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對「亡靈課表」的可愛女主角說的話,也是對我自己說的話。

沒想到兩個作品中先結束的居然是血印,然後才是課表,課表吃掉了情人節父親節跟週六凌晨,陪著故事裡的一堆飄提早過了中元,還好最近天都亮得很早,午前一時到天亮這段時間寫故事很恐怖的,很早就看到燦爛的陽光就可以一早就開始工作。

亡靈課表是我個人認為完整度高的作品,應該沒有太讓讀者想不透的地方,除了女主角的行動超級不可解以及超級強運之外,還有整個作品都是女生,與戰慄教室相同,所以沒有閃光,雖然我覺得兩位學姐蠻閃的,聽說《戰慄空間》這個系列的名產就是一群可怕的女孩們,本作品也維持了這個原則。

這次的亡靈課表,和之前的作品最大的不同處在於殘殺描寫少了,也就是說過去的作品中有許多精細的虐殺場面,如塞蜘蛛啦、吸腦漿等等,以及死體描寫,在書裡面都減量了,因為我覺得殺人的場面能寫的都寫的差不多了,課表的特色在於橫衝直撞的劇情線,它是我覺得比較有劇本感覺的作品。

另一本《血印》就先保密吧,同步自殘是同步自殘,血印是血印。

接下來還有漫長的,沉重的別的進度,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