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說這本小說,嗯。

個人感覺本作品中的女主角是我寫作以來相當惡劣(?)的女生。

很多恐怖小說的女主角都有著強烈的情感,因為這些強烈的情感而做下什麼樣的事情,而我們可愛的「亡靈課程」女主角,她的特色就是在毫不在乎,對什麼事情都毫不在乎,對死人毫不在乎,對同學毫不關心,只在意她內心特別在意的某些事。

說是強烈或執著也可以這樣說,說是偏執也是吧。

這讓我想到之前寫奪命專題的時候,雖然那故事分成好幾個人個別獨立的故事,可是我特別注重巧靈的塑造,巧靈在我眼中是個相當人性的女生,她並不是個「英雄」,只是故事給了她這樣的形象,而且也只有她有能力,從一開始她就沒有說要拿劍把大家救出來這回事,雖然她可能有辦法做到。

你要說巧靈自私,她的確有些自私,特別是最後直接把學妹丟下這件事。

總覺得最近好像寫不出那種有著大愛類似美國英雄的角色,即使現在美國英雄看起來也不太大愛了,你看全民英雄多痞啊(喂),我是覺得人性化一點可以,實在不能夠太糟糕,亡靈課程現在就有點糟糕,這女主角有壞掉到,我總是在想故事裡充滿最多大愛的還是《戰慄教室》,每個人都有深深的愛,真是的。

對了,這個封面是暫時版,但是幾乎已經算定案了,另一本書血印的封面比較恐怖,可是封面可怕是可怕,劇情本身還沒有定案,所以我也不方便多說些什麼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