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忘記之前要說什麼了。

咦?好像也沒有什麼要說的。

最近都在看The Big Bang Theory,生活大爆炸,很好笑也很寫實(?)的美國影集,總覺得這比那種騎車、抽煙、打架、舞會的影集或電視節目更接近一般人的生活,我相信大部份的男生放假都是在家裡玩電動、上網,平常沒事會更新一下臉書或噗浪,拙於言詞(我覺得我超級拙於言詞的!),碰到自己的專業就會哇啦哇啦講上一堆,對於頭髮和衣著從不注重,夜店與舞會也距離遙遠,哪個樂團在做什麼更是搞不清楚,遇到漫畫和電玩卻又會興奮起來。

男生很多時候都是長不大的孩子。

影集中的正妹penny也描繪得很像我認識的某些人,總是遇到一個個的爛男人,這些男人都又帥又高大又……有著女生喜歡的特質,實際表現卻是劈腿或是態度惡劣,女生還是愛得死心塌地一個又換過一個,不過故事轉到後來,penny終於將視線放在身邊的拙男身上,要好好經營這段感情關係了,這是個好的發展,但是其實從另一個角度看,許多男生也只往往為著所謂的「正妹」付出,其實還有很多不錯的女生啊,何必只在意某些特定的對象呢?

講一些比較價值觀的問題好了。

說真的以前的自己是比較書呆子的(現在是小說呆子),總覺得「另一個世界」的人很糟糕,國中時感覺十四歲男生抽煙簡直無可救藥,事實證明只是肺無可救藥罷了,人家只要好好修機車不要打架,說不定日子也過得不錯,長大後慢慢的認識那些人認識多了,總覺得其實他們也還好,沒像自己過去想像的這麼糟。

身邊有很多朋友都在抽煙,我還是不願意碰煙酒之類的東西,即使現在自己住,可以在家裡喝個爛醉趴在馬桶旁也沒有人管(你大可以吐在地上),可是心情不好時我寧可睡覺也不願意喝酒,至於抽煙更是敬謝不敏,因為可能用來買煙的錢我都拿去買糖果了。

最後留個我印象最深的梗:
「我研究海王星的物質六個月以來一點進展都沒有。」
「那你這六個月來都在做什麼?」
「收收信件啦,更新facebook,整理維基詞條啦……」
「你的意思是,你領了大學六個月的薪水,然後都在鬼混?」
「天啊,做為一個天體物理學家,你還有職業道德嗎?」
「噢,不過當海盜倒蠻適合的。」

薪水小偷真是這世界上最好的工作,不過不要偷得太明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