界上,是能完完全全替代妳的身份的,妳的家人。妳的朋友和妳的一切。都會變成她的。」

「她可以建立她自己的關係啊!」

「錯了,她在這個世界中什麼也沒有,她唯一生存下去的方式就是取代妳。」娜維亞說:「沒有身份的人,在世界上什麼也不是。」

「我不想用這個東西,我想跟她當朋友!」夜雨說;「我相信我是可以做到的,用不著聽妳這個人的話。」

「到時候妳不用的話,被取代的就是妳。」娜維亞說:「她會對妳有殺意,是因為她想取代妳。妳自己認清狀況吧!」

語畢,娜維亞輕輕揮手,在空氣之中消失。



「怪傢伙。」夜雨緊握著十字徽章。

她為什麼要取代我?

「我可以認她當我的雙胞胎妹妹就好了嘛!」夜雨說:「但是,如果她真的那麼不知變通,真的想要殺我呢﹖」

想到這裡,夜雨就感到一陣心痛。

她現在知道,她的悲傷是怎麼來的了。













(45)







晚上十點。

我還是躺在床上。數學考卷堆得老高。

「真是辛苦藍瑩了。」

這兩天都是只有她在代班。雖然她有點白痴白痴的,不過數學倒是沒有問題。

「到底什麼時候能回去﹖啊,算了,不回去也沒關係,不要教數學就好。」

這是我的最低限度要求。

夜語呆呆的望著窗外。她從跟那個夜雨分開之後就是那個樣子。

「夜語。」我說:「妳是不是想到了什麼?」

「我很努力的想了很多的事情。」夜語說:「但是我還是什麼也想不起來。」

「啊,我想到一個辦法。」我說:「我們再去那個地方好不好?」

「哪邊?」

「站前廣場!」

說不定她去那邊可以想起什麼呢!那邊是我們離去的地方。

我拉著夜語的手。

「快走吧!我們去那邊看看。」

這個世界的站前廣場,不知道是什麼樣子的。



天界。

「娜維亞。這次我們是反戳了Law一刀。」

「沒錯。」娜維亞說:「普塞隆尼,你有什麼其它的打算嗎?」

「只要成功的把那女孩先處理掉。」普塞隆尼說:「一切都沒有問題了,以前她是我們的棋子,沒想到現在居然會被Law運用。」

「他們在世界轉換的時候動了手腳。」娜維亞說。

「故意把她也送到第二世界去。」普塞隆尼說:「雖然紫色月光是我們發動的,不過在那其中動手腳實在非常差勁。」

「分到同一世界,又把記憶給抹掉了。」娜維亞說:「擺明了就是不讓正世界的力量發揮。普塞隆尼,你身為神明,卻要把自己的使者做掉,這不是很奇怪嗎?」

「當她被別人利用的時候,我就沒有必要留著她了。」普塞隆尼說:「那個小女孩,在被逼迫之下一定會使用十字徽章。」

「普塞隆尼嗎?」

門突然被打開。有個天使飛進來。

「什麼事情?」

「水澤部門要控告你。」

「嗯?」

「關於紫色月光的事。」

「好,我去答辯。」普塞隆尼站起身。

「水澤部門?」娜維亞呆了一下:「為什麼是他們?」



站前廣場。

「有沒有熟悉的感覺呢?」

「好奇怪。」夜語慢慢往車站的方向走去。在一個角落停住。

「這邊是紫色月光打下來的地方。」

我也站在那個位置,看著天空上的月亮。

今天還是滿月,

比起另一個世界每天都是滿月的情況而言,這邊顯得特殊得多。

「銀白色的月光呢!」

非常非常的平靜,誰能想到在另外一個世界,曾經發生過像地獄一般的殺戮?

夜語手邊的兩條小蛇突然一起鑽出來。

小蛇溜上夜語的手腕,纏在她手上,像昨天我看到的一樣。

「紫色的月亮......」夜語喃喃的說。

我聽到她的低語,突然天空微微暗了下來。

「紫色月光?銀池之日?」

我嚇了一跳,抬頭看著天空。

月亮開始轉變成紫色。

「魔物的信號,還有世界轉換的信號。」

我緊握住夜語的手。

「妳記得月光的事情嗎?」

夜語把我的手甩開,用她的雙手緊抱著頭部。極度的痛楚侵襲著她。

在紫色的月光之下,兩條小蛇離開了她的雙手,紛紛落到地面上。

「好痛,好痛......」

「夜語!」

紫色的月光,再度形成光之柱從天空上打下。

只不過,這次是打在地面上的兩條小蛇上面。

我驚訝的看著小蛇的變化。紫色的光芒之中。小蛇的身體開始幻化成其它的形狀。好像是接收了某種能量而轉換。



天界,審判廳。

「水澤部門,負世界的北安溪女神代表控方。」

「控告書指出,你對人類施以殘害,利用次元人做為使者。並進行殺戮的行動。而目的是遂行自己的賭博。」

「北安溪女神?」普塞隆尼冷笑:「這麼一個低階的神明居然敢對我控告。」

「昨天天帝才冊封她的。」旁邊的神低聲的對他說:「這麼一個新進的傢伙,居然敢控告普塞隆尼大人您。」

「等一下,這女孩我好像見過?」

普塞隆尼微微一驚。

「正世界,不對,是負世界的小織?」

「我代表五十個靈魂,對逆創造之神普塞隆尼進行控告。」小織站在審判廳的後方:「逆創造之神雖然是負世界的創造之神,但是他卻不惜因為個人私利而犧牲世界的利益,破壞負世界的穩定。」

「喔,北安溪的小女神。」普塞隆尼說:「妳大概不知道,世界轉換是多麼嚴肅的事情吧,像妳一個來自負世界的小女孩,是不會懂這些的。」

「別扯開話題。」小織說:「關於我的指控,你如何回應?」

「妳的意思是,這幾十個靈魂是我教唆使者去刺殺的,而且為了我自己的私利,創造紫色月光,拆散次元人的戀情。」普塞隆尼說:「我看過妳的書面控告,那只是一篇笑話而已,妳怎麼證明那女孩是我教唆的?」

「如果。」小織說:「你教唆的人是你女兒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