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終章:命運

「起來囉,小珊。」

當天半夜,我被爸爸搖醒。

窗戶透進的微光中,我看到爸爸媽媽站在黑暗中。

我知道不開燈的原因是什麼,他們跟姐姐相同,把黑夜當成了白天,這又是「邀約」,那男人的詛咒又再度來臨。

「快點,妳姐姐在外面等了。」

我在黑暗中換下睡衣,穿上外出的穿著,外面寂靜無比。

「小珊和靜,都長大了呢。」

「離上次爬山,好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天氣不太好,要不要帶外套?」

(他無法傷害人。)

(所以,遇到什麼都不要害怕。)

我的心中默念著上師的話語。

(也沒有什麼好害怕的。)

「小珊,好了沒?」

「好了。」

我上了爸爸的車,卻發現車上只有我,爸爸和媽媽三個人。

「姐姐呢?」

「姐姐就坐在妳身邊啊。」

問題是,我的身邊並沒有半個人。

「難道,姐姐已經……」

我的心中有種不祥的預感。

「我們要出發囉,小珊。」

「等一下!」

我的手用力的拉著車門,車門竟像是從外面被鎖住般,完全都推不開來。

「佩珊不要那樣拉車門,車門會壞的喔。」

爸爸轉過頭來,叮嚀著我。

在迷濛的街燈光芒下,我看到極度駭人的景象。

爸爸的手握方向盤,另一隻手卻拿著刀子劃開自己的肚皮,裡頭的腸胃整個滑了出來,他的白西裝上被染上了大片的紅暈,臉上的表情卻完全沒有任何改變,像是在切割著別人的身體般。

條條的胃腸如同小蛇,在駕駛座上,爸爸的腿上橫陳,紅色的腸胃混合著脂肪和污物,使得密閉的車廂中散發著酸腐以及血腥的臭味。

「抱歉,爸爸忘了帶烤肉,就先吃這些吧。」

「這樣的話,媽媽也來準備烤肉。」

媽媽的手中,捧著血淋淋的肉塊,半圓形的肉塊被切個稀爛,腐肉與血管交錯,如雨點般滴下涔涔的鮮血。

我閉起眼睛,不敢看眼前的景象。

「我要讓妳家破人亡。」

耳邊,惡毒的詛咒盤旋不去。

「來啊,跟媽媽一樣,妳也要買些肉喔。」

媽媽的左胸,是個巨大的血窟窿,挖空的空隙中露出森白的骨骸,骨頭上吊著幾根細細的血管及肌肉,她的手上握著刀刃,逼近我的胸前,我用手擋住她的刀鋒,銳利的牛排刀竟狠狠的劃到我的手上,劇痛馬上衝擊我的腦門,讓我幾乎昏了過去。

「呀!」

劇烈的痛覺漫延我的全身,我瞥見自己的左手小指被媽媽切下,掉落在駕駛座上。

「不要過來!不要過來!」

我瘋狂後退著,退到車門邊。

媽媽手上銀白色的牛排刀,沾染了我和她的鮮血,她的眼神空洞無比,已經不再是我認識的母親。

「小珊的肉很新鮮呢,媽媽最喜歡了。」

「不要!」

左手的劇痛及失血,讓我快要昏了過去。

(他無法傷害人。)

上師的話又傳進我的耳中。

「如果這是夢境,也未免太真實了…..,」

疼痛的感覺暫時緩和了下來,白玉的光又包圍住我的身體。

自從那天從上師那邊回來之後,我總是將白玉貼身帶著,讓這枚冰冷的玉佩,緊緊的貼著我的肌膚,我明白,在我害怕的時候,它會發出它專屬的光和熱。



咖啡廳裡,濃郁的香氣飄蕩。

「像你這麼優秀的人才,財團那麼做,真是看走眼了。」

「不過,我相信我可以找到更好的公司。」

「當然,憑你的才華怎麼找不到更好的企業呢?」爸爸笑著,拍拍他國中同學的肩膀:「隨便就可以找到年薪百萬以上的工作。」



駕駛座前的爸爸倒下,頭側躺在方向盤上,臉色發白,眼珠子突出,唇邊留著血和唾液,他的手垂在駕駛座上,肚破腸流的他已經不可能再發動車輛,圓圓胖胖的腹中,腸胃早就被掏個精光,只剩下一個深可見骨的大洞。

「年薪百萬,真是好笑!我在星華的年薪,是像你這種傢伙的十倍。」

在車窗上方,我看到耀明叔的臉,已經變成一張可怕的鬼臉,怒吼以及詛咒著他的命運。

「應該橫死,流落街頭的是你,不是我!」



咖啡館的景象,再度出現在我們的眼前。

「還記不記得,我們國中的時候,你做什麼事都比我好,也比我有成就。」

「現在成就不見得是最重要的了,學歷也無法決定一切。」

「但是你會唸書,唸書這麼痛苦的事情都維持得下去了,還有哪些做不到的?」

「哈哈,說得也是。」

(你可以做得更好,而不是完全做不到。)

對著透明的窗玻璃,咖啡店時的對話歷歷在目,我的心中這麼回答著,我也聽到了爸爸的聲音,他在跟我說著相同的話語。

「死胖子,你是在同情我嗎?」

玻璃上的鬼臉罵著,車子瘋狂的撞上電線桿,車燈熄滅,玻璃碎片紛飛,刺進爸爸躺握在駕駛座上的遺體,同時,我的身邊也開始燃起了熊熊的烈火。

想殺死我的母親,早因為胸口處的大量失血而暈倒在地上。

火燄朝著我直逼而來,失去手指的我,也即將被疼痛折磨得暈眩過去,染血的傷口好像有無數隻的小螞蟻在咬著,濃密的黑煙密布在車廂之中,讓人難以呼吸。

好燙、好燙。

會這樣死去吧,沒有任何痛苦的。

我想著上師,想著姐姐,想著許多的事情。

還未斷指的右手,好似被牽引般,自動舉起了媽媽身邊的牛排刀,往我的胸口刺進去,我聽到劇烈的撞擊聲,上師給的白玉,就在這刺殺的動作中化為碎片。

曾在地下街看過的金光,由白玉的中央溢出,像是佛菩薩慈悲的大手,溫柔的將我包在掌心,火燄與溫柔的光,漸漸的吞沒了我的意識。



「耀明,無論如何,你還是我的好同學,有困難的話,我也可以幫你忙,這個社會本來就是互相幫助。」

「哈哈,我也知道,命運並不是對每個人都公平的。」

「命運當然不是對每個人都公平啊,叔叔。」

突然,在爸爸身邊,一直沉默著的女孩說了話。

「命運只對溫柔看待它的人公平,我是這樣想的。」

我的姐姐說著她的想法,那是十分天真,也是不諳世事的想法,也許到了今天,她還是這麼想。

「溫柔的對待生命中的每件事物,即使是打擊、傷害妳的人,在痛苦中越顯得樂觀,命運就會更加溫柔。」

姐姐說著,爸爸緊緊的握住姐姐的手,示意她不要亂說話。

無論耀明叔再如何掩飾,任何人都看得出他的落寞。



黑暗的房中,屋樑上有著和那天一模一樣的吊繩,姐姐站在椅子上,準備將吊繩套在自己的脖子上。

「我要爬山,我也要去。」

「在痛苦中顯得樂觀,命運就會更加的溫柔。」

「那其實,是很溫柔的感覺呢。」

「那個女孩子……」

男人的鬼臉,在姐姐的身邊包圍著。

「你做不到的事情,要讓這個溫柔的女孩,也跟你一樣做不到嗎?」

我摟住姐姐的腰,緊緊的貼在她的身後,感受著姐姐的體溫。

「耀明叔叔,其實你心中很喜歡姐姐,如果再年輕個十五歲,你可能會想把他娶回家,而不是殺了她。」

「閉嘴,我要讓她下地獄!她在那個時候讓我丟臉,讓我在死胖子面前出醜,我才不會喜歡這樣的女孩,看看她的穿著,她的手錶,她的生活態度,是多麼的奢侈浪費,這種女人後來只會成為社會的蛀蟲,消失在這個世界上吧!」

姐姐的手,慢慢的拉緊套繩。

我則在姐姐背後,用力的拉住她,兩股力量在她身上拉扯著。

「你喜歡我的姐姐,我始終相信這件事。」

我毫不畏懼的望著鬼臉。

「你要是不喜歡她,不會變成男生的樣子跟在她的身邊,在你在她身邊的時候,也都帶給她快樂、安適的感覺,而沒有真正的傷害她,我知道你對她不是憎恨,而是想要她來救贖你,想要她來讓你覺得溫暖。」

「住口!」

「她那天說的話,其實只是把刺進你心底的針,你受不了這樣的疼痛上吊自殺,心裡卻又無比贊同她的想法,因為她說得太真實了,太殘忍了。」

地板上伸出好幾隻鬼手,拉扯住我的雙腿。

鬼手沾黏著泥土及利爪,在我的小腿上劃出長長的血痕,我感到小腿劇烈的疼痛,幾乎站不住腳,也很難抱住姐姐了。

即使如此,我還是使盡所有的力氣,拉扯住姐姐的身體。

有股無形的力量正在支持著我,讓我能夠忍受痛楚。

「羽揚,我不知道你在難過些什麼,無論如何一定要開心起來喔。」

「命運總是站在對它溫柔的人這邊。」

我看見姐姐的身後,透出一道微光。

姐姐的手離開了吊繩,身子像是失去吊線的木偶般墜落在地上,她的身影出現在鬼臉的後方,溫柔的撫摸著那張絕望痛苦的臉。

她的語氣無比的溫柔,像是在對情侶說著話。

「耀明啊,有空一起再喝咖啡吧,你快要東山再起了!就算在那個世界,不,不管在哪裡都是,命運總會站在你這邊的,你是比我努力的人啊!」

爸爸也出現在耀明的身後,身影呈現半透明的他,語氣中沒有半點怨恨。

「你們……」

「這樣的話,你還要再向這家人報復嗎?」

上師清朗的聲音傳來,她由階梯走下,由天上延伸下來的階梯,穿過我家的陽台,直到姐姐的房內,她的身邊包圍著溫柔的金色光芒。

「沒有人恨你,所有的人心裡頭都認可你。」

鬼臉失去了怨氣,逐漸化為完整的人形,他的身影貼在牆上,像是張黏在壁上的紙張,上師走到他的身邊,取出白色的瓷瓶。

「從一開始,我就知道你不是壞人。」瓷瓶泛出淡白色的光,將影子逐漸吸了進去:「壞人會向他要報復的人說「不要按」嗎?」

原來,上師知道所有的事情。

就連那極其微小的細節,都在她的掌握之中。

白光中,鬼臉的陰氣散去,取而代之的,是陽光似的笑容。

「命運總是站在對他溫柔的人這邊。」

在白光中,我聽到了耀明復誦著姐姐告訴他的話語。

那是個十幾歲的國中生,心裡頭對未來,以及人世天真的看法。



當晚我從床上醒來,時間是凌晨四點半,是被姐姐搖醒的。

「妳看妳看。」

「看什麼啊?妳該不會又要出門了吧?」

我揉了揉眼睛,覺得全身都好痛,好累,好像做了個好長好長的夢。

我知道我又再度從夜世界中回來,而且是在自己家中。

只是,這是個最近被惡夢困擾的我,難得的祥和的夢境。

「好奇怪喔,我所有的錶都停住了。」

「什麼錶?」

我還在昏迷而且意識不清的狀態中。

「我的錶啦,妳看!」

姐姐打開了她所搜集的手錶盒,十幾隻手錶整整齊齊的擺在盒子中。

它們的時間全部停住了,都在凌晨四點三十分。

不對,不是在凌晨四點三十分,我看到了它上面標示的時間,二十四時制的電子錶上清楚的標示著「十六點三十分」,這只錶是在夜世界中的「白天」停住的。

「那個……姐。」

我問著姐姐。

「妳剛剛有做奇怪的夢嗎?」

「沒有耶,怎麼了?」

「那妳記不記得,」我試探性的問下去:「妳有個國中同學,叫做張羽揚?」

「沒有啊,什麼國中同學,妳怪怪的喔。」

「哪裡有,我只是突然想到這名字,大概是我的同學吧。」

「做夢夢到喜歡的人嗎?」

「最好是啦!」

姐姐大概已經完全忘記了,或者是和這件事沒有關係了。

這樣也好,屬於這件事的記憶,由我來保存就好。



後來這件事情的記憶,幾乎都已經被消除。

還是有些人似乎記得,記得或不記得,我想也是種緣份,至少,茹她們都遺忘了這些事,好像完全沒有發生過。

我覺得我的父親記得這件事,那件事後的第二天,我看見他在偷偷的翻著中學時代的畢業紀念冊,像是在回想某些事情,有時候我會想,這件發生過的事情是不是真的?還是我爸爸刻意不提起。

在事件發生過後,我也曾經坐了一天的車,循著原路去找聖德上師,跋涉了長長的山路,就是找不到聖德上師,在盤根錯節的林間繞了好幾個圈子。

「佩珊,我帶妳去個地方。」

某天下午,爸爸突然跟我這麼說,我才稍稍的理解了我不知道的某些事。

我們參了李耀明的墓,是座很寧靜的墓園,在群山環繞之間。

在耀明的墓石上面,我們放上了鮮花,爸爸才跟我說起一段往事。

「耀明他雖然對人很好,也很體貼,可是只要遇到讓他失敗,別人做得比他更好的事情,他就會很生氣,記得有次好像是家政課,大家要煎鰻魚,耀明他把整條魚給燒焦了,他旁邊的女生卻只將魚一丟,輕輕鬆鬆的就做好。」

「人並不是什麼事都做得好的啊。」

「耀明他不知道這點,他覺得自己應該是最好的,所以那個時候,他跟我們私底下抱怨了好多那個女生的事情,說她功課不好啦,會煎魚算什麼,憑什麼得到老師的誇獎,當時我們看到了另一面的他,只是這一面很少顯露出來,因為他並不是平凡人,幾乎所有的時候他都成功,且遠遠超越眾人。」

「嗯……」

「我想,這樣的人和小靜,也是有點緣份,知道小靜身上發生那些事,我並不覺得生氣,因為小靜那段時間,臉上也充滿了笑容,那樣就足夠了。」

「我也知道,所以,我才願意陪著爸爸,給這位叔叔獻花。」

「之所以帶小珊妳來這裡的原因,是耀明昨晚托夢給我,他的身邊跟著個女學生模樣打扮的人,他們交代我,要讓妳來看看這裡,另外也跟我說了一件事。」

「還有我不知道的事情嗎?」

「那就是,你要珍惜,你有個意志很堅強的女兒。」



把這個故事記述下來,獻給我的姐姐,也獻給那位離去的耀明叔叔。

曾經,夜世界的惡夢帶給我無數的恐懼,姐姐手錶上的鬼臉,以及深夜突然被搖醒,被迫前往某個地方,幽靈包圍的恐怖場面,揮之不去的惡夢,讓我差點精神崩潰。

我想,也許讀這個故事的人,也曾經歷過那樣的夜晚,擺脫不掉的陰影和惡夢,輾轉反側,難以成眠,甚至受到傷害,無論有形或無形,全都是命運帶給你的考驗。

在這個世界上,你肯溫柔的去面對命運,自然也會有溫柔幫助你的人。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