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經過冰箱,老是給我種很少女的感覺。

倒不是因為冰箱留著長髮,臉上掛著微笑,身上穿著天藍色的連身長裙,而是冰箱是整間廚房中唯一屬於冰系魔法的角色。你看看,如果今天瓦斯爐屬於火系,而洗手台屬於水系,抽風機屬於風系,這樣廚房裡面就有至少五位魔法使。

而我們一般的認可,火系魔法都是肌肉粗漢用的,肌肉粗漢你當然不能對他有著太多的期待。風系魔法則通常都是熱血青年,唯一能跟冰箱比賽少女程度的,就是屬於水系的,溫柔婉約的洗手台了。很可惜洗手台沒有冰箱的母性,每次總是給蔬果和鮮肉們少許的愛撫就放人,套句話,一點也沒給他們家的感覺。擦擦身體就放回家。

所以比起洗手台,我還是覺得冰箱比較少女。也許你很難從少女身上感受到溫暖的感覺,冰箱也從沒給你多少溫暖的感覺。甚至她一點也不像那種早上會到你家樓下按門鈴叫「哥哥起床了」的那種少女。她卻沉默的給蔬果們無數安適休眠的好地方。同時也避免了它們因為年老可能遭遇的腐化命運。

想想看,任何人只要跟少女說說話,就會覺得自己年輕了好幾歲。無數禿頭的上班族更是需要少女的慰藉,才會覺得自己有點青春。即使青春這兩個字早就已經與他們絕緣。許多人更是死氣沉沉的像動物被切下來的肢體,每天只得看光碟片裡頭的少女才能夠稍稍覺得有點青春。冰箱正扮演著各式各樣少女的角色。讓那些已經被切下來的肢體,被剁得整整齊齊準備下鍋的蔬菜,有著那麼一點點青春的感覺,以暫時遠離敗壞和自己無助的老化命運。

但是很可惜這只是暫時,老化的終究還是會老化,該下鍋的還是會下鍋,而冰箱總有一天也會被他的主人嫌棄,比方說冷凍庫不冷了,或者是結成好大的一塊冰塊。我之前經過我家冰箱,就從來感受不到多少少女的氣息,因為冰箱滴水讓我滑個正著滾在地上。當然你也可以說少女也是會惡作劇的。比方說在新進的高校教師頭頂上放個板擦,讓他感受到教學的艱辛。不過這告訴我們少女也有保存期限,特別是明明天真無邪的少女很快的就進入了叛逆期,冷藏庫怎樣也打不開結成大冰塊,非得拿吹風機跟她奮戰到底。

小時候也曾做過愚蠢的實驗,這是個欺負冰箱的霉菌培養實驗,當時我還是個該死的小學生,把實驗用的袋子吊在廚房冰箱後的散熱孔上。由於冰箱後面又溼又熱,霉菌很快就長出來了,這也顯示出了冰箱青春少女的一面。表面看起來冷酷的拒絕你,實際上心裡頭卻熱情如火,冰箱實際上是很熱的,她身後的馬達和散熱器都散發著無比的熱情。對於少女來說,即使冷漠待人,仍然難以隱藏住她的熱情。青春的愛和熱情,說什麼也遮掩不住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