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艾爾之光下冊的前半段,在十二月初就完成了。

那為什麼後半段到現在還在拖,拖到雷文都出來了還沒出來?

這要講到「拆炸彈」原則了。

通常我在寫一個作品的時候,一定會有個決斷點,決斷點決定了後面劇情的走向,以上冊為例,決斷點在巨猩王與蕾娜的談判上,所以檔案的日期就變成這樣:

第三章,最後修改日期:2009/11/08
第四章,最後修改日期:2009/11/19
之後第五至第九章的時間就很密集了。

這十一天就花在這個決斷點上,就像是拆炸彈的動作,要不要用鉗子剪掉這條線,是紅線還是藍線,剪掉後會有什麼影響?

光這點就困難到不行。

因為這是電玩小說,要是這是我的小說,就沒有這問題了,我可以讓我的人物盡量壞掉沒關係,像是彩璇那種壞法,徹頭徹尾的崩壞掉,不過我不能讓雷文那樣壞掉,我必須把劇情控制在設定的範圍內,讓他能夠扭轉過來,就像是蕾娜的故事,我不能讓蕾娜做出超出她性格的動作,蕾娜可以很聰明,想法能夠很細密,能夠是三人隊伍的領導,但不能夠做出「殺戮」的負面形象,同樣的,在這裡也不能夠賦予精靈與森林間有太大的對立,可以的話,森林與動物的形象要比較正面,根據劇情中的設定,動物的惡行僅是在惡作劇的層級。

這是上冊,不過下冊的炸彈,我想差不多可以拆了。

下冊會照遊戲的地圖走,會走到大家明天開啟的地圖,不過許多細節會相當的深入,還牽涉到很多原設定的部份,感受應該會和遊戲中不同。

話說風色下冊我是直接引爆它,其實原本沒有要那樣引爆的,不過上冊的讀者反應,加上交稿期的時間壓力讓我決定以自己的方式引爆。

「已經讓你拖很久啦。」
「我知道,可是我中間卡住的時候,我在床上滾來滾去翻著維基百科就是寫不下去,雖然維基百科和作品沒什麼關係,可是我腦子裡想的是類似建國大業那樣氣勢磅礡的國共內戰開國劇情。」
「那現在拖的時候是想什麼?」
「我在看古台北湖的資料……看,凔海桑田,一百年內台北大湖就成了萬里沃土,何時台北還會再變成大湖呢?」
「說不定明早起來就是了。」
(註:造成康熙台北湖的是場七級地震,而在台灣,大地震發生的機率比你被雷打到,電線突然走火,走在路上碰到阿飄的機率都還要高上很多)

很多事,都是滄海桑田。
短短的一兩年就能夠改變很多、很多。

在我拆掉這顆爆雷之前,請大家靜靜的等一下……
我知道我還很多留言沒有回。(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