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靈睜開眼睛,首先傳入她耳中的是嘩啦嘩啦的雨聲。

血腥和污濁的氣味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刺鼻的藥水味,巧靈想動一動身體,卻發現自己連坐起來都很困難,她的腳被固定住了,應該是骨折受了傷。

活下來了,從那場災難裡活下來了。

「天呀!妳總算醒來了!」

巧靈看到她的母親,她的媽媽坐在身邊照顧她,等著她醒來。

「媽,謝謝妳,我能問妳一下嗎,妳要老實跟我說哦。」

「小靈乖,媽媽什麼都跟妳說。」

在巧靈的詢問下,她才知道自己昏迷了十幾個小時之久,並不是失血過多或重傷造成的,醫師判斷是驚嚇而造成的昏迷,這場車禍意外發生之後一個多小時就被發現,巧靈其它校刊社的社員們都被從山谷裡救起,送往醫院。

很不幸的,由於傷得太重加上油箱起火,大多數社員在急救之後仍無法生還,有些社員甚至當場就過世了。

經過了大約一天左右的時間,這場意外存活下來的只有兩個人。

一個是運氣好僅受輕傷的巧靈,另一個則是蘭婷。



學校的走廊上,蘭婷緩慢的往前進。

她不斷的摔倒,碰到階梯更是下不去,她流著淚水努力的往前爬,偌大的校園裡頭只有她一個人,走廊、階梯、廁所,所有她看得到的地方都只露出微弱的白色燈光,忽明忽滅的光線閃動,校內被發霉腐朽的味道所籠罩。

這裡不是絕望之處,而是被放棄的土地。

蘭婷感覺得出來,連死神也不想要這裡了,他認為他已經完成了他的任務,沒有必要再回來了,他把蘭婷丟在原地,認為她絕對離開不了這裡。

「死亡不會來追著我了。」

蘭婷往前爬著,爬著,不會來追她,她只能努力的逃出去。



「校刊出版了,大家一起出去玩吧。」

「去哪裡呢?有人知道哪裡比較好玩嗎?」

社團教室裡頭陷入沉默,不過這次不是在想專題,是每個人都在想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可以去,等會大概會有好幾個人舉起手來。

「蘭婷學妹。」

傳耀指著蘭婷,她悄悄的舉起了手。

「我爸爸在山裡有一棟私人的小屋,可以給大家住。」

「啊,有地方住了嗎?太好了,住宿費很快就解決了,學妹上來解說一下那邊要怎麼去,我和其它學長姐們會規劃行程,至於交通工具嘛,就坐我家的那台休旅車吧,由我載你們上去。」

說到載人上山,傳耀顯得自信滿滿。

「學長,那段路有點危險哦,而且你不是還沒有......」

「我比你們都大快兩歲了,重考兩次的人嘛,當然有駕照囉。」

「啊?」

看到蘭婷傻住的樣子,其它知道傳耀秘密的人都大笑起來。



「這是對我的處罰。」

實際上指定地點的,把傳耀和大家帶上這條山路的人就是蘭婷。

真正的殺人兇手根本就不是巧靈,和編出黑衣人這件事毫無關係,就如巧靈學姐說的,黑衣人不是編的,他們就是死神,死亡的陰影不管你有沒有提到它,它就是在那裡。

「我才是真正的殺人兇手呢。」

兇手往往會指責別人是兇手,如果可以指責的話,她也可以指責傳耀是兇手。

不管指責的是誰,把他們帶上危險路段的是蘭婷自己。

荒廢空蕩的校園中,開始下起了大雨。



差不多經過半個月的回復,巧靈才能從床上站起來,跟其它人比起來,她的傷就算是輕傷,也需要至少半個月左右的檢查和回復期,尤其是腿部的骨折。

所以等到她能下床走動,已經是半個月後的事了。

能走動之後,巧靈就想去探視一下她的學妹,另一個在災禍中生還的蘭婷。

「我好像做了很過份的事。」

巧靈柱著拐杖,踏進了醫院最角落,也最寂靜的病房。

屬於植物人的病房,幾乎失去四肢,僅剩一條胳臂的蘭婷躺在那裡。



「曉慧,妳不是都沒來編輯會議嗎?來這邊做什麼?」

「當然是來游泳的囉,夏天的海邊啊!」

「夏天的海邊,曉慧妳是不是搞錯了,我們是要去山上的避暑聖地耶。」

看到曉慧出現在他們面前,準備參加旅行,每個人都你一言我一語的問著。

「哪來的避暑聖地,也不過就是這個可愛小學妹的家嘛。」

曉慧突然抱住站在一旁的蘭婷,巧靈想,人長得可愛點就是有這個好處,當時生氣離開社團那麼久,現在一回到社團又跟大家相處的非常融洽,也許不只是可愛,長袖善舞和廣闊的人際關係也是曉慧的特質。

「走囉,去游泳去游泳!」

「妳太誇張了吧,還帶游泳圈。」

連建章和憶如這對情侶都開著曉慧的玩笑,曉慧抱著奇怪的行李上了車。

巧靈終於想起來,在上車前,曉慧排在她的背後,貼著她耳邊說了一句悄悄話。

「喂,那個黑衣人是妳寫的吧。」

突然提起黑衣人的事,讓巧靈感到有點意外,她知道校刊上的名字是掛著自己,以為曉慧要來跟她興師問罪的。

「記得我跟你們說,要把專題拿掉的吧,不然他會跟著你們的哦。」



蘭婷在被雨水弄得溼搭搭的地上,慢慢的爬下一樓靠川堂的階梯。

她竟發現這條階梯變得無限的長,不知怎的爬了一階它又長出一階,彷彿在阻止她前往校門口,一樓到校門的距離竟然變出幾百階樓梯,校門成了極遠處的一個小點。

「好過份......」

突然她聽到了腳步聲,她轉過頭去,長長的石階頂端竟然站著曉慧的身影。

曉慧穿著純黑的衣服,黑色的上衣和黑短裙,站在樓梯的最頂端,對她招手。

「曉慧學姐!」

對了,蘭婷想起,曉慧學姐曾經說過她會回來。

她沒有騙人,她回到這裡來了。

「別爬了,到學姐懷裡來吧。」曉慧向她招了招手,蘭婷看著長長的階梯,和站在她身後露出燦爛笑容的學姐:「走不過去的路,就不要勉強自己了,來,試著站起來,走到學姐這邊。」



火車災難、交通事故、生還者。

站在蘭婷身邊的巧靈,好像查覺到了某些事,曉慧到底是什麼時候進來社團,又是何時坐上總編輯的位置,她講的那句話是什麼意思,明明離開了社團又回到那輛車上參加旅行,甚至把安眠藥借給了瑩如,從中間挑起她和傳耀之間的感情及矛盾。

這一切的一切,都太詭異了。

巧靈握住蘭婷的手,感受著蘭婷微弱的脈搏。

蘭婷脆弱得像是要從她手上消失,她現在的狀況,隨時都會離開這個世界。



學校的階梯頂端,曉慧抱住了蘭婷。

「看看妳,身上都是擦傷,不用這麼勉強自己,等我回來就好了。」

「曉慧學姐,妳怎麼會回來這裡?我跟妳說哦,巧靈學姐她......」

「我給妳的東西有用嗎?那本校刊。」曉慧在蘭婷耳邊低聲的說:「它告訴妳很多很多的事情吧。」

「我想見巧靈學姐,曉慧學姐能不能幫我?」

蘭婷提出了要求,好不容易能走動了,她最想做的就是這件事,巧靈學姐似乎正在校外的某個地方,如果可以的話,她希望曉慧學姐能夠帶她出去。

「可以啊。」曉慧摟住蘭婷,繼續在她耳邊說悄悄話:「另外,告訴妳一個小秘密。」

「什麼小秘密?」

「四年前的火車翻覆意外,第一節車廂是沒有生還者的哦。」



「蘭婷!」

巧靈握著蘭婷的手放了下來,她感受不到她的脈搏,心電圖及在蘭婷身上的維生機器都發出了警告訊號,蘭婷的生命在短短幾秒內就進入緊急著狀態。

巧靈衝到牆邊,將牆上的緊急呼救鈴按下去,一不小心,她的拐杖滑了一下,頭部狠狠的撞上蘭婷的床邊。

「蘭婷叫我來接妳了。」

一片慌亂中,她看到了站在她面前的黑衣人。

黑衣黑裙的曉慧,正坐在蘭婷的床邊對她甜美的笑著。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