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姐,我向妳借一下錯別字字典。」

下午放學回家,我迅速的鑽進姐姐房間,想要直接把字典拿出去,當然沒有那麼順利,馬上被背後靈般的姐姐從後面扣住了。

「我很趕時間,姐姐就幫我這次忙啦!這是桃樂絲遊戲要用的!」

「可愛的妹妹,妳先告訴我妳要比什麼我才放妳走。」

「就很重要的比賽啊!」

我試著擺脫姐姐,越擺脫我肩膀越痛,她鐵定是在手上裝了鉗子一類的東西,這種類似機器人動畫裡面才會有的兵器恐怖至極,我不應付她應付個兩句就根本掙脫不開。

「快說,不然我不會讓我的字典和妳離開我的房間的哦。」

「寫作文的比賽,要訓練作文能力。」

我再度做出了努力,姐姐顯然還是不肯這樣就放過我,她把我肩膀一拉,摔到床上去,真不知道她哪來的蠻力,我一下子就跌在她奇怪的被窩旁邊,明明手臂跟我一樣細得快要被折斷似的,力氣卻是我的好幾倍。

難道是我真的長得太輕巧嬌小,我好像可以很久不必為大腿擔心了。

「給我仔仔細細的說。」

姐姐像是摔角選手似的壓在我身上,頭微微低下,讓她那如綢緞般的黑色長髮垂到面前,她雪白的臉蛋讓她看起來跟女鬼沒有兩樣,充滿了當場就能奪走我的小命的威脅。

「好啦,我說就是。」

面對這種威脅,我完全沒有抵抗的餘地,於是我把這次桃樂絲遊戲的內容都交代了一次,還把我想到的方法告訴她。

「妳輸定了。」

姐姐很快的放開我,她馬上替我宣判了死刑。

「姐,不要還沒比就唱衰我。」

「我已經看到妳的背後有黑影囉。」

姐姐用幽幽的語氣對我說著,她把左右手平舉,又擺出把長髮往前垂的姿勢,我迅速伸出手想拉她的長髮,卻被她轉身溜掉,繞到我後面抱住我的腰,

「背後的黑影、背後的黑影。」

「不要搔我癢啦,很癢耶!」

我努力想從姐姐懷中爬出來,她冷冷細細的手指在我腰際不斷游移,分明就是在欺負我,欺負了一下下之後,她在我耳邊問了個問題。

「八十分和八十五分,六十分和八十分,這兩組分數哪個差距大?」

「六十到八十啊。」

我不知道姐姐怎會突然問我這個問題。

「桃樂絲遊戲不能用常識玩的,妳想的哪個方法都有漏洞,還有不要晚上偷偷跑去速食店,妳們學校附近的那家速食店樓上以前死過人,店裡常有東西在飄,妳有沒有感覺到那家店的溫度特別低?」

「那是因為店裡的冷氣開太強,怎麼可能是樓上有死……」

「是嗎?」姐姐把手指頭移到我的臉頰,在上面轉圈圈:「半夜都會有小孩子跳地板的聲音哦,據說樓上那戶人家沒住半個人。」

「好了啦,壞姐姐不要嚇我了!」

「把那個男生帶回來吧。」

姐姐給了個意料之外的提議。

「帶男生回家,絕絕對對不行!」

我馬上否決這個提議,開什麼玩笑,把男生帶回家,可月發現怎麼辦,于涵說不定也會知道,這時間速食店那麼多人,光是我和任道單獨在說話就會有很多人注視了,而且早上上學,任道要是從我家走出來跟我一起上學,完全都不敢想像這種事。

「莉思妹妹,妳想贏嗎?」

姐姐放開我的腰,跳到我面前指著我問。

「我當然想啊,可是……」

「不用可是不可是,說想還是不想!」

姐姐難得擺出那麼嚴肅的表情,這種嚴厲帶著點冰冷的表情,我應該是第一次看到,我甚至懷疑,她是不是真的是我的姐姐,還是另一個人。

「想。」

「那就要乖一點哦,照我的話去做,字典給妳拿走,等下絕對要回來。」

姐姐坐回床上去,她又回到了原來那個飄來飄去的姐姐。



我原本以為帶男生回家,老媽會大吼大叫。

竟然完全沒有,媽媽很溫柔的把茶端到客廳的桌前,招待這位剛來的客人,我覺得媽媽有點反常,昨天晚上回來的時候,她還很溫柔的幫我開門,讓我有種受寵若驚的感覺。

「你們可以進房間裡去啊,我幫你們準備水果。」

「房間,不可以啦!」

「沒問題的,看起來是很好的男孩子啊,」媽媽托著腮,她的表情像是在菜市場撿水果:「也長得一表人才,聽說在學校成績還不錯,以後我女兒就給你照顧了,喔呵呵。」

難得在沒有姐姐的狀態下,我背後感到一陣寒意,她什麼時候學會這樣笑的。

「我們家莉思居然這麼早就要嫁掉,莉思妳怎麼可以這樣呢?讓爸爸很心疼!孩子的媽,幫我拿幾瓶啤酒來解解悶,今天晚上我要狂看韓劇散心。」

我爸爸則滿臉絕望的表情,他表現的比媽媽還誇張。

「沒有啤酒,倒是有啤酒瓶,你想要嗎?」

媽媽拿起兩個料理米酒瓶,把其中一個用力放在桌上,發出匡的一聲。

「啊,親愛的,不用了。」

「倒垃圾的時間快到了,老公,你快點給我出去倒!今天有紙類、塑膠和空瓶回收,全部都交給你,回來的時候通通都要給我倒光光。」老媽指著家裡的三大袋回收袋,這三袋不只讓我睜大了眼睛,也讓坐在我對面的任道睜大了眼睛。

「妳們家的垃圾怎麼那麼多。」

「我也不知道,不要問我,我明明每天都有在倒。」

面對任道的問題,我比他還要無奈。

「我的寶貝女兒,我怎麼會讓妳的小手提這麼沉重的東西?這當然是爸爸的責任吶。」媽媽誠摯親切的笑容真是超級窩心:「妳連倒了兩天垃圾,今天應該換人做做看了,這是為妳親愛的爸爸留的,一週份的回收垃圾。」

老爸又開始想要裝著看韓劇,不過馬上就被媽媽給用空酒瓶敲醒。

「你們兩個快進房間!不然媽媽用酒瓶敲錯人你們就完蛋。」

爸爸拼命揮手示意要我和任道進房間,狀況看起來相當危險,簡直就像空襲警報,由於根本就沒別的選擇,我和任道只有躲進房間裡去了。



「不要亂動我房間的東西。」

才剛進到我房間,我就馬上給任道警告。

「那我看到問題可以問嗎?」

「我房間會有什麼問題。」

「那隻看起來長得很怪的青蛙是哪來的。」

他指著放在書桌一角的有個倒三角型胸肌,眼睛大得像個碗公,製作得頗為粗糙的外星青蛙娃娃,會問這個問題很正常,姐姐也問過類似的問題,這個問題只有一個標準到不行的標準答案。

「它是可月送的生日禮物,由此可以看出狗狗可月的奇怪品味。」

「那粉紅色的小熊?」

「那是姐姐的娃娃,她不要丟給我的,我覺得超可愛就把它收下來了。」

「真的哦,我也有隻像這樣的小熊,是巧克力色的,我和我弟都叫它巧克力小熊,可是我和我弟常常打架,有天我們打架的時候,弟弟拿巧克力小熊丟我,我一生氣就把巧克力小熊剪壞了。」

「啊,好可憐的小熊。」

「後來我和我弟和好之後,發現小熊壞了,兩個人就開始想辦法找人縫小熊,奶奶那個時候根本就沒得幫忙,媽媽也常不在家,就由我們兩個自己來縫,我負責縫小熊的手,弟弟負責把它的頭縫上去,我們都縫得歪七扭八,就變成歪歪的小熊,現在那隻歪掉的巧克力小熊被我弟弟當做寶物。」

我很少看到任道說那麼多話,他寫作文就像他說小熊的故事那麼順就好了。

或許能讓任道講更多的故事,他的作文會長進不少。

我打開櫃子,取出放在裡頭的相簿,現在很少有這種實體的相本了,大部份都是網路相簿,只是滿滿的記憶卡裡面,我總會想印出一兩張做紀念,所以就有了這本薄薄的相本。

「給妳看個東西,這是可月的白痴照片。」

翻開相本的第一張,就是可月扮鬼臉的鳥相片,即使是扮鬼臉,我不得不承認可月真的很上相,這張照片拍起來意外的可愛,可月本人強烈要求要把它給洗出來。

「看起來好好笑,後面是在我們教室外面嗎?」

「在走廊上拍的,我記得有幾個男生那時候在後面打球,在走廊上打球超危險,拍這張照片的時候我和可月躲得遠遠的,怕都怕死了。」

「對對,就是宏遠那幾個人,他們都愛在走廊上玩球,被老師罵了還狂玩,記得有一次打一打,球差點敲到老魔頭頭上,那次我正拿著數學作業本要去辦公室,看到老魔頭驚慌的表情,差點沒笑出來,老魔頭的臉扭成一團。」

「應該很像擠壞的麵團,她的皺紋都塞在一起,快要可以做餛飩麵了,宏遠那傢伙後來很慘吼。」

「後來全部到導師辦公室啦。」

「我都沒看到導師的臉,好可惜,只有看到她那天狂罵人。」

「好可惜妳沒看到,還有什麼好玩的照片?」

「這張啊。」

「妳好多張照片都是可月的耶。」

「因為她很三八本人要求,還有,她是我最好的朋友。」

後面這句話是真心話,我的確把可月當成超級好的朋友,即使她有時候像變態大叔,又愛裝可愛,還常常提出怪異的方法,她的確是我的好朋友無疑。

「朋友啊,我也想要有個好朋友。」

「這場比賽過後,說不定我們就是好朋友了。」

不知怎的,我很自然的說出這句連我也覺得不可思議的話。

任道沒有回答我,低頭看著照片,臉上有著呆呆的微笑。



「你們有沒有打得很火熱啊!」

我跟任道在泡茶聊天的時候,像幽靈似的姐姐突然闖進來。

「妳是……」

任道看到姐姐,表情相當驚訝,好像這個人根本不該出現在這裡。

姐姐只看了任道一眼,她什麼也沒說,隨手抓起桌上的錯別字字典打了任道的頭。

「姐,妳在做什麼啊?」

「看他快要睡著了,所以讓他提振一下精神。」

姐姐說的理所當然,被敲到頭的任道則按著腦袋,顯然姐姐這下敲得不輕。

「好痛,莉思,妳姐姐好兇。」

「我姐姐本來就很兇,而且跟幽靈一樣會飄來飄去,還每天都欺負我,還拐我去倒垃圾,在家裡就跟被虐待……」

我話還沒說完,屁股就姐姐從後面重重的捏下去。

「莉思乖,不能隨便說姐姐的壞話哦,姐姐是來看妳的工作情況的,這位弟弟的作文有沒有進步啊,我對我的可愛妹妹很有信心,祝福你們比賽成功。」

姐姐擺出優雅的微笑,端坐在我的身邊。

要是有機會抱怨,我鐵定大聲的抱怨一下,我的姐姐真是糟糕得可以了,即使敲了任道的頭,在他面前還是裝得很有氣質的模樣,這種快速變身的功力大概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說不定任道會以為他剛才敲他的姐姐是幻象,是他跟我說話說了太久,再加上昨晚沒睡好精神不好看到的。

姐姐稍稍撥了撥她的長髮,憑良心講,如果不扮成女鬼的話,她真的看起來很優雅,穿上和服可能會像是日本古典美女,再學個茶道插花,就不得了了。

「有、有一點進步了,謝謝關心。」

任道吞吞吐吐的回答,他面對姐姐真是緊張,剛面對我爸媽也說不出幾句話。

「那我就放心了,我先跟我的妹妹說一下話可以嗎?稍微打擾一下。」

姐姐優雅的把我給拖了出去,她低聲的在我耳邊說話。

「妳今晚有沒有要把那個男生留下來。」

「姐!不要提出這麼誇張的建議!」

「喔呵呵,原來我滴小莉思是保守的小女孩。」姐姐展現出像媽媽要把我推銷出去的邪惡表情,連笑容都差不多:「告訴妳一個小秘密。」

「不要告訴我說把男生留下來比賽就會贏哦,我會裝做沒聽到。」

「我對爸爸媽媽使用了《不會反對異性交往》的技能。」

「等等!等一下!這是生活技能?」

我發現不對了,姐姐沒有桃樂絲制服,她也從中學畢業了,那她怎麼會用學生生活技能,難道她還在進行桃樂絲遊戲,還是說中學得到的技能,會延續到制服不見都還可以使用?

「沒錯啊,就是生活技能,得到之後會跟著妳一輩子的哦。」

姐姐的話有點讓我嚇到,要是得到奇怪的被動式技能也跟一輩子,那樣人生就毀了,桃樂絲遊戲真是可怕。

「難怪爸媽表現出那種態度。」

「不過技能用起來沒遇到什麼阻礙耶,說不定有用跟沒用一樣,真麻煩呢。」

姐姐皺起她的細眉,有些困擾的樣子,她說的完全正確,真的有用跟沒用一樣的話,我也會相當困擾。

「姐,妳到底在安排什麼事情?」

「我在幫我妹妹取得勝利,我看得出你們的問題在哪裡。」姐姐冷靜的跟我分析,要是在房間裡的話,她鐵定會舉起那隻小熊:「信任,你們之間欠缺的是信任和友誼。」

「我承認我跟他沒有什麼友誼。」

只有每次收作文簿跟他罵來罵去而已,這完全不太能算是友誼,我瞭解他的程度甚至比起于涵還要低些,友誼這種事也不是短期內可以培養出來的,我和可月捏來捏去捏了快整整一學期,我才把她當做推心置腹的好朋友。

「也沒有多少信任,姐姐在講妳都沒在聽,妳不敢把他留在家裡,不敢讓她進妳房間,不外乎就是信任的問題,妳對他有界線在,我說的對不對?」

「因為他是男生,這樣的話很奇怪。」

不用說是男生,就算是不太熟的女生,我也不太會讓她闖進我的房間,男生的話更要畫上一條界線了,尤其是這個資訊發達到不行,連坐在家裡喝茶都會有幽靈跑進來,網路相本都會被宅男偷拷的時代,實在沒辦法掉以輕心。

「男生又怎樣,只不過是多了根蘿蔔而已。」姐姐的這句話,徹底打碎了我剛才勉強才想像出來的日本和服美女幻象:「就是因為是男生,信任才容易建立起來,想想看,對他防備最嚴的女生,願意為了比賽,將他留在家裡整個晚上指導作文,陪他說話,會不會覺得很窩心?會不會把他當做夥伴?」

「為了比賽……」

「妳必須要強調,是為了桃樂絲遊戲,為了比賽將他留在家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