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混亂中,都沒回大家的留言。

這篇是沒有梗的純粹雜記。

從三號拍了大蠟燭以來直到今天,一直處於沒辦法好好坐下來寫東西的狀態,四號家裡來接網路,換了幾種無線網路卡配置方式就是無法運作,原本死不承認那張放了兩年的網路卡壞了,現在換了電腦還是這樣,就只好乖乖承認它壞了。

我現在有點可以體諒媽媽,想把那支用了好幾年最後壞掉的吹風機抓出來一修再修的心情了,很多人常常會堅信自己的電器用品、鞋子等等絕對沒有壞,或者說是修修還可以用,不管怎麼說,修它的時間成本應該夠再買個新的。

人千萬不要死不承認電器用品壞了,這是這幾天的教訓。

這週還跑去松中校慶,發現學校變了很多。

畢竟很久沒回去,學校變很多是當然的,比方說多了台新的透明電梯,校門屋頂變的不能上去了,各個社團辦公室有了自己固定教室的招牌,可是學校的管理方式還是沒太大改變,離開了學校倒是還蠻懷念這種嚴格到有點歡樂的管制方式。

「……園遊會安全問題再度提醒同學,如果用到火、瓦斯要小心,要注意,教室裡面絕對不可以用電!教官會去看,不管你是燙炒煮都相同,學校自用的電源以外,全校四十二個班,如果每個班都接電,我們再三告知同學,請同學一定要配合,今天校慶大會,全校有六十個班,各班風紀股長確實點名!高三在慶祝大會活動結束後,各班風紀股長將點名單送交學務處……」

各位的學校校慶有沒有點名呢?

見到了好久沒見的老師,只帶過我們班一年的周延燕老師自然不認識我了,但是老師看到我當年的制服,想起了我的名字,最後她看看我的臉,說了一句話:

「你看起來好像比以前更瘦了。」
「啊?這樣啊,可是我高中的褲子都穿不下了耶。」
「整個臉看起來的感覺,雖然很忙你身體也要顧啊。」
「啊啊,謝謝老師的關心。」

原來我看起來這樣憔悴,老師說今年是她的最後一屆了,明年就不教了,要打算跟著家人去美國,還好今年有回去看,不然明年回松中就見不到老師了,其它印象中的老師,這次回去倒是都沒碰到。

話說這兩個月,十一月十二月好像是標準的校慶月,要玩的話應該很多學校可以去,可是真正在高中的時候,幾乎沒怎麼去跑別的學校的校慶,畢業後反而愛到處亂跑,大概是畢業後才多認識了一些人吧,完全不認識人的狀態下,也不會得到哪個學校校慶的情報。

仔細想想,之前校慶驚魂的稿好像還沒寫完,其實這種人多的場合會發生怎樣的故事呢?台灣的學校很少有後夜祭或長達兩日的慶典,都在白天所以不太會有怪談。

愛到處亂跑的話,也可能是真的進入了不想長大的年紀了。(甜笑)

來個歡迎校友回家的郵筒。
拉小提琴的學弟......

當天的校門

行政大樓入口,一整個怪談或古堡的感覺
以前很愛以學校的屋頂做主題,實際上這邊上去也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