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怎麼跑到人家的房間裡來?」

「對不起。」夜語坐在她的床邊:「在想很多事情嗎?」

「妳能不能告訴我。」小織說。

「只要我知道的我就告訴妳。」

「我在別的世界,是不是和他有什麼關係?」

「或許有,或許沒有。」夜語說:「這個我不清楚。」

「妳不是什麼都知道嗎?」

「我不見得知道所有的事情。」夜語說:「只能告訴你,喜歡的感覺常常是很難解釋的。」

「﹖」

「妳可以用我的對映世界理論來解釋,但是這些理論並不是一切,還有很多沒有人知道的原因。」夜語說:「妳可以說我影響了你,你影響了他,但是最大的問題是,最先開始是誰這樣做的?」

「那個感覺,一開始到底是怎麼產生?」小織說:「這樣說的話,我也覺得挺好奇的。」

「這是我沒辦法解釋的,」夜語笑了起來:「所以,有時候我也看不出任何東西。我來找妳,只是來跟妳道歉。」

「不用跟我道歉。」換小織握住她的手:「我也不去想什麼對映世界了,妳給我很好的想法。謝謝妳!」

夜語望著小織。也跟著小織笑了起來。



「今天小織為什麼沒來?」

「她說她心情不好。」櫻子說。

說實在我狀況也沒好到哪去。昨晚和藍瑩聊了一晚,我們兩個今天登場的的時候都是難看的黑眼圈,而且我還被老媽臭罵了一頓,差點到天亮還出不了家門。

「我相信我們以後會是好朋友的。」

藍瑩昨天走的時候,對我這樣說。

「一起為考試作戰吧!」

我想到以前的藍瑩,她也是這個樣子的,她們之間的確有共同點。這個世界的她和以前的她絕對不是完全不同的兩個人。雖然性格上天差地別。而且她也有了男朋友。

我也只能祝她幸福。

而大概是怕我今天又跑到哪裡,我老媽今天居然全程坐鎮,我和藍瑩也都一改昨天的模式和態度,變得看起來像是真的在做課業輔導一般。而那些國中小女生也都乖乖的不敢動,我想小織真有先見之明,要是今天這種情況,她一定是坐不住的。

「等會下課的時候,我告訴你一件重要的事。」老媽說。



「那種感覺是如何開始的?妳也可以自己去開啟那樣的感覺。」

如果可以的話......

晚上,小織站在補習班的樓下。想著夜語曾告訴她的話。

「我不再在意對映世界的事情了。」小織緊握著一張紙:「我也不管他在對映世界中發生什麼樣的事情,無論是藍瑩或是其它的人。」

只要喜歡的話,就去追求。

小織只記著這句話。





◎(33)



「你最近是不是都在跟女孩子玩?」老媽居然劈頭這樣問。

「有嗎?」我被嚇了一跳。到底又是誰去亂說話?

上次說數學不會的事情還不夠,這幾個女生,是誰故意玩這種把戲的?

我曾經懷疑過小織,可是不是她,她看起來也不像是會對付我的樣子。那難道是其它的女孩子嗎?昨天大家在一起不是很快樂嗎?

為什麼有人要這樣做?

「你自己要檢討一下,他們都說你的教學效果不太好。」老媽說:「而且昨天聽說你帶頭帶他們玩?」

「沒有這回事,只是因為......」

「因為什麼?」老媽說:「給你這樣子一搞,學生成績怎麼會好起來?」

我只好默默聽訓。不敢發言。

我承認教學效果的確不好,因為我大部份的時間都在跟小織她們攪和。而且說真的,我花太多時間在那個女孩子身上了。

也只是因為我的個人私情而已。昨天也是。就因為我和藍瑩的「心情不好」造成整批人都被我們拖下水。

「我知道錯了。」我乖乖認錯:「我以後會好好......」

「不,不用了,」老媽說:「你去給我住奶奶家。」

「什麼?」我嚇了一跳。

奶奶家?那可是在鄉間的田地,從這邊坐火車來回也要兩三個小時。

「怎麼突然叫我去﹖」

「你自己檢討一下,你為什麼考不上研究所。」老媽說:「你大部份的時間都花在電腦和網路上。然後,考前常常不知道在想什麼,我看見你在打包一些以前的遊戲。在考場也心神不定。」

「考場的事,媽媽怎麼知道?」

「是你爸爸告訴我的。」老媽說:「你在那個時候在想什麼?」

我總不好說出世界轉換的事情,說實在我也完全說不出口。我也不能說我在想藍瑩,我沒有必要把她也牽扯進來。

何況說出口的話,老媽也是不會相信的。

「所以我想叫你去住奶奶家,一方面隔絕電腦和網路,一方面看看你換個環境,心裡會不會平靜點。」老媽說:「讓你能專心下來,準備重考的事情。」

「嗯......」

想想也對。

如果換個環境,說不定真正能定下心情來。

在這邊,跟小織她們在一起,每天又見到藍瑩。說實在我不能完全擺脫對以前那個世界的依戀。

而在不能回去的情況之下,又何必有依戀?倒不如早早把這些都忘了,穩定自己浮動的心情。

「假日記得要回到家裡來。」老媽說:「媽會準備好東西給你吃的。」



「我要去住奶奶家了。」我對藍瑩說。

「你要去了?什麼時候出發?」

「大概在期末考考完之後吧?」我笑了:「反正就是要去唸書。」

「那還剩下半個多月。」藍瑩說:「也好,你就回去呼吸一下新鮮空氣吧!」

「另外老媽要把我撤掉。」我說:「她不讓我在這邊教書了。所以明天妳跟小織她們說一下。」

「小織她可能會很難過。」藍瑩說。

小織她是怎麼想的呢?

也許她想的比我還要多,也許藍瑩看到的,比我看到的還要多。

我基本上不太清楚這個女孩子的態度。藍瑩老是這樣說:

「她對你可能很有好感喔!」

那是因為她像對映世界的妳。那個藍瑩的影子,以及一年的記憶,無意間影響著我。或許在不知不覺之中,我表現出了特別關心,或者是喜歡小織的樣子。

那天晚上,我和藍瑩聊的時候,她特別提醒我關於小織的事情。

「你真的喜歡她嗎?還是只是喜歡那個不同的「我」?」

我常常想到這個問題。每次想到就讓我覺得難受。可是又不得不面對。

「如果你不是真正喜歡她的話,還是不要對她太好。」

「可是她一直跟著我。」

「讓她傷心或失望幾次。」藍瑩說:「要是我碰到這種情況的話,就會放棄了。」

「那是妳啊。」我搖搖頭:「要是那個藍瑩的話......」

「我知道,」藍瑩說:「「她」不會這麼做的,對不對?」





◎(34)



「她」不會。

所以小織跟我以前的藍瑩一樣的話,她不會那麼容易就放棄的。

但是我真的喜歡她嗎?我不只一次的問自己。

如果真的喜歡她的話,就不能把她想成藍瑩。那個我失去的藍瑩。

「樓下有人找你。」藍瑩拍拍我的肩膀。

我從發呆中才被拍醒過來。

「誰?」

「小織。」藍瑩說:「你要把話說清楚。」

「知道了。」



「小織,今天為什麼沒來上課?」

「對不起。」小織看起來很緊張:「六月中的時候,我們要做期末社團評鑑。」

「我知道了。」我對她說:「是要我去看妳們的展示嗎?」

「對,不知道你能不能......」

「很可惜。」我說:「那天我大概不在台北了。我再過半個月就要去住在奶奶家了。」

「那數學補習班,你不教了嗎?」小織的聲音聽起來像是在顫抖著。

「對不起了。我從明天開始就不會教了。」

我把一切的事情都說清楚,我發現小織的淚水在眼眶中打轉。

「真的很對不起......」我說:「但是,和妳們在一起的日子很快樂。我本來以為什麼都已經失去了,既失去了研究所,也失去了藍瑩。不過在什麼都失去的時候,聽到妳的笑聲,我的心裡就覺得很安穩。謝謝妳。」

我輕輕的摟住小織。她終於哭了出來。

真的,謝謝妳。

但是我沒有辦法報答妳什麼,甚至連妳的一點小小的願望也不行。



送走了小織,那個難受的感覺又再度衝上心頭。

說不喜歡她,那是不可能的,我相信我即使在鄉下,也會想念著她的笑容。

就像是想念以前的藍瑩一樣。

「鈴......」

電話響了起來。

「喂!」

「這邊是補習班嗎?」

「妳是櫻子嗎?」我一聽聲音就聽出來了:「作業本忘了帶了?」

「我有件事想跟你說一下。」櫻子說:「能不能下來一下。是關於小織的事情。」

「妳現在在哪邊?」

「就在路口那裡。」櫻子說:「還有一個女孩子也在這裡。她是要來跟你道歉的。」

「道歉?」

該不會是那個去跟我老媽講一堆鳥話,然後害我沒有辦法再教下去的女孩子吧?她到底是誰?

「總之你一定要過來。」櫻子說:「先這樣,等會見。」







◎(35)



我到了路口,看見櫻子和一個從來沒看過的綠衣女孩。

女孩看起來很年輕,但有種和她年齡不相符的氣質。她手上握著白色的羽毛扇。穿著一襲綠色的,像是制服的裝扮。但是也無法認出是什麼學校的。

「我叫做夜語,」女孩說:「我是來向你道歉的。」

我很訝異,說實在我從來沒有見過這個女孩子。

「妳向我道什麼歉呢?」我說。

「你會到這個世界來,」夜語低著頭:「其實都是我害的。」

「妳說什麼?」我一時之間還轉不過來。

「說實在我也很難以置信。」櫻子說:「但是當她把平行轉換槍拿出來時,我就不得不相信她了。」

我完全都搞不清楚,後來夜語就告訴我整件事的來龍去脈,從一開始使用平行轉換槍,世界轉換,到她對小織,藍瑩以及櫻子交談的整個過程。

「現在你知道了。」櫻子說:「她就是讓妳來到這個世界的元兇。」

「謝謝妳。」我握住夜語的手:「這個世界依然讓我覺得很愉快。」

「讓你和藍瑩都受苦了。」夜語說:「我沒有辦法送你回去......」

「沒有關係的。」

「不要相信他。」櫻子說:「他不擔心才怪。」

夜語還是很難過的樣子,看她的樣子我也不好意思責怪她。

可是我的確很擔心,擔心另外一邊的藍瑩,她過的到底怎麼樣?

「我也沒有辦法。」夜語說。

「什麼妳也沒有辦法。」櫻子說:「妳應該可以自由來去這兩個世界吧?科學家?」

「不行。」夜語還是這麼說:「世界之間有它運作的規則,我已經把它破壞了一次。再說,你無論是寫信,或是送禮物給那邊的藍瑩,只會加強你對於那個回不去世界的牽絆而已。」

「我最討厭妳這種態度。」

櫻子揪著夜語的衣服。

「妳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才拼命煽動小織去跟他告白對不對?」櫻子說:「讓他忘記藍瑩。然後妳就可以很自在的保持「世界的規則」了。結果妳只是把小織拿來當犧牲品而已。」

「我沒有利用小織的感情。」夜語的語氣依然不急不徐:「她是真的喜歡他。如果他們能在一起的話,不是可以讓兩人都幸福嗎?」

「那是妳一廂情願的想法。」櫻子說:「我原本也是這樣想,但是後來發現這個想法非常的幼稚,他跟小織在一起,要面臨多少社會的壓力?就算這些都不管好了,小織還要唸書。他也還要唸書,我們也還要補習,像最近輔導班的情況,我這種人就算了,其它人的權益呢?」

「妳太功利了。」夜語說:「如果相愛的人能在一起,沒必要擔心這些不是嗎?」

「如果他們不替對方著想的話,那最後也只會變成互相怨恨。」櫻子說:「還不如讓雙方都受點教訓,才會慢慢懂事。」

「好了!」

我止住兩個人的爭吵。

「已經夠了,好嗎?」我說:「櫻子,我明天就不教妳們了。再過半個多月,我也要去鄉下的奶奶家住了。」

「那小織呢?」夜語抓著我的手。

「她很難過。」我說:「我不能參加她們的社團聯展。那天我就不在台北了。」

「對小織,或是對你」櫻子說:「也許這樣會比較好。」

「小織,」夜語說:「她一定很難過。在出發之前,她還充滿信心的樣子。」

「我一向把小織當做我自己的親妹妹來看。」櫻子說:「所以小織的未來我也很擔心,跟你媽媽說些閒話的,其實就是我。」

「沒關係。」

我已經不知道要說什麼才好,對於眼前的櫻子和夜語。

她們都是持著一個想法,那就是要幫助小織,或是要幫助我。

我不能說任何人有錯,或許唯一有錯的只是我而已。

我不應該待在這個世界之中,更不應該去喜歡小織或是去干擾藍瑩。

但是,如果沒有這個世界的話,我也沒有機會認識小織和櫻子她們。

而一切都得到的時候,也完全不知道得來的不易,以及失去的苦痛。

這些都是這個世界所給我的,雖然我被擺在一個錯誤的位置。





◎(36)



六月的某一天,我帶著行李準備上火車。

以及對於這個城市的思念,雖然不是我生長的地方,我生長的地方應該在「另一個世界」才對。

但是這已經不重要了。過去的藍瑩,現在的藍瑩,小織,櫻子和其它的國中女生們。以及科學家夜語。在短短的一個多月間。我已經和這個世界建立了一些感情。

就像我對夜語所說的,我感謝這個新的世界。

雖然我還是想藍瑩,但是我已經放棄了回去的希望。

那天晚上,當櫻子架著要回原世界的夜語,要求夜語至少幫忙帶個訊息的時候,我回絕了她。

沒有必要讓我們都很難過。

雖然我們都彼此想著對方,可是隔著一個世界的思念,真有實現的一刻嗎?或許有人相信天長地久,但是我不相信。

在這短短的時間內,就可以和無數的人發生各式各樣的關係,我自己也幾乎變心喜歡上了一個國中小女生。

「妳用不著告訴那邊的藍瑩任何關於我的事情。」我說:「只要她幸福,我就很高興了。」

「她很幸福。」夜語說:「我沒有什麼能做的事,只能讓你們都得到幸福,真的很對不起,我的安排全部都失敗了,而且我也不應該拿小織當犧牲品,只因為她喜歡你。」

「小織也不是犧牲品。」我說:「妳讓她鼓起勇氣也沒有白費。」

在上火車之前,我的袋子裡面多了一包餅乾。

「這是我做的餅乾!」

「這次一定是成功的了。」櫻子說:「我可以品質保證。」

「當然囉。」小織很得意:「這是拿來參加社團聯展的產品啊!」

「可是聯展......」

「你沒有辦法去,所以小織做餅乾安慰你受傷的心靈囉。」雖然很傷心,小織還是那個可愛的樣子:「吃不到我們料理社的名作很可惜!」

「我們上次提到那個動畫啊,她就真的去料理社了。」櫻子說。

「我要不要準備開水呢?」我還是有點擔心。

「這次不用了!」藍瑩說:「我也吃過。」

「藍瑩?」

「她也來送行?」小織又高興了起來:「啊,那是她的男朋友耶!」

「真的?真的?」其它那些國中女生擠成一團:「長得好遜喔!」

「............」

藍瑩和她的男朋友都滿臉黑線。

「那天的事情,藍瑩已經告訴我了。」藍瑩的男朋友,那個看起來拙拙的男孩說:「雖然聽起來有點奇怪。」

「不過他也看了平行轉換槍。」夜語從旁邊鑽出來插進一句。

「這個世界的藍瑩。」我笑了:「你要好好照顧她喔!」

「她平常都呆呆的。」那個男孩鑽到我耳邊說:「別的世界的她真的那麼會吵嗎?還會跟男朋友吵架。」

「當然。」我說:「說不定她也藏有這個特質,只是還沒開發,等到結婚之後發作就......」

「好像有人嫌命太長,要掉到鐵軌上去就是了。」

我聽到一個可怕的聲音。

不會吧?

這個語氣......

在那一瞬間,所有的回憶通通湧上心頭。

「你還搞不清楚狀況嗎?」

「我在做夢嗎?」我揉揉眼睛。

「你這個笨蛋的確是在做夢。我早就說你是笨蛋了。」

聲音逐漸低下去。我感覺到一陣溫暖。

一雙手摟住了我的身體。溫暖,舒服,而暈眩的感覺。

在場的其它人都瞪大了眼睛,看著這幕不可思議的景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