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找了你快要一個月了,在那個世界上找你找了好久。」

摟住我的,是以前的那個藍瑩。

「為什麼妳會到這邊來?」

「是那個小姐幫我的,那個叫夜雨的小姐。」藍瑩說:「我從來不知道你會在這裡。我也不可能知道,這整件事情好像夢境一樣。」

「我也夢到失去妳一個月。」我輕聲對藍瑩說:「在這個月中,我還差點喜歡上了和妳一樣的女孩子,直到我想割捨一切的時候,妳就在這個時候回來了。」

「你去給我喜歡上別的女孩子?」藍瑩突然把我放開。

「啊,沒有,那是因為基於......」

「最近台鐵好像常常出意外,再出一件應該是不會怎麼樣。」藍瑩瞪著我看。

那個「藍瑩的男朋友」在原地呆的完全不能動。而這個世界的「藍瑩」,也看的目瞪口呆。

「原來她就是「我」?」這個世界的藍瑩說。

我對她笑了笑,攤攤手。



「所以我說妳太嫩了。」

原本大家都沒有注意到,只忙著看兩個藍瑩(現在這兩位好像很高興,她們在互相自我介紹)。後來才發現,原來還有兩個夜語。

「我不叫夜語,我叫夜雨。」另一個綠衣女孩說:「我已經開發出了強好幾倍的平行轉換器,所以到處繞來繞去,才看到另一個我做了這種混蛋事。」

「對不起。」夜語顯得很無辜的樣子:「我真的一點辦法也沒有。」

「妳不要隨便亂拿人家開刀。」夜雨說:「這樣我們次元管理委員會很麻煩。」

「有這種委員會?」

「其實這種委員會什麼也不是。」夜雨說:「就是每個世界的「我」組成的,目前已經募集到十一個人。」

「聽起來很白痴的樣子。」

我不禁想到十一個「我」開會的樣子,那樣實在太奇怪了。

「通常人類第一個開發出次元轉換技術的人就是「我」。」夜雨說:「所以只要把每個世界的「我」給找到,大部份這類的問題就解決了。」

「謝謝妳幫我收爛攤子。」夜語說。

「沒什麼好謝的,我只是管理秩序。」夜雨說:「但是你和那個藍瑩如果待在這個世界的話,會不太方便,總之交給你們去選擇。」

「我要待在這邊。」我說。

「我也要。」藍瑩說:「這樣才可以監視他不對其它女生出手。」

「喂!」

「妳待在這邊會很麻煩。」夜雨說:「妳在這個世界沒有身份,妳也不能用藍瑩這個身份。」

「沒關係,她當我的雙胞妹妹。」這邊的藍瑩很高興的說:「叫我媽媽收養她就行了。」

「這兩個人關係真好。」我搖了搖頭。







◎(38)Final



結果,就變成我和藍瑩上了火車。

帶著小織準備的餅乾,一起踏上旅途。

「妳這樣被我拖著,不會覺得難受嗎?」我說:「這等於是妳放棄一切來陪我。」

「其實我是來拐你回去的。」藍瑩說。

「我不回去。」

「你不回去的話,可能麻煩會很多喔!」藍瑩說:「我們可以定期回來看看但是不能不回去,畢竟你的一切都在那裡,你那個世界的爸媽都很擔心你,還有你的身份,你的一切。那邊那個「你」不能代替你,就像你也不能代替他一樣。」

我坐在椅子上,想著以前世界的一切事情。

的確,我不能取代他,雖然我的確取代他取代了一個月,或許那個「他」回來之後,會完全不認識小織,會完全搞不清楚家裡的情況。

但是他有他的世界,那堆電玩也是「他」的東西,他有莫名其妙的網友。(之後他有打來幾次電話,不過我完全沒有理他)。說不定他還有很多其它的東西,只是我不知道。

這是「他」的世界。而不是我的。

「你在這個世界也擁有東西,還有支持你的國中小女生。」藍瑩笑了。

「不是那麼一回事啦!」

「我知道。」藍瑩說:「因為她很像我,所以你把自己心裡的感覺寄託在她的身上。而她也因為是小女孩,所以一下子就被你這混蛋騙了。」

「唔......」我不知道要說什麼。

「幸好我來得早,不然我的夫人地位就不保了。」藍瑩說:「要是別的女生一定把你打一頓。」

「那現在我們要回去嗎?」我說:「還有回去之後多久可以回來一次?」

「這些都交給夜雨安排。」藍瑩說:「她說,另一個世界的她也是她,她要為自己做下的事情負責。空間轉換的安排至少要一個月,所以我們先到你奶奶家去住。」

「我們?」

「是啊,不然我住哪裡。」藍瑩說:「我也要一個月之後才能回去。」

「這個......」

「順便在那邊好好管教你。」藍瑩說:「免得你又去勾引國中小女生。」

「我沒有啦!」

「走吧走吧!」

我們又在一起了,像以前一樣。

然而,在另一個世界中的「我」又過得怎麼樣呢?

在無數世界中的「我」他們過著怎麼樣的生活?

或許在我們身邊的發生的一切都不是偶然,是由無數的我牽引出來的結果。就像夜語她們所說的。你所認識的人,所發生的事,有熟悉感覺的人。

但是這些事情的起源在哪邊,相互牽引的力量又起於哪一個點?

或許,永遠沒有人知道吧!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