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校慶

那天晚上,姐姐在半夜起床。

「要準備去校慶了。」

姐姐說著,然後她開始換衣服。

「現在半夜一點半,妳要去哪裡?」

姐姐似乎沒有聽到我在說些什麼,只是自顧自的穿上衣服,然後問我:

「佩珊,妳要不要也去?」

「等一下。」

(地下街是白天啊。)

在姐姐忙著套上衣服的時候,我突然想到她之前說的話。

地下街的怪事之後,我不只跟姐姐提過一次那件事情,然而姐姐跟我說的,除了她不會對那個夢感到害怕之外,還有個和我所見差別很大的地方。

那就是,她眼中所見的世界是白天。

「不可以去!」

我緊緊拉住姐姐的手,想要阻止她離開,姐姐卻把頭轉過來,用可怕的眼神看著我,同時,她的臉也在我面前扭曲,眼睛彎曲成細長的線條,嘴唇呈現深深的青紫色,牙齒也變得長長的,像是獠牙般的長牙。

「姐姐……」

姐姐用力的甩開我的手,像一陣風似的衝出房門。

「茹!妳們快醒來!我姐姐不知道要去哪裡了!」

姐姐走後,我也緊跟在姐姐的背後,也在我們租的小公寓裡大喊著,希望茹能夠起床,希望其它人也能夠起來幫我。

但是,所有的人都睡得死寂,沒有人因此而醒來。

「只能靠自己了。」

我握著上師給的白玉,溫暖的白光包圍著我,我知道,除了那一點白光之外,圍繞我和姐姐的,是無盡的黑暗。

夜世界的大門早就已經開啟,正吞噬著我們的幸福。



我騎著機車,往國中的方向前進。

之前好像是被某種力量牽引到地下街,爾後陷入黑暗中,這次並沒有上次的那種感覺,而是心中充滿了焦躁和不安。

凌晨一點半的街道,幾乎沒有什麼人在走著。

從大學的租屋到我以前所唸的國中,應該有段很長的距離,但當我轉彎進入小巷,準備抄小路進入主要幹道的時候,赫然發現小巷的另一邊,就是前往學校的道路。

道路很寬,很廣,是我小時候曾經走過的路,附近便利商店的燈發著光,就好像它本來就在那條小路的盡頭。

我沒想到路竟然變了方向,這就好像要開車北上,車窗外明明是台中的景色,一瞬間轉個彎就到了台北。

我可以很確定的,我沒有認錯路。

「怎麼會?」

道路的盡頭,學校正在那裡,國中校舍的操場,鐵柵欄,熟悉的景象在我的眼中,有股白茫茫的霧氣籠罩著它,連前方的路也不太清楚,我看到了草地,通往學校的道路兩邊長了長長的蔓草,比人還高的蔓草淹沒了道路的兩旁。

我記得,學校在市中心,為何兩邊長滿了荒草……

眼前的景象似乎不是我能理解的,我拼命的騎著車,感覺車子的油料都快沒了,學校的距離卻沒有改變,周圍還是蔓草淹沒著的大地。

「哈哈哈!哈哈哈!」

草地的附近傳來笑聲,有兩個國中生背著書包經過,她們穿著粉紅色的體育服,是我以前母校的制服。

「喂,妳要不要玩呢?」

「玩什麼?」

「玩吊繩子的遊戲啊!」

說完,一個國中生拿起繩索,用力勒住旁邊那個女生的頸子。

「好不好玩?好不好玩?」

「妳們……」

我將車停了下來,下意識的走近了她們。

兩個國中女生轉過頭來,她們的臉上都只有一隻眼睛,其它什麼都沒有,黃色的眼睛睜得很大,眼睛裡頭有著銀白色的瞳孔,慘白的臉蛋望著我,其中一個女生的眼睛中流出了鮮血,脖子上套著繩索的女生,臉上則出現了條條青色的血管。

「呀!」

我尖叫起來,瘋狂的往後退,眼睛流著鮮血的女生,拿著刀子劃開了自己的臉蛋,在嘴巴的位置畫了條微笑似的弧線,鮮紅像是豆花似的腦漿,從她的「唇邊」滑了出來,她指著制服的胸口處,那上面繡著我的學號。

「不要,不要過來!」

我感到臉部一陣劇痛,意識開始昏沉。

「呼呼呼……」

脖子上綁著繩子的女孩,發出著怪笑,她同時用力的勒緊脖子上的繩索,她的眼中充滿紅色的血絲,同時臉上緊繃的血管也在那瞬間爆裂,潑出滿地的鮮血。

「嘔!」

我的咽喉又再度被東西鉗住,血腥的臭味也使得我乾嘔,強烈的酸味從我的腹部湧上,喉頭與腹部都無比的絞痛,好像有人在拉扯、撕裂我的腸胃。

「我要死了嗎?要在這裡死了嗎?」

我的身體終於支持不了這樣的痛苦,倒在路邊。

在我闔上眼睛之前,我看到了那兩個滿臉是血的「我」走了過來,用她沾著血的手指,刺進我的體內。



「有人不遵守遊戲的規則,這樣是不行的喔。」

才剛睜開眼睛,我就聽到四週有人在談論著。

這裡是地獄,還是更可怕的地方?

我想要站起來,卻發現身體不聽我的使喚,我看不見我的身體,甚至轉不動我的頭,我只看得到天花板,另外,眼睛的周圍還被劇烈的冷氣包圍,連轉動一下視線都覺得酸痛。

「對啊,該怎麼設計呢?我想我們也可以做個鬼屋呢。」

我聽見姐姐的聲音,忍不住將視角轉了個方向。

現在我所在的地方,是間教室,教室籠罩在黑暗中,這時候的學校根本不會有人,只有姐姐坐在教室裡頭,穿著中學時代的制服,坐在桌子上,她的身邊還有個人影,黑黑的人影也穿著中學生的制服。

「佩珊,我在想,也許我們可以……」

姐姐對著那個人影說話。

我明明就在這裡啊,我想對姐姐這麼說,姐姐卻自顧自的對人影說著,沒看到我的存在。

「也許我們可以做個可愛的鬼屋?或者是咖啡小店?」

「那就這樣決定了,姐姐妳要扮成哪種鬼?」

我聽到「我」的聲音,從黑影中發出來,對姐姐說著。

「我要扮成無頭鬼!」

姐姐說了,聲音非常的開心。

「跟佩珊的無眼鬼,剛好可以在一起喔。」

「是嗎?那真是太好了呢。」

「我」對姐姐這麼說,就在「我」說這句話的時候,銀白色的月光照到她的身上,她的身影出現在我的面前,跟我中學時代的身材、體型都一模一樣,但眼睛的部位卻完全被挖空,只剩下兩個深黑色的血窟窿。

「來,姐姐讓妳更像一點,站到姐姐面前來。」

姐姐跳下桌子,示意「我」走到她的面前。

「我」乖乖的走到姐姐的前面,姐姐伸出手,插進「我」眼睛的血窟窿裡面去,幾隻手指頭用力在裡面搗著,「滋」的一聲,血漿帶著紅紅白白的液體,從姐姐的手上滑落下來。

「舒不舒服呢?這是姐姐幫妳調整的喔。」

「好舒服喔,謝謝姐姐!」

「我」將頭顱更靠近姐姐的手腕,讓姐姐整隻手從眼睛伸到頭顱的深處去。

姐姐舔著手上暗紅色,帶著脂肪以及鮮血的液體,我則發現我的視角改變了,全身都感到劇烈的搖晃,一陣搖晃之後,我發現我的視線正對著姐姐鮮紅色的唇。

「妳的眼睛沒什麼用了,就讓我們一起把它喝掉吧。」

「好啊,姐姐喝剩下的記得給我喝喔。」

「我」滿足的笑著,姐姐的嘴唇慢慢張開,溼熱及黏稠的感覺沾染了我的眼球。

「呀呀呀呀!」



(我該怎麼辦?)

(我該怎麼救姐姐?)

(妳不可能的,妳已經被我們殺死了,根本不可能離開這裡。)

(對啊,其實妳根本沒能走到學校,也不可能走到學校,哈哈哈哈!)

在黑暗中,我又看到一股光亮,然後終於又看到了姐姐。

隔著薄薄的鏡子,鏡中的姐姐與某個男人牽著手,男人挽著穿著中學制服的姐姐,姐姐那個時候留著長長的黑髮,薄薄的夏季制服遮不住她玲瓏有致的身材,她穿著黑色皮鞋,還有白色的短襪。

我從沒見過的男人帶著姐姐,兩個人在國中校園裡走著。

國中校園裡相當的熱鬧,園遊會在舉行,有賣咖啡的小店,有賣豆花和粉圓等小吃的,有丟水球的遊戲,還有好多好多,我突然想到我好久沒有回去以前的學校了,不知道是不是還跟那時候一樣?園遊會,還有熱鬧的校慶活動。

隔著那面鏡子,有種祥和的感覺。

好像姐姐在那邊,得到了幸福,而我不應該去干預。

「或許這是我不應該管的事情……」

心裡頭有個意念在對我這麼說,鏡中的影像也慢慢的模糊,姐姐離我越來越遠,越來越遠,和那男人的身影,消失在深沉的黑暗之中。

突然,火灼燒般的刺痛,侵襲了我的手掌。

「好燙!」

我的意識突然就清楚起來,置身在紛鬧的中學園遊會會場中,天空卻是黑暗無光的,中學園遊會怎麼會在半夜,校慶怎麼會在這個時候?

我打開我的手掌,白玉的光芒像是火燄般的炙熱。

記住上師的指示,我將白玉翻轉,貼在額頭上方,熱鬧的園遊會景象馬上就化為烏有,取而代之的,是地面上一個個的人頭,人頭包圍著姐姐以及一具枯骨,它們張開大嘴,在地上劇烈的滾動,發出駭人的陰氣。

我將白玉按在額前,奔向姐姐,如上次在地下街所做的,想把她從枯骨身邊拖開,沒想到枯骨竟緊緊的扣住姐姐的手,帶著姐姐往地下停車場的方向移動。

學校的地下室,與地下停車場結合,印象中是讓老師們方便的出入口,下了車就可以透過地下室的通道進入校區。

「姐!」

我看到姐姐的表情,看見我靠近的時候,她非但沒有感受到白玉的溫暖,反而臉上寫滿了恐懼,她的身子緊緊與那具骨骸貼在一起,不敢靠近我一步。

「頭……」

當時我還不知道姐姐看到了什麼,緊跟在姐姐的背後,鑽進了地下停車場。

地下停車場照例是一片黑暗,突然,我看見車燈的亮光,有輛車子緩緩的發動了。

閃亮的光芒就像是鬼魅的眼睛,照亮著地下停車場的地面,荒唐的是,那輛朝我逼近而來的車子上,竟沒有半個人影。

「這個時候,也不該感到奇怪了。」

停車場很冷,很冷,我替自己堅定了信心。

車子引擎的聲音慢慢的朝我靠近,車燈的光芒在牆上映出了我的影子。

那時候我才注意到了我長長的影子,影子失去了頭部,僅剩下頭以下的部份,頭的影子則在空中飛舞,後面跟著些像是蝙蝠般的鬼影。

「啊啊啊啊啊!」

車燈照耀下,停車格的兩邊也站滿了「人」,每個都是失去頭顱的鬼,他們的手上都抱著顆自己的頭顱,那些頭顱的形狀都極其扭曲,不是頭蓋骨打開,腦漿潑灑,就是滿臉是血,以及被壓得乾扁破碎的頭部。

我手持白玉,默念神咒,同時咬緊牙,朝著其中一邊的「人」衝過去。

冰涼的冷氣又包圍著我,還好我順利的穿過了這些靈體,想朝著我撞來的車子也撲了個空,在我的背後熄了火。

「吼……」

低沉的吼聲依然在我身後響著,我看到姐姐被白骨挾持著,被帶上另一端的樓梯,是往工藝教室的方向。

「牠們沒有辦法傷害妳。」

我的耳邊響起這樣的聲音,好像是白玉在跟我說著話。

「無論看到什麼,都不要感到害怕,只要妳害怕,就會加強牠們的力量,盡管衝過去就對了,把妳姐姐帶回家。」

聽著上師的話語,我奔出地下停車場。

樓上,是幕地獄般的景象,階梯上站著一名全身發白的小男孩,惡狠狠的盯著我看,我聽到球場上傳來打球的聲音,好像也有「人」在球場。

「喀滋,喀滋。」

教室的玻璃搖晃著,幾隻不知哪來的手正在狂敲著玻璃窗,黑板上自動出現幾個字,答答答的黑板書寫聲,在上面寫著詛咒的話語,水池的方向也走來兩個渾身溼淋淋的學生,她們的長髮遮住了臉,滴答滴答的水聲迴響著。

不遠處的音樂教室也傳來斷斷續續的鋼琴聲,我的腦中迴盪著上師的話語,不顧一切的向前跑,好似有股光芒引導著我,無視於四週的騷動,我闖進了工藝教室。

工藝教室裡,傳來線鋸機滋滋的聲響,陰暗的教室中,我看見姐姐的頭靠在線鋸機的鋸台上,而線鋸正要往她的脖子處逼近。

我趕緊趴到線鋸機旁邊,沒有開關,開關是關著的,空氣中木屑的味道混合著血腥的臭味,而姐姐依然趴在鋸台上,長髮遮住了她的臉蛋,表情宛如在鋸台上沉睡著。

既然關不了線鋸機,那就得想辦法把姐姐拉開,我用力的拖著姐姐的身體,她的身子卻像是石頭般的沉重,無論如何也拖不開來。

「怎麼辦!」

我死命的握著姐姐的手,開始用力的拉著。

「這樣……就可以了。」

我聽到姐姐這麼說著,線鋸的鋸條穿過了她的脖子,飛散的骨骸與肉體碎片,與潑灑而起的血霧,如雨點般的染在我的衣服上,姐姐頸動脈噴出的血,像是噴泉般的高高飛起,在牆上灑上大片的鮮紅。

「呀呀呀呀!」

我放聲尖叫起來,終於在這幕血腥的景象中暈了過去。



鳥叫聲。

好像才過不了幾分鐘的時間,又好像過了很久。

我睜開眼睛,看到早晨的陽光照在工藝教室的窗外,而姐姐的手與我握得緊緊的。

時間是早上六點,地下街所發生的事情也是,都是在這個時候醒來。

「姐姐,姐姐?」

我搖著昏睡中的姐姐,姐姐這時候才睜開眼睛。

「佩珊,妳聽我說喔。」

姐姐微笑的握著我的手,表情十分的開朗。

「我做了一個很美好的夢……」

「夠了!」

我用力的甩開姐姐的手。

「是那個男生帶妳來這邊的對不對?妳知道我多擔心妳嗎?妳做夢為什麼會做到這裡來?妳自己有沒有想過?」

姐姐被我的怒罵給嚇到了,她用驚愕的眼神看著我。

「是的,我醒來是在這裡沒錯,但這是不是妳帶來的?」

「我?」

「佩珊,雖然不知道是怎麼回事,也許是妳的問題哦。」姐姐望著我看:「我只是跟妳說我的夢境,其實之前的事情也有點奇怪,但我始終不相信這是什麼鬼怪做的事情,這些夢都讓我的心裡感覺很平靜、祥和,倒是妳說的……好像是在地獄裡頭才會見到的景象。」

我沉默不語,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我的問題,是嗎?」

「我在夢裡,也有看見妳,所有的人都在快樂之中,只有佩珊妳在害怕呢。」姐姐的語氣很溫柔,沒有多少責怪我的意思:「我不會因此而生氣,我只是不知道佩珊妳在害怕什麼,夢中的妳捧著頭顱,惡狠狠的瞪著我看,就連我在跟過去的妳說話的時候,妳的眼睛也在杯子裡盯著我看。」

原來姐姐看到的景象,竟是這麼回事。

「我覺得,我帶妳去給心理醫生看看,好不好?不要相信什麼神怪的事情了……」

面對這樣的姐姐,我再也說不出半句話來。

「隨便妳吧!」

我終於丟下這句話,離開了姐姐的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