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



當我要按下「排列圖示」的時候,發現問題還不在這裡。

按右鍵,排列圖示推出去之後,竟然是幾個選項。

排列圖示:

1。依圖示的長相2。依電腦自己的喜好3。糟老頭排列法4。微軟王道排列法

「唔......駭客真的那麼無聊嗎?」

老爸不可能做這種事,我知道的,而且駭客也不可能無聊到把系統改造成這個樣子。正確來說,這種怪事不是正常人做得出來的。

到底什麼是「微軟王道排列法」?

一排,畫面上所有的圖示排成一個Microsoft的「國旗」。

「太奇怪了,好吧,再排一次。」

這次排成一個人的臉,可能是比爾蓋茲吧?我想。

「......」滿臉黑直線中。

我記得我剛來這個世界的時候不是這個樣子的,還是因為我從來沒用過「排列圖示」這個功能?

「爸,你過來看一下。」我到老爸房間去叫他「電腦怪怪的。」



老爸到我的電腦去看了一下。

「病毒嗎?」

「什麼病毒,你太久沒用電腦了嗎?」老爸說:「這是Windows 98的內建功能。」

「不是啊,要怎麼把圖示依時間日期排整齊?」

「這樣才漂亮啊,你以為圖示都要跟課桌椅一樣排得好好的?這是微軟的創意。」

去它的創意。我可不想圖示跑到桌面外頭去,還要用滑鼠去摸的。

「真的很奇怪。」我只好說:「我想要沒有創意的方式。」

「自己用滑鼠拉吧。」老爸說。

電腦怪怪的。我只好乖乖投降,反正可以用就好了。



結果看了看網路,我的尋人啟事還是沒有回應。不是研究所都考完了嗎?這批人怎麼都沒有灌水的動力啊?

只有廣告,廣告,各種社團廣告。

而且社團廣告們也很奇怪。有些社團讓人不可思議。

電腦美少女研究社(這個社團社章要寫什麼?不過還算正常。)

校花選拔委員會(仔細看看是園藝系的社團,名字真是冷)

陽光眼鏡娘聯合互助會(啥?眼鏡娘?限女性且有戴眼鏡者參加,隱形眼鏡者滾蛋。本社歡迎各種陽光眼鏡娘加入,為抵抗死男性沙文主義者對眼鏡娘的岐視,並且推動電視上至少有50%以上的女明星要戴眼鏡。)

地球制服收集者協會(本社收集地球上所有美麗女高中生的制服,日本猶佳,水手服將以高價收購,想進入美麗制服的世界嗎?本社社長將Cosplay名校綠衣美少女等著你!)

啊,什麼是Cosplay?

地球球長暨比大營營長總會(只要認為雞雞很大,就可以參加比大營的活動!只要認為咪咪很大,就可以參加地球球長的活動!本會定期推動此種活動,因為大就是美為本社的宗旨......)

惡心的要命。學校怎麼會允許這種社團成立啊?

難不成學校也怪怪的?

重要的是,我的尋人啟事就在這些東西之中被埋沒了,才是最糟糕的事兒。





◎(19)



第二天晚上。

「喂,你今天是怎麼了?」

小織又在我身邊繞來繞去。

我一言不發,乾脆完全不理她。

想用問問題來整我,我也只是把問題接過去,然後埋頭開始解。

「你是不是生氣了?」

採取沉默政策看來還挺有用。她過了不久就自討沒趣的坐回位置去了。

「可能是失戀了吧?」我聽到櫻子在偷偷說。

「他有女朋友嗎?」小織的聲音。

我也不太喝止她們。任由她們去閒話。

果然這次有點成功,小織顯得很失望,看來是沒有人陪她玩的關係吧?

真是像小女孩一樣......



沉默的氣氛持續了一段時間,我把數學講義放下,繼續處理下一份作業。

「嗶......」

對講機突然響起。

「誰會在這個時候來?」

所有的人應該都到齊了才對,還是去補參考書貨的老媽回來了?

「對不起。你們這邊有在徵老師嗎?」

「嗯,有,妳要上來看看嗎?」

是個女孩子,喔,不管是誰,真是太好了。我正好一堆數學不會,以後把數學通通丟給她,然後我就高枕無憂了。

最好把管秩序的麻煩問題也交出去,我已經開始磨拳擦掌,準備整人了。

我正在盤算著的時候,門已經打開了。

進來的那個女孩子,非常的眼熟。

「藍瑩?」

我一瞬間呆在那邊。

當叫出了這個名字,她也呆了一下,然後表情變得很驚訝。

「你怎麼知道我的名字?」

「哇!她們兩個認識!」小織跳了起來。

「呼呼,該不會他不跟妳講話的原因就是女朋友要來,心裡緊張吧?」櫻子說。

「好,各位同學請安靜。」我說:「妳先坐吧!」

「你為什麼知道我的名字?」

「那......嗯,那是因為妳以前是參加媒體研究社的社員。我也是研究社的,在社團看過妳。」

我開始亂扯,把我知道以前的一些資料挖出來。

「真的嗎?」她說:「我有參加過媒體研究社?」

情況不妙,該不會又不一樣了?

「有,妳有參加過啊,大一的時候。」我說:「那個時候我還看過妳,所以我有個印象,不過妳後來很快就退出了。只來新生大會之後就沒到過了。」

「是這樣的嗎?」

話說完我又開始後悔,要是沒有的事跟藍瑩扯,她是絕絕對對不可能相信的。

尤其是跟她提以前的事,無論如何她都一定是一清二楚,特別是我哪裡對她不好,她一定都記在帳上。

「說不定我有只是我忘了。」藍瑩說。

剛好掰到?不太對勁。她的眼神告訴我不是這樣的。

「妳是中文系的?」

「我是法律系。」她說:「我真的看過你嗎?」

「或許有一兩次。」

「可是為什麼有股熟悉的感覺?」

「熟悉的感覺......?」我說:「可能是長得像妳某個認識的人吧?」

說到這裡,我又想到一個不太對勁的地方。

藍瑩的確是來過這邊沒錯,她也幫媽媽教過小朋友,而那個時候的日期是哪一天?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剛好就是同一天。

為何會那麼剛好?

難道一切又再度交會再一起了嗎?

無數的問題又再度浮現。我再也無法專心下來弄作業了。





◎(20)



送走了藍瑩和那些國中女生之後。已經十點多了。

「媽,今天有個來應徵的女孩子。」我說:「她是我們學校法律系的。」

「你認識她嗎?」

「我跟她談過了。」

「嗯,」老媽說:「你能跟她合作的來嗎?」

怎麼辦?

交會的門才剛剛打開。找了半天找不到的人,失去很久的人......

要一切從頭再開始嗎?

我能擺脫以前喜歡那個藍瑩的回憶去喜歡她嗎?

如果不把她當做藍瑩,其實也只是個同名同姓但是長得很像的人而已。

很多地方不一樣。根據我跟她攀談過的結果。



以下是之前發生過的事。

「妳為什麼削鉛筆削那麼久?」我看著小織:「國中還在用鉛筆啊?」

「你管那麼多。」小織見到我又肯說話了,就挺高興的:「我還保留著可愛小學女生般純潔的心靈,所以才喜歡用鉛筆。」

「是。」反正怎麼說都是妳對,而且這次也扯得太遠了:「藍瑩,妳對禁止學生濫用削鉛筆機以浪費寫作業時間的說法有何感想?」

「喔,防制濫用削鉛筆機拖延時間?」

藍瑩遇到這個問題呆了好幾秒。

小織則在一旁偷笑。

「我想或許她真的是要用鉛筆。」藍瑩說。

現在到底是誰被耍了?我看見小織笑得更開心了。

「妳叫藍瑩嗎?」小織繞到她身邊去:「長得蠻漂亮的喔!」

「呃,謝謝。」

一點都不像她原來的樣子,要是原來的藍瑩一定會高聲大笑,然後志得意滿。接著到處宣揚。

現在她顯得很害羞的樣子,實在是差太多了。

不過接下來就更加誇張。

「藍瑩姐,」小織繼續說:「其實我喜歡用削鉛筆機不是沒有原因的,因為有人說,鉛筆的碎屑所發出的香味有益於美容。妳去多削一點會變得更漂亮。」

「真的?」藍瑩一臉迷惑。

「當然。」小織說:「不然我為什麼那麼可愛呢?就是鉛筆碎屑的功勞。」

「鉛筆碎屑,聽起來有點奇怪。」

「相信我啦,真的有用。」小織越來越高興:「森林裡面的芬多精喔,原本都在製作鉛筆的過程中切木材的時候消耗掉了。但是只要把木材弄碎,裡面保存的森林原味就會再度發散出來。絕對有幫助。」

我看見藍瑩正走向削鉛筆機,這女人怎麼那麼笨?

「小織,不要欺負她了。」我有點受不了了。

「沒有啊,這是真的。」小織還說:「你們男人不懂的啦!」

其它幾個女生根本就不理她還說。



總之,我並不覺得這個是我記得的,或是印象中的那個藍瑩。

但是如果她真的變成那樣,很好騙,呆呆的。反而失去了和她鬥嘴的原味,不,說不定我真的變回了她的男朋友。結果可能是我說什麼她都相信,乖得可怕。

而這樣子的藍瑩,並不是不能來上課。她可能會被小織耍著玩。被那幾個國中小女生騎在頭頂上。

「怎麼樣?」老媽說:「你覺得跟你合作的來嗎?」

「是沒有問題啦,不過她的脾氣太好了。」我說:「以我的觀點來考量,她可能會被那些國中女生騎在頭頂上......」

「沒有關係,你就兇一點,管一下那些女孩子。」老媽說:「真的管不住的話,我拿棍子來查勤。」

「媽,現在是不能體罰的。」

「誰管他教育部規定,每個家長都嘛說要打。」老媽說。


(此部份為兩部共通路線)
(以下分成 Pure與 Original 請選擇路線進行世界轉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