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聽過最恐怖的事情是什麼?」

社長一走進社團教室,就丟下這個問題,讓在社團中打牌的幾個人都停下了手邊的動作。

這個社團的社長,王傳耀,我們都叫他耀哥,倒不是因為他的年紀比大家大,而是他身上有某種氣息,就像是大哥哥般穩重的感覺,社團的大家也都把他當成大哥,傳耀也很會主導會議的氣氛,每次當他說話的時候就有種莫名的威嚴。

不過,也因為這種威嚴使得社團會議鴉雀無聲,但從另一個角度來說,社團會議鴉雀無聲也許是常態也說不定。

「最恐怖的事情嘛……」

在最後排的書櫃前,綁辨子的學妹轉過頭來,自言自語了一句。

見大家都把目光移向她,她又匆匆忙忙的轉過頭去整理書。

傳耀也望了她一眼,他繼續發表他的意見。

「你們或許會覺得我突然問這個問題很奇怪,什麼時候校刊社變成恐怖小說或電影欣賞社了?當然我們的目的並不是要各位去看這些東西,這次的專題也不是恐怖片,那些殺來殺去的片子根本不是我們探討的主要目的,我們要做一個與眾不同的專題。」

社團教室裡依然是一片沉靜,傳耀似乎很滿意這樣的反應,這在他眼中代表著全部的人都贊成。

「社長,我有疑問。」

「請說。」

舉手站起來的是瑩如,校刊社的版面統整以及美工,比起其它社員,瑩如的身材顯得稍微胖了一些,白白胖胖略為豐滿的身材,再加上一對黑框眼鏡,模樣不是很討喜的她,卻是校刊社的核心人物,據說從學長姐那一屆開始,她就已經掌握了校刊大部份的插畫及版面排列。

「S高中的校刊似乎有做過類似的專題,針對學校的學生們發出問卷調查,調查他們覺得可怕的事情,並獲得不錯的問卷回收率,如果我們要做這個專題,至少要準備一份問卷,還要整個社團動員統計和發到自己班上去,以時間和人工來講,似乎有點不足。」

傳耀揮揮手,示意她坐下。

「瑩如,這個問題我早就思考過了,S高中的校刊我也看過好幾期,我不要這種沒有多少保存價值的東西,我要創造一份不會被當做包便當和紙類回收的校刊,會被傳頌十屆以上的校刊,這種薄弱的主題完全不夠。」

「傳頌十屆以上,聽起來好像漫畫哦。」

「是啊,根本不可能實現的吧。」

坐在座位最後一排的一對男女竊竊私語著,整理校刊的學妹則坐回了她的位置上,她的前排有個長髮女孩,撥弄著手上的項鍊,好像在沉思著什麼,並沒有專心在聽社長說話。

「學校靈異事件收集」

傳耀在黑板上寫下這幾個字時,長髮女孩突然抬起頭來看著傳耀,她的眼中流過一抹不可思議的光,像是某種東西從她身上流竄過般。

「我反對這個主題。」

瑩如再度舉起了手,今天是她第二次跟社長唱反調。

「反對的話,妳能說出更好的嗎?」

「這種危言聳聽的東西,學校審核校刊的時候不會過的。」

「好,如果它真的發成功了,會發生什麼事呢?」傳耀將視線別開,不正視著瑩如說話:「妳自己想想看會怎麼樣,日後大家如果提起學校的恐怖故事,自殺學生的事情,幽靈傳說,一定會提到說,唉呀那個某期校刊上有介紹過耶,好可怕,這正是校刊留傳下來的機會,我說的沒有錯吧。」

「如果學校審核不通過的話,一切就只是浪費人力物力罷了,對不對?各位同學,你們不覺得這個主題稍微誇張了點嗎?」

台下的同學們還是一貫的沒有意見,那對像是情侶似的男女還是靠在一起,學妹則低著頭默默看著她從書櫃裡頭搬出來的校刊,長髮的女孩呆呆的凝視著講台上。

然後,從外面傳來很有韻律的聲音,三個人匆匆忙忙的跑了進來。

「抱歉抱歉,被導師留下來了,學姐不要罵我哦。」

三人中的一個女生說著,她是對著瑩如說的,瑩如迅速的離開了剛才的話題,轉頭看著三個人中的其它兩個人。

「那你們呢?你們是因為什麼理由而遲到?」

「游泳社的訓練。」

這次,是個短髮的女孩回答她的話。

「游泳社,之前不是吉他社嗎?妳到底跨了幾個社團,我們社團妳還不會再來?」

「我也不知道耶,或許會或許不會。」不管正在發怒中的瑩如,女孩跨進社團教室,大剌剌的坐在第一排,看著黑板上的標題:「這個標題不錯,要做類似校園神秘檔案,還是鐘樓鬼話的主題啊?」

「哈哈!曉慧,妳喜歡這個主題啊,不錯不錯。」

社長傳耀發現有個強烈贊同他的意見的人,笑了起來。

「是啊,這主題新鮮多了,校刊社終於有天比其它學校社團好玩了,我本來想我根本不會再踏進這裡來了呢,每天都要面對幾個歇斯底里的人,定的主題無趣又打算催稿,還要大家來乖乖參與討論,什麼跟什麼嘛。」

叫做曉慧的短髮女孩把腿翹高,瞥了瑩如一眼。

「妳最好不要太過份了。」

「我有說是誰嗎?」

曉慧微笑,把短髮輕輕一撥,對社長露出個燦爛的笑容。

這個女孩每次都用這招,不要以為自己長得漂亮些就可以予取予求!瑩如心想,曉慧的惡行在附近的社團可以說是遠近馳名,每個社團的幹部一聽到她都是搖頭,有些人甚至恨不得她不要再來了,不過這些話都是從女生口中說出來的,男生好像都很欣賞曉慧。

在瑩如盯著曉慧的時候,社團的最後一個成員已經安安靜靜的坐下,也一樣坐在後排的他,是個胖胖的男孩,手上拿著一本厚厚的漫畫書捧著看,什麼也不說。

「好,繼續我們剛剛的話題。」

傳耀將視線移回黑板。

「這次的主題並不是非常的單純,所以我整理了學校中可以稱得上是恐怖的幾個傳說,要讓大家去調查他們的真實性,在我的想法中,這些傳說大部份都是真的,有陰陽眼的同學還告訴我,這些地方真的有鬼靈或是冤靈存在。」

「是哪些傳說?快說來聽聽,可不要說是學校又是墳場之類的。」

曉慧露出充滿期望的表情,全場看起來只有她最期待這個專題。

「當然不是,學校以前不是墳場也不是日軍的刑場,不過由於地理風水和建築物的關係,使得學校某些角落藏有陰溼死亡的氣息,知名的故事如茶水間的女鬼、擴音器的聲音、畢業照的湯匙,還有更匪夷所思的某些故事,比方說極陰之地教室的傳說,這些都要大家去訪查和探索。」

「不會吧,我最怕鬼了。」

坐在最後排的那對男女,女生低聲的對男生說著。

「巧靈學姐,巧靈學姐?」

剛剛整理舊校刊的小學妹戳了戳她面前的學姐,一直發著呆的長髮學姐好像睡著了,她對這個話題完全不感興趣嗎?聽起來很可怕呢,她想著,尤其如果真的要訪查的話,她絕對不要自己一個人去,一定要跟巧靈學姐一組。

會分組對不對?傳耀學長?小學妹以期待的眼神看著社長傳耀。

似乎回應著她的眼神似的,傳耀說了。

「這樣調查,我希望大家能夠分組進行。」

「真的要分組耶,巧靈學姐快醒來啦!」

小學妹很努力的壓低聲音,推著她前面的學姐,教室最後排的男女雙人組更是緊緊的抱在一起,瑩如狠狠的瞪了傳耀一眼,她的眼神像是要把傳耀吃掉般。

「這個不錯,校刊社終於有好玩點的東西了,傳耀你打算怎麼分組,可不要讓我失望哦。」

曉慧站起來,眼神直挺挺的看著傳耀,傳耀瞇著眼睛對她笑,帶著點詭異和親暱的笑容,這暗示性的笑容和曉慧好像得到了答案,她蹦蹦跳跳的坐回自己的位置上去,教室裡的騷動還是沒有安靜下來。

「關於大家的分組名單,以及要採訪的事件,還有學校那邊的安排,我已經替大家都打點好了,所以不用太過擔心,各方面的安排絕對讓你們都滿意,不過這次的專題有點比較不同的地方,就是……」

傳耀打開抽屜,拿出一個略為沉重的包包。

「這裡面裝著幾台數位相機,剛好每組一台,我希望這個專題能夠配上圖片,不過依照相機的數目,這代表我們必須分為五組,其中一定有個膽大的人必須落單,我先問一下,有誰自願落單的?如果沒有人自願的話,那我可以把組別減少。」

社團教室內又回復了最初的沉靜,大概等了約半分鐘的時間,前排高高的舉起了一隻手,那是從剛才到現在都沒說過半句話,又好像睡著的長髮女孩。

「巧靈學姐!」

坐在她後面的學妹的表情快哭了,拉著女孩的衣服,阻止她站起來。

「我要自己一個人。」

巧靈撥開她的長髮,說這句話的時候,她還是沒有直視傳耀,還是繼續玩著自己手上的項鍊,她的眼神似乎都被黏在那個項鍊上了,那並不是個太特別的項鍊,只是它紅玉敷蓋的表面讓它泛出奇特的光。

「好,就讓妳自己一個人。」

傳耀愣了一下,但是還是很爽快的答應了。

就這樣,前所未有的「學校靈異事件」專題就此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