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章:血面

法師的儀式過了幾天,姐姐的情況已經回復了不少,晚上她還是說得十分安穩,基本上跟前幾天比起來沒有差多少。

反而是我的問題比較多,經常做惡夢醒來的情況還是沒有改變,想到那天晚上在地下街見到的景象,任誰也很難睡得安適。

「我說過,我在夢裡面看過的景象不讓我覺得恐怖,只是那只手錶讓我覺得怪怪的而已。」

我不只一次詢問過姐姐這件事,姐姐的表情,似乎已經相信了對方是「那個」,但她始終不認為它是惡靈,反而覺得我想多了。

「妳和那位老師一樣,擔心太多了,地下街的事情也曾發生過,不可能像妳看到的那樣。」

姐姐基本上相信「他」是善意的,當時我因此覺得我很挫折,後來想想,那個時候的姐姐,也許是被他的虛象所迷惑了。

後來,姐姐又得到了另一只手錶。



那只被姐姐當做寶物的手錶,是社團的同學送給她的,手錶的外觀很普通,與之前的金錶完全不同,也不是什麼被視為至寶的名牌貨。

「那位新人長得很帥,也很聽學姐的話。」

「學姐?你們不是同學嗎?」

「可是,說是學姐也沒錯吧。」

姐姐在我面前,晃著那隻毫不起眼的手錶。

好個「說是學姐也沒錯」,這位新人很會討人歡心,據說他還是姐姐的國中同學。

「照他國中畢業時的那種蠢樣,怎樣也想不到他現在會變得這麼帥。」

姐姐那種花痴的模樣,連我這個做妹妹的都感到丟臉了。

更讓人感到丟臉的是,居然連那兩個傢伙,我們可愛的鄰居,也想插上一腳。

「帥哥喔,介紹一下吧!」

「聽說是國中同學呢,是不是妳早就包下來了?」

「妳們夠了喔,我姐花痴就算了,妳們也跟她一樣呆喔。」

「不是啊,有福同享,有難同當妳沒聽過?」茹摟著我姐姐的肩膀:「雖然妳已經是人家的內定人選了,好歹帶回來讓我們評鑑一下咪。」

「好啦好啦,也要等人家承認我才行啊。」

姐姐在那段時間裡,臉上都洋溢著幸福的微笑。



姐姐的事情發生過後,我常常去法師那裡,主要目的除了知道修持的方法之外,也想知道手錶的事情到底解決了沒有,我知道,那件事若沒有完全安定下來,我的心裡頭也無法完全平靜。

「這手錶上的怨靈,結下的因緣很複雜,我想只能請上師處理。」

想到地下街蜂擁而上的大批怨靈,我也知道這件事情並不是那麼容易解決的。

就在姐姐收到手錶之後沒多久,我就在法師的神壇那裡,碰到了這位「上師」。

「上師」的長相讓我覺得頗為意外,並不是一位年高德劭的老者,而是位黑色長髮的女生,甚至看起來年紀比我還小,她穿著中學生的制服,就跪在祭壇的前面禱告,

「她是聖德上師。」

「妳一定感到很驚訝,因為與佛有著特殊的緣份,我才得以坐在這裡。」

女孩結束了祈禱,開口對我說了這些話。

我注意到她的眼睛,她的眼睛閃亮,瞳孔竟不是黑色的,而呈現一種特殊的銀白色,嘴唇鮮紅,有著嬌小的鼻子,樣子有點像個鬼娃娃。

「我不妨單刀直入的說,這次的事情,有個地方妳要配合。」

「哪件事情?」

「再過幾天,夜世界的大門會再開啟一次,那個邪靈只是暫時沉寂下來而已,它並不會善罷干休,需要妳去。」

「沒辦法把她消滅嗎?」

「無法消滅,只能渡化。」

女孩的語氣沉重,她的那對銀色瞳孔看著我。

「上師」的眼光,雖然特殊,卻給人平和的感覺。

「由於妳的命格特殊,正如清雲所言,妳的命中無災難,若加以修持,可渡過劫難,相對的,他也看上了這點,要取得妳姐姐的靈魂,必須要先消滅妳。」

「消滅……」

「那次的事件之後,妳每天都有來到這裡,清雲就為妳做了許多加持以及保護,加上妳的本命,以及那個靈的憑依扣在我身邊,無法發揮全力,才能使妳免過劫禍,現在妳不只要保護姐姐,更要保護妳自己。」

我想到我晚上不斷騷擾我的惡夢,這些惡夢都重覆著地下街的景象,夢中的景象有時候也會改變,偶爾我感覺有隻手緊緊的扣住我的脖子,那隻手漆黑而帶著利爪,幾乎要使我窒息,扯裂我的咽喉。

我也曾經醒來的時候,發現腰間以及胸口有著不明的瘀傷,卻想不出在哪裡跌的,這些我都跟法師說過,他都只要我清心祝禱,默唸佛號。

沒想到,在我的身邊,也許已經進行過無數場激戰。

「佩珊小姐,帶著這枚白玉。」

上師交給我一枚白色的玉佩,玉佩發著透明晶瑩的光。

「再過不久,妳受到邀約的時候,請記住我的話,使用這枚白玉。」



那天從神壇回來,手中握著那枚白玉的我,晚上我又做了個夢。

夢中,我照樣被鬼怪掐著脖子,有雙男人的手緊緊的扣著我的脖子,越扣越緊,我的雙腿也無法移動,手也像是軟掉沒力氣似的,房間的窗外有無數兇惡的鬼臉在看著我,臉剩下一半的,沒有頭的,胸部裂開看得到內臟的……

那些讓人作嘔的景象,我看了無數次,這種真實而疼痛的感覺扣在我的咽喉間,壓迫我的肉體,我覺得整個身體像是要被撕裂般,動也動不了。

突然間,溫暖的光開始包圍著我。

那是白玉發出的柔和光芒,在這道光中,我看到了抓著我的那隻手的主人。

「啊啊啊啊!」

我大叫起來,扣住我咽喉的手一下子鬆了開來,白光像是牛奶似的流瀉而出,照亮了整個臥室。

同時我也醒了過來,身上一片冷汗。

月光中,時鐘指著凌晨三點。

對了,我才想起一件事,今晚姐姐說她不在,她說去住朋友家了。

朋友,該不會是……

一股可怕的念頭湧上我的心頭,我趕緊打開燈,開始在房間的床底下找東西,記得我在搬家的時候,有把這個也帶過來,我並沒有把它放在老家,沒想到它會派上用場。

那是姐姐國中時代的畢業紀念冊。

床底下翻了好久,就在這個時候,手機突然響了起來,是姐姐的電話號碼。

「呼……呼……」

電話裡,竟然傳來沉重的呼吸聲。

「我……要……死……了」

姐姐痛苦的,宛如喘息般的聲音,從電話的那頭傳了過來。

「怎麼了?姐!」

「……天花板上……」

就在我緊張的時候,手往床邊一碰,那本畢業紀念冊居然滑了出來,電話也在那時切斷,我趕緊回撥電話給姐姐。

「剛剛妳有沒有打電話來?」

姐姐的聲音聽起來很平靜,和之前電話中的氣如游絲竟完全不同。

「沒有啊。」

「妳說天花板上有什麼?」

「我沒打電話來,我還在朋友這裡,晚點會回來。」

「妳沒有跟男人去過夜吧?」

「沒有啦,妳怎麼比老媽還操心啊。」

姐姐的語氣中帶著點戲弄的味道。

我知道,我難以告訴姐姐夢中的景象,而且跟她說她搞不好還會罵我,至於剛才的電話,更難以跟她說出口了。

問題完全出在我的身上,姐姐人好好的,根本不可能打那樣的電話給我。

可是,那通電話又是怎麼回事……

寒意壓迫著我,我趕緊握著上師給的那枚白玉,白玉發出的柔和光芒以及微溫,讓我混亂的情緒稍稍的安定了下來。

「我只是想要證明,證明我所看到的事物。」

我在心中默念了一次佛號,同時讓自己的意志更加堅定。

翻開姐姐的國中畢業紀念冊,我努力的找到她的班級,前前後後的翻了畢業紀念冊的內容,就是找不到那個叫做張羽揚的男生。

我也從不記得,姐姐班上有這個人。

難不成,夢中的景象是真的?

夢中緊緊掐著我的脖子的那雙手,在白玉的光芒照耀之下,現出了它真正的面目,它就是那個不存在的國中同學,姐姐現在喜歡著的男生,也是那個送她手錶的男生。

「不可能,這只是我的惡夢而已!」

他和之前纏著姐姐的惡靈有關係,或者是說他可能是惡靈本身,無論怎麼想都太奇怪了,其它人為何都能看到他的存在?為何他能在光天化日下前往學校?

也許是已經轉走的同學,所以畢業紀念冊上沒有他的照片,對,一定是這樣的,我翻到畢業紀念冊後面的照片,尋找著合照,想證明我的想法。

後來我在照片頁上,看到全班在校舍前面的合照,在我仔細的看著那些照片上的同學時,後面校舍的玻璃窗上,有個影子在我眼前慢慢暈開。

影子是個鮮紅色的鬼臉,就像是活生生的在照片上般瞪著我看,那張鬼臉有種深刻的絕望和痛苦的感覺,唇邊卻是誇張而扭曲的笑,我的耳邊好像也傳來了陰沉的笑聲。

「找到了嗎?」

一個男人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

同時,我的身邊冒出一隻青色的手,指著那張鬼臉。

「我在……這裡。」

「呀!」

我瘋狂的闔上畢業紀念冊,手腳不由自主的顫抖起來,天花板上突然滴下黏黏的液體,透明的液體像是水滴般由我頭頂上滑落,我抬頭望了天花板,絕望的鬼臉正在往天花板中慢慢消失,唇邊滴著濃濃的唾液。

「滾開!快滾!」

我用力的將白玉丟向空中,雖然沒打到鬼臉,它卻因此沒入了天花板中。

「上師救我!救救我和姐姐!」

那晚我哭了好久,在疲累中睡去,地下街的事情還沒讓我精神崩潰,但是這件事真的嚇到了我,即使後來事情已經結束,我仍然不敢在午夜抬頭望著天花板。

因為我始終不知道,那張臉還會不會在那裡看著我。



「妳要不要來校慶?」

「校慶?」

幾天後,姐姐在學校碰到我,那個時候她正要去上體育課。

「在我們以前國中的校慶。」

我想到那個「國中同學」,很想對姐姐喊出他根本就不存在,即使,我知道根本不會有人相信我這件事。

「姐,妳還記得以前那位師父嗎?」

我試著誘導姐姐的想法,我很想知道真相是如何,事情絕不是那麼簡單,如果能夠帶他前往神壇,與上師見面,也許結果就會出來了。

「怎麼了?」

「因為我最近常常去師父那裡,也跟妳說了他的事情,師父就說,可以幫你們看看因緣,看看你們很適不適合在一起。」

「不用囉。」

我發現,姐姐眼中閃過一抹奇異的神色。

那就好像剛剛想到什麼事情似的,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我覺得姐姐身上有股淡淡的,像是黑煙般的霧氣包圍著她。

明明是陽光普照的白天,這種感覺竟然如此的強烈。

「姐……」

「要去校慶的話,記得跟我講一聲喔,我們約明天下午要去。」

說完,姐姐就往運動場的方向過去了,她完全沒有注意到我的表情。

我想這個時候,我的表情應該是很難過而且沉重的,我從姐姐的身上看到了陰沉的氣息,即使是白天,死亡的陰氣依然如同濃霧般,重重的遮掩著她的笑容。



「上師,請妳千萬要幫我!」

「先定下心,切勿操之過急。」

上師撥了撥她的長髮,她的表情相當的溫柔。

「姐姐已經完全被他掌控了,而她完全不知道,我也不知道怎麼跟她說,她現在已經不會相信我,畢業紀念冊的事情我也無法跟她解釋……」

我的心裡越來越複雜,有了白玉的保護,反而讓我看到更不想看的事物。

「既然,妳是他的目標,他就不可能讓妳靠近姐姐,甚至會想辦法拆散妳跟姐姐間的關聯,妳只要在姐姐的身邊一天,他就沒有辦法奪走妳姐姐的靈魂。」

上師緩緩的說著,她把手放在我的胸口。

我感覺到有股暖流注入我的心底,如同春日的暖陽,慢慢的透過陰暗,上師的氣使得我的恐懼及慌亂都暫時平靜了下來,我變得不再害怕,前幾天恐怖的鬼臉、幻象,在上師的祝禱之下,都從我心中慢慢的退去。

「那是異象魔障,無法真正傷害到妳的身體,不用感到害怕。」

上師銀白色的瞳孔,散發出如月光般透明的白光。

「以下有幾點事情需要妳配合,明天的事情,我和清雲會在這裡唸咒,保護妳的安全,同時,希望妳聯絡妳的父母,請他們抄錄經文。」

「經文?可是我該怎麼說才好?」

「就跟他們說清楚事情原委。」

「媽媽也信佛,如果給她知道姐姐身上發生的事情,她一定會逼姐姐回家住,問題是姐姐現在……」

「這件事情,需要家人幫忙做功德,積福報,以解災厄,不能光靠妳一個人。」

即使聽了上師這麼說,我還不知道,怎麼對我母親說這件事。

直到後來,我才知道上師說的是正確的,就在姐姐受到惡靈騷擾的時候,牠也同樣的準備干擾著我的家人,每個家庭,都是緣份結合起來的共同體。



當天晚上,也就是「校慶」的前一天晚上,我出門買東西,看見了留言板上我自己的留言。

我們住的地方,有塊小留言板,供大家留話之用,有些人就注明今天該帶哪些東西,忘了帶要別人幫忙提醒,或者是提醒大家,哪門課教授會點名。

甚至之前茹在熱戀中的時候,還會把她的男友約會日期寫在那上面,一副甜蜜無比又閃亮的樣子,讓人非常想去破壞她們的好事。

「明天記得要帶:微積分課本、原文書、講義、頭。」

我看到我自己記在留言板上的備忘事項中,多了一個「頭」。

「這是誰寫上去的?」

筆跡跟我寫的字很像,問題是,我不記得我這樣寫過。

我把那個字塗掉,卻不知道有好幾個人也看過這個備忘事項。

其中,也包括我的姐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