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命派對電影預告片

絕命派對的劇本第五稿,還是第四稿完成的那天晚上。

我和另一位編劇家華,還有大頭導演三個人坐在西門町的路口,二十四小時的麥當勞裡冷氣他媽的冷,冷到根本就是逼人點熱食,因為已經凌晨一點半,外頭的廣告看板通通已經熄燈,廣告看板上的男模特兒在昏暗的窗玻離外,像是只有半截身體的幽靈,好個場合!好有思考恐怖片感覺的地方!

「這就是預算幾千萬的劇本籌備會議啊!」
記得大頭感概的吐出這句偉大的感言,我們三個人在路口待了一陣,路口的寒風吹得我們有點像是流浪創作的詩人,有種高級流浪漢的錯覺,爾後我們才進入麥當勞,在裡頭佔著位置討論廣大的舞台場景,等到實際看到這個舞台出現在我眼前時,已經是好幾個月後的事了。

那天有沒有點熱食,不知道,我已經忘了哈哈。

大頭是個點子多到不行的導演,每個版本的劇本,從開始的分場大綱,每個禮拜進度慢慢退進的故事提要,到後來家華協助修改成正式劇本,一版版的劇本隨著現實狀況的變更(經費、場景)而不斷變更,大頭都有無數的意見以及想法,導演的點子,還有我們的殺來殺去的各種怪主意,讓劇本一點一點的變得完善。

也因為這個過程,在編劇的幾個月中,我們開了無數次的討論會,常常三更半夜才由辛苦的大頭又開車載回家,等到正式開始拍攝的時候,又是一番漫長的過程。

二○○八年過年之後沒多久,情人節之前,我踏進絕命派對的拍片場,那個片場就是我們當天徹夜討論的舞台,看到它呈現在我的面前,還有演員們在裡頭辛勤作戰的樣子,舞台上的道具,刑具陳列在我的眼前,大概從來沒看過文字真的化為現實(啊,我是這方面的土包子),覺得有些感動,也跑去外頭站在臨時演員之間,看著長長的演員工作表,看著大頭導演一步步的確認拍攝程序,穿著拖鞋和破褲子的他(這個是爆料嗎?咳),思考著每段應該怎麼拍,片場從早上開拍到晚上快要十點才收工,而那只是短短幾分鐘的戲,明天還有一段努力的過程。

「這個像你當初想的樣子嗎?」「覺得感覺怎樣呢?」記得不只有一個人這樣問過我,很多地方都是我當時想的場面,雖然因為拍攝成本等等,使某些天馬行空的東西不可能拍出來,以及片中的概念、感情戲等等,可能都無法把每個人的故事都完整交代,製片Michelle說,這些就給小說補完吧!(啊啊要是小說也補不完怎辦,淚),可是人物個性與大家期待的虐殺場面,化為影像時仍然相當讓人震撼。

二○○八年八月試片時,整部戲已經讓現場的大家安安靜靜,從頭到尾都沒停下來的把它看完,它是部劇情很緊湊的虐殺片,爾後,大家圍成一圈討論片子試片的情況,哪些該加、哪些該剪,導演喜歡或不喜歡的段落,觀眾怎樣看這部片子,之後又進入長長的後製期。

直到有天我在趕小說趕到昏天暗地時,編輯來一通電話告訴我:

「絕命派對要上映了!」

我才知道這個從二○○七年三月開始,這個三和娛樂會議桌上的幾張A4紙發祥出來的點子,終於要登上大螢幕,呈現在大家的眼前了!

這是台灣的首部屠殺劇情長片,它的劇本由常常在小說裡堆屍塊堆很大的我來進行天馬行空的想像,而使它真正付諸影像實現的是大頭導演,和充滿熱血的辛勤演員與工作人員們。

絕命派對並不是什麼高檔而意義深遠的片子,但是它是國片的另類的里程碑,如果絕命派對的票房表現亮麗,或許有一天,也會有下一部想要挑戰裸體加屍體的血腥屠殺片,讓國片的表現更加多彩多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