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特別注意過女校校慶,事情起因是這樣的。

昨晚某位制服美少女跟我說。

「我們學校明天110週年校慶擴大舉辦,你要不要來?」
「好啊好啊,去看看好了。」
「我們老師很認真,校慶還要我們把作業拿給她看。」
「真的啊,最近很忙嗎?」
「嗯呀我們班......」(下略)

聊一半突然密語對象離線了。(!)

不過還是去看了,畢竟難得一次八點自動起床,又正好碰到傳說中的女校校慶,我算是第二次踏進女校哩吧,第一次是台南女中,那次來匆匆去匆匆,沒怎麼觀光到就走了。

於是這次主要是觀光,次要買東西,三者看表演。

所以大部份時間都沒在操場,把學校內能走的路線都走得差不多了,當然不能上去的地方除外,國內的女校可是比動畫中的女校還要可愛的哦,拍了很多地方都能感覺到燦爛的少女氣息,這次也見識到了各種制服變體,原來一套制服和體育服可以有幾十種穿法,不過不好意思亂拍別人的裙子,這裡只能用說的。

簡單的說有在裙子下面鑲上金色邊線,像人工少女裡頭的那樣改短它(膝蓋以上),有把裙擺捲起像是蓬蓬裙那樣,還有在外面掛上一層黑色的紗類,忘記有一個班好像還有紫色的花紋,另外該校校慶會場有無數想不到的耳朵種類,貓耳、兔耳這些就不用說了,還有貓熊耳、惡魔尖耳(這個我有拍到)、公雞雞冠、惡魔角,衣裝種類則有看到旗袍、女僕服藍色跟黑色、日本和服、女子Waiter服、玩偶裝,道具和佈置也千奇百怪,我在經過操場的時候,看見有個嬌小的女生抱著有她半個人那麼大的麥克風道具,當時腦子裡就想說,如果是動畫的話那東西裡鐵定藏有火筒,真是有種最終兵器的感覺啊啊啊!

學校整體感覺舊舊的,畢竟110年歷史了,舊建築物群幾乎構成了學校的全部,精采的是校內很多可愛的裝飾,比方說教室門上的標語、楓葉道上的祝福文字、學生設計的卡片和海報、社團活動展示、樓梯上方的提示、走廊的佈置等等,這在之前去過的男校和松中幾乎都沒有類似的東西,學校境內一整個少女風,不過那些小佈置當然不是為了校慶刻意做的,為了校慶做的看板和海報等等也很有特色,我忘記是哪一班,那個大大的金頂電池真的吸引了我的視線。

結果原本是為了看美女(男生的心態?),後來變成在欣賞小物、制服改裝和景觀,女校的感覺並不像是「瑪莉亞的凝望」還是「少女愛上姐姐」的動畫那樣禮儀端莊拘束一堆,也不像是「女子高生」裡那樣,覺得像是介於兩者之間吧,當然還有更多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要素在。

中山女中校慶總行程:

正門→楓道→操場(在通道上取得了一些卡片)→禮堂→禮堂頂樓(左,看到了空無一人的體育館)→操場→日晷→禮堂頂樓(右,有氧舞蹈結束才發現這裡,還是從空中拍了接力賽)→操場園遊會活動攤(烤薯條入手)→楓道前紀念品攤→楓道園遊會攤位(燒仙草入手)→禮堂

「楓之聆」開始以後的行程:
→楓道(點券遺失)
→操場(操場復歸後看到了勤班的那個班牌,路人都說那個超可愛搭,操場周邊樂隊正在進行表演,我大概沿操場轉了半圈)
→一年敬班外(看到了園遊會進行中超精采的混亂教室,以前松中園遊會也是這樣,教室裡通通都是鍋子佈置之類有的沒的,敬班的桌上則是擺滿了外套,隔壁的班級也差不多,不過這間教室曾有幾分鐘沒人看守......)
→自強樓方向(這次往後兩排教室走,交通安全宣導走廊很可愛,還偷看了一下地下室的窗戶和入口,下面好像有好幾間社團教室,這點跟成功的配置類似,也經過圖書館,圖書館雖沒松中的規模大,可是感覺藏書也不少,我不知裡面是一層還兩層啦,松中的圖書館是三層,不過實際上藏書的只有一層)
→行政區(繞回來了,把這條走廊走完又到校史陳列室那一帶,注意了很多東西,窗上掛的海報、社團列表、班級信箱等等)
→楓道(回到這就快十二點啦!走得超累準備離場了,離場前看到剛好四十元的小袋袋,今天最大的遺憾大概是把點券弄丟這件事,裡頭還有四十塊錢啊啊,可以買個可愛的袋袋滴說。)

大概就這樣了,照片和一些註記都塞在相本。-w-



以下,是美少女的補充。




最右邊那班上面是個很逼真的大腦,我第一次看以為是個繡球,誰叫上面還有花,不過,據說她們的教官認為那是朵香菇:「把妳們的香菇舉好!」



校訊,原來該校學生沒人知道它在那裡,看來我發現了不得了的東西。(淚)



據說綠巨人看起來很奇特,可是我一直以為那是美人魚.......



聽說她撿到五塊錢,我想撿到我的四十塊的神秘少女應該很開心XDXD,楓之聆裡頭幾乎都是她們的同學,參觀者幾乎都在外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