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下午。

「啦啦啦......今天作業真少。」

小織自己一個人在路上晃著。

櫻子她們都還沒下課。如此閒散的情況倒是特別少見。

「奇怪了,這麼混的國三生,應該早就已經下課才對。」

「小織?」有個聲音叫住了她。

「櫻子嗎?」小織轉過頭去。

四週圍沒有半個她認識的人,只有一個奇怪的攤位在路邊。

那是小織從來沒有看過的,一個小小的算命攤,就剛好在學校的旁邊。

攤前並沒有任何人在那邊,坐在桌前的,是個穿著綠色衣服的女孩子。女孩看來年紀不會比她大多少。

「妳是小織嗎?」

女孩微笑的跟她招招手。

小織有種溫暖的感覺,覺得這女孩好像她在什麼地方見過。雖然她從來就沒見過她。

「我們是在哪裡見過嗎?」

「先坐下來吧!」女孩指著她面前的位置。



小織坐在椅子上。

「妳昨天做了奇怪的餅乾吧?」女孩笑了。

「妳怎麼知道?」

「我什麼都知道哦。」女孩望著小織,拿起她旁邊的白色羽扇:「我只要看妳的眼睛就知道一切了。」

「好奇怪喔!」小織也望著她:「難不成妳會魔法?」

「我就是魔法少女夜語。」

「夜語?」小織不解的望著她。好奇怪的名字。

綠衣女孩拉起小織的手。

「妳知道嗎?在另外一個世界中還有一個妳。」

「聽起來好像神話故事。」小織說。

「妳必須要相信。」夜語說:「妳不相信也沒關係,相信也不會怎麼樣,因為我們現在正受著另外一個世界的我們影響著。妳看到我,有沒有一股熟悉的感覺呢?」

「為什麼呢?」小織疑惑的看著她。

「那是因為我們在另外一個世界曾經互相幫助過,我們在另一個世界中,曾經是很好的朋友。」夜語握著小織的手:「而又在另一個世界之中,這所學校是一所魔法學校,我們兩個曾經合作斬殺一隻火龍。在另一個世界之中......」

小織好像聽到神話或是科幻故事一般。而這些都是她難以相信的事。

另一個世界中,真的也有一個我嗎?

「我們這些人。」夜語繼續緊握著她的手:「通通是受到無數個世界牽引影響的,無數在另一個世界的我跟妳,她們互相的關係,影響了我跟妳現在的關係。妳聽過一見鐘情嗎?聽過第一天見面就變得很好的朋友嗎?聽過每次都不小心相遇的人們嗎?」

偶然,巧合,是啊,是有這些東西。這些令人感到美好而不可思議的東西,把兩個人牽引在一起。

那把這些銜接在一起的力量是什麼呢?把一切相遇又點起火花的力量是什麼?

「我第一次聽到。」小織笑了:「妳說的很有趣。」

「妳相信這樣的事嗎?」夜語繼續說:「百年修得同船渡,可是,實際上這和修持無關,緣份,是另外一個世界的我們在主導的,那些無數的我們。好像一張一張的拼圖,拼起了我們的人際關係,沒見過的人會覺得熟悉,那不是前世,而是另一個妳曾經和他有緊密的緣份。」

「聽起來像夢幻般的事情。」小織說:「夜語小姐,那另一個世界的我,她是什麼樣的人呢?」





◎(30)



「她跟妳一樣可愛。」夜語說:「我今天是想告訴妳一件有趣的事情。」

「什麼事?」

「關於一個男孩子的事情。」夜語說:「妳現在心動的男孩子。」

「啊﹖」

「妳臉紅了喔!」夜語說:「我知道是誰,我不會說出來的。」



從前,有個科學家致力於對映世界的研究。她看到了在不同的平行世界中的自己。各式各樣的自己。

「這個傢伙看起來好笨。」

「她怎麼老是做這種白痴事啊?我也受到影響這麼白痴怎麼辦?」

看是這樣看,不過她還是不敢干擾另外一個世界的自己所做的事。

每個世界就像一張拼圖,這點她非常瞭解。

而只要打碎其中一張拼圖,其它的可能也會隨之飛散四處。組不成一個完整的自己。

所以她看到白痴的自己只能搖搖頭。直到有一天,她發明了一個東西。

「平行轉換槍。」

可以把自己轉換到另外一個世界去,用力把那個白痴的自己打一頓,叫她好好過日子,然後再回到自己的世界去。

聽起來很美好的工具,可是她不敢試,找小白鼠來使用,牠們都能轉送過去,但是牠們的人生變得怎麼樣似乎也不太重要。

「這個一定要做人體實驗才行。」

在某一天的下午,她在街道上看到一對男女。

「早知道就不要那麼無聊了。」

她清楚的聽到男孩子說了那句話。

「早知道,」她笑了:「要是他過去提醒對應的自己,就不會有這樣的事情了,我試試看對應世界槍好了。」

白光一閃,女孩身邊的男孩子被傳送而去。

但是白光沒有多久之後又亮了起來,男孩子又回來了。

「咦?難不成是我實驗失敗了嗎?還是......」

她看了一看自己的對應世界槍,發現設定完全出錯了。

「怎麼會由傳送變成轉換?」



事情就變成這個樣子:

「喂,你怎麼睡著了?」

在女孩的怒吼聲中,他睜開了眼睛。

「咦?這裡是哪裡?我的Game呢?」

「不要睡啦!我講話真的那麼無聊嗎?」女孩說。

「妳是誰?」

「你居然搞不清楚我是誰?」女孩看著那個「他」困惑的表情:「是不是做了什麼怪夢?」

「好奇怪,我剛剛明明就在房間裡,為什麼會變到這裡來,還被一個兇女人罵,真是倒霉死了。」那個「他」陷入一陣混亂:「我要準備回家了。」

「你真的不認識我嗎?」女孩抓住了那個「他」的手:「我是你的女朋友耶!」

「我對兇女人沒有興趣,我只喜歡制服美少女,更何況我又不認識妳,下午我跟Office 98約在光華,我要快點回去拿片子了。」

「他到底是怎麼了?睡個覺起來就變成這樣了?他平常不會這樣的啊?」

女孩望著那個「他」的離去,怎麼想都想不透「他」為何會有那樣的反應。

「還是他真的生氣了?故意騙我的?」







◎(31)



「那個女孩子很可憐耶。」小織說。

「非常遺憾的。」夜語低下了頭:「那個科學家就是我。」

「妳怎麼可以這樣子做?」小織把手甩了開來:「那個男孩和女孩到底是誰?」

「小織,有件事希望妳聽我說。」夜語說:「那個男孩和女孩,一個就是現在妳喜歡的那個人,另一個就是藍瑩。」

「那麼。原來這些都是妳做的?」小織說:「妳把他傳送過來,可是在這個世界之中,對應的藍瑩早就有男朋友了。你要他怎麼辦?那另一個世界的藍瑩又怎麼辦?」

「妳先別急。」夜語又拉住她的手:「轉換之後不可能再回來了。所以我希望他們都能夠得到幸福。妳如果真的喜歡他的話......」

「我不想當以前藍瑩的代替品。」小織說:「我也不想被其它的我牽引著跑,也不想被妳所牽引著,請把我的手放開好嗎?」

「可是,妳不是真的喜歡他的嗎?如果因為這些理由而放棄自己所喜歡的人,不是太過愚蠢了嗎?」夜語說:「喜歡的感覺,有時候是難以形容的,而且失去了之後,也不見得有第二次機會了。」

「謝謝妳了。」小織瞪了她一眼,把自己的手又再度甩開。

「如果妳真的喜歡她的話,到社團聯展的那一天邀他去哦!」夜語在她身後喊著:「我會祝福妳們的!」



「什麼嘛!這個女孩子!」

小織一邊跑,一邊覺得難過。

「她原來只是要利用我而已,讓他幸福,那另一個世界的藍瑩呢?她怎麼辦?她就這樣過孤獨的日子嗎?」

「還有我再怎麼樣,也只是藍瑩的代替品。」

無數的煩惱把小織給綁住,她衝到公共電話機前,撥了櫻子的手機。

「櫻子嗎?我今天不想去了。」

「不去了?為什麼?」

「心情不好。」小織簡單的說了四個字。

她知道什麼對映世界的事情,櫻子是不會相信的。

「妳怎麼了?」櫻子說:「聽妳的聲音好像不太對勁。」

「真的沒有事!」小織掛斷電話,往回家的路上跑去。



「可是,妳不是真的喜歡他的嗎?如果因為這些理由而放棄自己所喜歡的人,不是太過愚蠢了嗎?」夜語說。

夜語的話還在耳邊,小織回到家,趴在床上靜靜想那樣的話。

如果自己真的喜歡的話,要擔心那麼多嗎?

即使對方有女朋友,也用不著擔心,即使對方有妻子,也用不著去想。因為只是單純的喜歡,那就沒有什麼關係了。

但是,要是做出行動,影響可能就不小了。要是他能夠回去的話,自己又是在什麼地位?被拋棄在異世界的女孩子嗎?

喜歡的話,就不用擔心這些理由不是嗎?

她想到夜語的說法。

「所以我希望他們都能夠得到幸福。妳如果真的喜歡他的話......」

如果我喜歡他能帶給他幸福......那也要他能喜歡我才行。

「如果告訴他這樣的意思,會成功嗎?還是他還是想著以前的藍瑩呢?他會不會把我只當成他身邊的一個吵鬧的小女孩而已?」

好多好多的問題。

不能為了一些理由而放棄。雖然這個世界的藍瑩看來跟他關係也蠻好的,他們之間有一股「熟悉的感覺」讓他們兩個連接在一起。自己也對他有這樣的感覺。

「今天沒有去上課?」一個柔和的聲音傳到她的耳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