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回家的時候,已經早上十點半了。

比平常晚了一點,今天藍瑩沒有到班。不然我可以馬上跟她商量一下那個奇怪女學生的事情。

「要打電話給她嗎?」

我原本想拿起電話,可是手又縮了回去。

「她大概又會以為我太閒了。」我說:「或者以為是我的幻覺﹖」

不會吧,她不會這麼想啊,當我跟她講世界,還有夢的時候,她是很專注的在聽我講這些事情的。

她希望我快點把這些事情忘掉。我的確也忘得差不多了,直到碰到那個草綠色制服的女孩,如果最近有什麼攪亂我心志的事情,大概就是這一件了。

為何又讓我開始想這些事情呢?

而且這次顯然事態更嚴重了。

「以你現在的態度。」女孩說:「世界只會跟原來一樣扭曲而已。」

世界扭曲?原來的世界?滑鼠右鍵?

這些詞對我來說跟謎一樣。

我現在已經開始相信所謂的日夜顛倒。是白天出去工作而晚上在家休息,開始習慣於在窗子旁邊看著深夜的月光,坐在公車上望著點點的燈火,有時候和藍瑩一起出去散步,兩個人又開始爭吵一些有的沒有的小事。可能為了二十四塊,實際上現在吵起來金額都在二十四塊以上了。

這是一種穩定,安穩的感覺。家裡的感覺還是那個樣子,一樣的溫暖。我照樣在整理我的收藏,藍瑩上次來我家的時候,還幫那些可愛的小書包上糖果紙般的衣服收起來。(據說那玩意會被摸走,現在偷小書的賊是很可怕的喔!)

我們仍然會瘋狂的翻起舊帳,也沒有發生什麼事情。我開始相信那件事只是偶然而已。我也不再去想,不再提起小織的事情。也不跟藍瑩再追就這件事,我們順理成章的在生活中把它忘記了。

一切都是可以適應的,白天在家睡覺又怎麼樣?以前常常熬夜,現在或許正好順了我的意。我有時候還會想,或許白天和晚上本來就應該是這樣排的。我不應該在早上工作才對。



「明天如果月亮真的變成青紫色,怎麼辦?」

望著窗外明亮到刺眼的日光,我在想著這個問題。

月亮根本不會變成青紫色的不是?如果這件事不會發生,那她的推測就全部都是錯的。這個世界那麼平靜,那麼安定,如果月亮真的變成了青紫色,那不會引起一團混亂才怪。

「藍瑩會把這個當成笑話嗎?」我抓起電話時,心中總有這樣的感覺。

做過世界轉換的,只有我而已,那些從小就生存在這邊的人,是不能也不會體驗到像我這樣的感覺吧。

那種剛來到新世界的恐慌,對於世界上的一切感到不安和不信任的感覺。妳知道嗎?又有誰能夠知道呢?

又有誰真的做過世界轉換的呢?

我把電話聽筒放了下來。

「不可能的......她最多也只是會安慰我而已。」

安慰能讓我感到心安,但是不能解決問題,一旦青紫色的月亮真的出現。到那個時候,我似乎已經沒有再逃避的機會了。

「你來不來隨便你。」女孩說:「如果你還珍惜你所愛的那些家人和朋友的話。」

我想起了這句話。

女孩說這句話時,她的表情不像是在威脅,她是那種快要哭出來的憤怒。

我緊緊握著被單。想著她的表情,現在或許只有她能知道我該面對的是什麼樣的事情。所謂的世界扭曲又是什麼。

「還是去吧。」

我緊緊握著棉被。做下了這樣的決定。









(32)







月亮真的會變成青紫色嗎?

我望著外面的天空,緊盯著月亮看。

今天的班也正好輕鬆不少,我問了幾個其它的輔導老師。

「有沒有一個穿著草綠色制服的女學生?」

「草綠色制服?」

「是的,整套都是草綠色的。」我說:「而且綠色蠻淺的。包括裙子也是那樣的顏色。非常特別。」

「沒有看過那樣的制服啊。」

「綠色衣服的學校不是沒有,不過裙子也是那個顏色就蠻奇怪的。」

大家紛紛討論著。沒有人記得昨天有那樣的學生到班。

「好像有個學生是這個樣子的。」領班的老師插個嘴:「兩個月前說要報名這個衝刺班,但是沒有來的學生。我們已經把她從名冊上劃掉了。」

「該不會......」我心裡想著,她難不成是另一個小織?

生與死在世界轉換的界限之中,似乎不扮演著任何角色,其實人的生命是超乎想像的脆弱,只要稍微一點改變,也可以讓一個人跨越到另一邊的界限去。

說是另一個小織,也不是不可能。

「她昨天有來班嗎?」領班的老師說:「打算要來了?」

「不,沒有。」我說:「可能是我看錯了吧。我只是有那麼個印象,說不定是來找朋友的。」

讓事情越單純越好,青紫色的月亮也是,最好不要告訴大家那樣子的事情。



約莫凌晨一點半,剛剛吃完午餐,就看到月亮變了顏色。

剛開始只是微微的青色,後來顏色開始加深。可是在午餐席上,也有不少人面對著月亮,但是卻沒有注意到月亮變了顏色。

「他們好像覺得很正常的樣子?」

據說用手指著月亮會被割耳朵,不過我還是指了。

「月亮好像開始變色了。」我說。

「今天是銀池之日。」其中一個朋友說:「你忘了嗎?」

「銀池之日?」

「月光會變色的日子。」另一個人說:「那是幾年以前開始的。每隔兩個月,在滿月的時候,月亮就會變成青紫色。聽說是大氣微塵的不正常現象所造成的。」

「啊,一點想像力也沒有。」一個女生說:「你這個學生物的。銀池之日是非常浪漫的日子,青紫色的月光是很特別的,之所以取叫做銀池之日的原因,是因為月神常常把月光當成池水在洗葡萄。所以月亮才會由原來的白色光芒變成這樣的色彩。」

「那是葡萄皮染的?」

大家居然開始討論起月光來。我覺得最難能可貴的是,這個時代還有所謂的傳說。

「兩個月?」我想了一想:「該不會上次來的那天也是銀池之日?」

所以我才完全沒有看過青紫色的月光。如果這是這個世界的正常現象的話。那倒是蠻奇怪的。

可是,如果這是世界的正常現象,則根本不需要推測不是嗎?這樣來說,如果月亮沒有變成青紫色,才是世界扭曲的現象。

「其實,她如果做這樣的摧測,實際上不是對於世界的穩定做出推測嗎?」我想:「既然已經如此的穩定,那又還會有什麼扭曲的問題?」

既然已經決定要去,而且月亮提早變成了那樣的顏色......

就去見個面吧,應該也無妨的。

望著外面詭異的青紫色月光。我這樣說服著自己。









(33)







車站前廣場。

「好神秘的感覺。」

「喜歡青紫色的月光嗎?」草綠色制服的少女說:「對於這樣的光芒,你看大家也能習以為常。就像對於白天和晚上的倒錯,所有人也都習以為常,卻沒有人會去想,為什麼是這樣而不是那樣。人類已經失去了懷疑的能力了。」

「嗯,妳不是要告訴我真相嗎?」

「要告訴你真相前,先給你一些資訊,讓你知道現在這種情況是怎麼樣的。」女孩說:「你一定會覺得我很奇怪,你之前有沒有跟人家問關於青紫色月亮的事?」

「有問過,他們都說是自然現象之類的。」我說:「習以為常。如果這在這個世界是大家都知道的事,那妳又何必推測?如果青紫色月光不出現才是不正常不是嗎?」

「我預測的是個正常會發生的事。」女孩說:「那是在他人眼中會被視為正常,而我們應該視為不正常之事。其實一般人並不在意月光會變成什麼樣子,即使有人注意到了,只要以科學的理由編造個說法,所有人就會信以為真。」

「妳這樣說好像是對科學提出否定。」我說:「所有的說法似乎都是編造的。」

「我並沒有對科學提出否定,但是在未知的事物上,科學的地位其實和神話或預言是沒有兩樣的,可是所有人都會相信科學,而非神話或預言,那對你們而言就是像某種宗教一樣。」女孩說:「只要一個解釋被認可,你們就不會去做出其它的解釋,即使真的做出來了。也不會有其它人相信。更何況大多數的人根本什麼也不去想,他們就跟你一樣。」

「我可不是在逃避。」我說:「我是去想過自己為什麼會在這裡。」

「那是因為你經歷過世界轉換,而別人並沒有。」她繼續說:「世界上發生的事,只要存在的東西,有個貌似合理的解釋。而且大家都相信了並這麼做。就會被視為理所當然,你可以看看我身上穿的這套草綠色的制服。」

「那只是一套奇怪的制服而已。」我說。

「不是叫你看制服的設計,是要你想,我們為什麼要穿制服?國中生完全不會去想,他們大部份都只是呆呆的穿上,理由是學校說要統一,要秩序,不穿制服就會怎麼罰,頭髮怎麼樣就會如何如何。他們也視為理所當然,你看這不是很荒謬的事情嗎?大家把這樣的事情視為理所當然。直到高中生才有人在爭取這種不穿制服,頭髮等等的權益,可是這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大部份的人都不認為這些是有問題的,他們已經習慣於存在在問題之中。和問題根本就是一夥。」

「我懂妳的意思了。」我又望著青紫色的月光。月光現在已經開始慢慢淡去,它青紫色的光輝已經開始減弱。變成淡淡的青色。再過沒多久它就會回到原來的白色。

「你知道的話,就要用心去想。」女孩說:「用心去想你現在的情況,你所面對的世界中有什麼不合理的秩序。以及它為什麼會這樣。宰制一切的是秩序背後的價值,要懂得去懷疑這些東西。」

「不過,我如果知道問題的話。」我說:「我也做不了什麼吧,知道得太多只會讓自己痛苦而已。」











(34)







一陣沉默。女孩用一種看怪物的表情看著我。

「怎麼了?」

「如果你認為你自己什麼都不能做,就什麼都不需要知道,那是大錯特錯。」她說:「你必須知道大部份的事情。當所有的人都像你一樣想的時候,不合理的事情才會被瓦解掉。」

「唉。」我嘆了一口氣:「妳的看法和想法我都很喜歡。但是現在不是討論這些問題的時候,我還有很多事情要做。」

「D1014。」突然,女孩低聲唸出這個數字。

「什麼?」

「D1014,世界轉換實驗品編號D1014。」女孩說:「我們本來以為這樣人類會更聰明,更懂得去想自己世界中的事情,於是便抽取和轉換世界中的一些要素,希望人們懂的珍惜,懂得懷疑。但是幾個實驗品之中,絕大部份玩到最後的結果都像你這個樣子。他們慢慢安於一個自己也覺得奇怪的世界之中,然後把一切的奇怪都當做正常。」

「妳到底是什麼樣的人?」

「我們是人類希望研究組織。」女孩說:「如果要替我們掛上科學之名,那也是可以,但是我們不認為我們在做科學的事情。」

「人類希望研究組織﹖」



人類希望研究計劃。

計劃中所揭載的精神,就像剛剛這位女孩子說的一樣,要讓人類懂得思考和懷疑,然而這邊的做法,卻是使用超乎想像的科學觀念。

「平行世界的製作?那是什麼?」

「簡單的說,平行世界觀念就是一模一樣的人時地物,但是卻不見得發生相同的事情。」女孩說:「我們都相信對映的世界之中,也有一個你和一個我,你不只有一個,可能有無限多個,他們可能表現出不一樣的性格,甚至人際關係也有可能不同,但是由於兩個世界互相對應,不只是時空方面的對應,生物角色也有相同的對應。」

「別開玩笑了。」我說:「現在的我就是我,妳是說別的空間中還有一個我?」

「你自己想一些事情。」女孩說:「你到第二世界的時候。看到了一堆遊戲是不是?」

「唔,那是我的房間。」我又想起那堆被包成一袋的美少女遊戲:「但是那些東西並不是我的啊,還有那奇怪的電話......不知道是哪打來的網友。」

「那是另一個你所做的事情。」女孩說:「為了範本的需要,我們找到了兩個平行世界,只是時間上有點問題。所以你會回到過去,但是過去的事情通通會不一樣,而另一個你則是完全相反,他會被丟到未來。面對一個完全搞不清楚的情況。」

「如果真的是這樣......」



想像開始。

「喂,你怎麼睡著了?」

在藍瑩的怒吼聲中,另一個「我」睜開了眼睛。

「咦?這裡是哪裡?我的Game呢?」

「不要睡啦!我講話真的那麼無聊嗎?」藍瑩說。

「妳是誰?」

「你居然搞不清楚我是誰?」藍瑩看著那個「我」困惑的表情:「是不是做了什麼怪夢?」

「好奇怪,我剛剛明明就在房間裡,為什麼會變到這裡來,還被一個兇女人罵,真是倒霉死了。」那個「我」陷入一陣混亂:「我要準備回家了。」

「你真的不認識我嗎?」藍瑩抓住了那個「我」的手:「我是你的女朋友耶!」

「我對兇女人沒有興趣,我只喜歡制服美少女,更何況我又不認識妳,下午我跟Office 98約在光華,我要快點回去拿片子了。」

「他到底是怎麼了?睡個覺起來就變成這樣了?他平常不會這樣的啊?」

藍瑩望著那個「我」的離去,怎麼想都想不透「我」為何會有那樣的反應。

「還是他真的生氣了?故意騙我的?」















(35)







「......」想像終了。

「沒錯,事情就是變成那樣。」女孩說。

「妳怎麼可以偷看上一集!」

「這不是最重要的事啦!」(<--借看一下會怎麼樣?)

天空中的月亮已經完全變回原來的光澤。青紫色的詭異光芒已經消失。

「下次銀池之日來到的時候。」女孩說:「世界會變得越來越奇怪。」

「我還是搞不清楚,」我說:「妳說的平行世界和世界扭曲之間到底有什麼關係?還有銀池之日和世界的關係是什麼?」

「這兩者之間。」女孩說:「你和這個世界越親近,世界的扭曲度就會逐漸上升,其實在兩個月之前這個世界根本就沒有什麼銀池之日,後來還會有很多奇怪的現象。但是只有你會覺得奇怪,而沒有其它人會覺得不可思議。」

「和這個世界越親近,就會導致世界的不穩定和扭曲嗎?」我說:「所謂和這個世界親近是指什麼?」

「主要是指人事和你對這個世界的適應程度。」女孩說:「如果要說的話,你和藍瑩之間的感情也算。」

「我明白妳的意思。」我說:「那我要在這個世界孤獨一個人過下去嗎?」

「我可以把你送回去啊。」女孩說:「盡我一切所能,我找你這個編號找了很久。我們的試驗體常常都會溶入人群中不見了。你是少數在溶解進去之前被救出來的人。」

「把我當成試驗體就很不對了。」

「對不起。」女孩鞠了個躬:「我是本部2714號使者,你可以叫我夜語。」

「夜語?」我說:「還是叫妳青草姑娘?」

「這套衣服可不是我喜歡穿的。」夜語一副無奈的表情:「你再忍個幾天,銀池之日又快到了。我必須要借用青紫色月光的力量,才能讓你順利回去。」

「銀池之日不是兩個月嗎?」

「不用等那麼久。」夜語說:「為了避免世界再度混亂,你這幾天最好乖乖的待在家裡不要出來,不要和任何人接觸,特別是自己最親密的人。」

「我很難這麼做。」我說:「我至少要告訴他們我的事。」

「你走了,他們會把你的消失視為理所當然。」夜語說:「不用交代你的別離,什麼也不要說。」

「我不能這個樣子。」

「你真的忍不住的話,就來找我。」夜語說:「我會盡量幫你的忙,使者平常就是輔導和尋找實驗體的,他和實驗體的關係,就像你和你輔導的學生一樣。」

「妳通常會待在哪邊?」我說:「補習班?還是這個廣場?」

「我大部份的時間都在廣場。」夜語說:「我不是這個世界的人。也不屬於任何一個世界,只有和我談話是安全的。」

「這樣嗎?」

我開始想自己要不要回去補習班。

轉了幾個世界,只有眼前這個叫做夜語的女孩真正了解我的處境。而其它人只是那個世界的一員而已。

在某種程度上,我是相信夜語的,她對我的動向瞭若指掌。幾個世界轉換的事,以及世界轉換的理由,聽來雖然誇張,但是她說的一點也沒錯。



早上十一點,藍瑩家。

「喂,找我嗎?」

「是的。」電話中是一個粗粗的男音:「有個忙希望妳能夠幫。」

「你是誰啊?」藍瑩覺得很奇怪。

「無論如何,請妳走一趟,是關於妳跟妳男朋友的事情。」電話中的聲音說:「凌晨一點以前,希望妳能趕到站前廣場去。」

「你能不能說明一下﹖」

就在這個時候,電話喀的一聲掛斷了。

「講話講一半,那個人是誰啊?該不會是惡作劇的。」

她才放下電話沒多久,電話又再度響起。

「喂,請問您找誰?」

她想又是剛剛那個傢伙,但是似乎不是如此。

「對不起。」

「是你啊!」藍瑩說:「你今天下午怎麼沒有到班?」

「我有點不舒服。」我說:「可能要在家裡休息幾天。」

「生病了?」藍瑩說:「要不要我去看你?」

「我想躺一躺就會好了。」我說:「只是單純的身體不舒服而已。」

「我知道了。」藍瑩說:「如果真的有什麼要幫忙的記得跟我講喔!」



放下電話,我知道自己在騙她。

「對不起。」

我只能這樣再說一次。兩個世界的藍瑩都是一樣的。只是為了避免這個世界再混亂下去,所以我只能這麼做。

「哥,今天又有閃電球跑進來了。」

「閃電球?」

「在我房間裡面,幫個忙啦!」

妹妹說到閃電球時的表情,好像在說蟑螂一樣。

「我已經叫電動小熊去追它了,還是沒辦法。」

沒多久,我看到妹妹房間裡面跑出一隻小熊。那隻小熊原來只是隻普通的小布熊而已。但是現在在地板上跑來跑去,像是活生生的動物一樣。

「牠的磁力好像不太夠。」妹妹看著小熊,小熊的的眼睛射出黃色的怪光線。追著一個黑色的小電球。

如果要我形容閃電球的樣子,它實在是不太可愛,黑黑的一顆,發著青白色的電光。在地板上跑來跑去,我不知道自己如果碰到它的話會變成什麼樣子。

「真的是越來越混亂了。」我呆呆的看著電球和追著它的小熊。

「妹妹,電球在哪?我來幫妳打。」

老媽拿出一支發著青色電光的棍子。用力朝著黑色的電球敲下去,只見眼前閃光噴散。電球被打個粉碎。我才發現那個電球的核心是一塊像木炭一樣的東西。

「真是有趣。」雖然那是不可思議的玩意。但這東西我還是第一次看到。

「不要碰,小心觸電。」老媽把電球碎片用掃把掃進去,然後丟到垃圾桶裡。



下午一點,站前廣場。

「世界扭曲已經正式開始了。夜語小姐。」

一個穿著銀白色盔甲的人正在夜語身邊。雖然全身包在盔甲之中,不過從聲音可以聽得出來是個女孩子。

「其實我們的時間剩下不多。」夜語坐在廣場旁的噴水池上:「負世界的扭曲方式主要是在自然現象。但是難保Law那邊不會採取行動。」

「夜語小姐,接著妳要怎麼做?」

「負世界比正世界穩定。」夜語說:「不會如此快扭曲的,幫我準備一個東西,要是Law那邊用什麼手段,我們這邊隨時都可以進行世界轉換。」

「夜語小姐還真是用心。」

「哪裡。」夜語笑了起來:「我可是人類希望研究組織的使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