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色幻想下冊,故事算是比較偏沉重風格的。

有點接近女神「外傳」的寫法。

寫到編輯都覺得說我好像壓力很大哈哈,後來不會啦,真正壓力大的情況是我覺得故事量一直不夠,就一直想開遊戲劇情,然後風色幻想前代的設定和資料又很多,不過根據上冊的情況,好像太拘泥於遊戲本身,衍生不出什麼好看的劇情。

為了讓下冊表現出比較足夠的劇情量,我把遊戲中重覆的戰鬥場面都壓縮掉了,例如三幻要打燦夜石礦坑、回憶之湖跟古代樹海,還有月之遺跡,我就把它縮減到燦夜石礦坑三個一次打完,至於封嶽之塔那又長又高又遠的戰鬥之路,我也把它縮掉了,直接打尼克羅曼沙。

之前原本的劇本是幻之三王三段,然後可愛的小奈被打跑之後緊接著可愛的黑輪又被打跑,可愛的……

後來大家都覺得像上冊那樣劇情太少,上冊我看過之後也覺得真的是太少了,尤其茲默默、古代樹海什麼的就排了一大堆,也沒人覺得那幾段寫得很可愛很有趣,反而覺得這樣太空洞。

下冊故事遠比上冊來得沉重,也不像是女神下冊那樣的輕輕放下結局,要閱讀的人請先做好受到小小打擊的準備,另外利用上冊的「缺點」,下冊衍生出相當特別的東西,好不好看就見仁見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