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一下風色幻想的小說創作過程。

這本小說雖然在大家手中薄薄一本,但是為了早點開始它,我先去網路上搜集了許多資料,更把整個風色一代重玩一次,把幾乎每句對話都給抓圖抓起來,三年前的戰爭,不管它是封魔戰爭也好,天空戰爭,玩具熊戰爭(?)也罷,至少我大概知道是怎麼一回事兒。

不過菲利斯多系列四篇,還有魔法教室,也實在是累積了很多有的沒的資料,據說接下來的王是風色二代的王,二代我連碰也沒碰過,這下頭大了,看來又得去網拍找了,還是問看看原廠有沒有可以買的,嗚嗚。

一代中並沒有回憶之湖,回憶的場景是在魔法教室才出現,樹海?星之遺跡?蠻好奇遊戲中的星之遺跡會做在哪裡,日月兩大遺跡都出來了,星之遺跡可是傳說躺了黃金龍的地方。

呃,不過現在沒得寫神話主線的故事,因為悲慘的練等經驗跟不到團,所以希望有人在朱里安的話,能幫忙開個前置,讓我當個花瓶就好,這樣我才能夠知道那是怎麼回事兒,古代惡魔系列兩篇我已經先當花瓶當完了,所以上冊的部份才能夠寫這個劇情,神話系列我只解了茲默默,鍊金野團都要六十五等啊啊,練不上去。

來說一下除了主要人物(露菲雅、安潔妮等)之外的團隊們。

諾維爾:這位主角我給他的設定是個笨蛋,不過也是很有熱血的人,和原作的設定不一樣的地方是,他是沒有國仇家恨的,因為他在北方大陸的過去是一片空白,也是為了錢才去入騎士團,但到了南方之後為了可愛的女僕慢慢燃起了戰鬥的意志,聖靈是雨未,不過這位先生點的卻是體,而且還練單手劍。

艾莉莎:女僕小姐,和主角刷螞蟻時認識的,後來跟半月島團慘遭滅團,下冊會有更多她的劇情,在此先保留。

繪理:敏夜行、雙劍,書中她放的技能大家都很常看到,不過小說中的滴血開鋒是強化版的,會強烈的噴血,隊中的主坦和打手,配上魔劍和槍鬥在王轉移目標前就把王打掉了,似乎非常享受打王和砍怪的樂趣。

雷爾:小美的執事,隊中可靠的補師,會殺價,永遠站在主人這邊兒。

小美:魔導士,和繪理是朋友,不太愛說話,常壓低帽子看不清她的表情。

這隊是半月島隊,還有個熱血槍鬥和魔劍,因為半月島隊在本冊最後才出來,所以介紹得也不多,原廠想要的是有「玩家互動」的感覺,而不是要遊戲劇情,這讓我想到RO的動畫版,似乎重點也是在玩家互動。

小說版這次巴哈討論得不多,大概要等體敏大混戰結束之後才會有些討論。

不過小說版這兩本應該會比較偏藍天,緞帶的三卡我反而不太愛寫,雖然我藍天一隻緞帶一隻,藍天找團找到哭哭了,有夠難找的。

這次小說版封面上多了一行小小的白字。
記得是:「本小說內容不代表遊戲劇情」的樣子。
但是是基於遊戲的世界觀寫的,後記中我也說明了這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