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 桃樂絲遊戲開始

我發現,那套制服有著奇妙的吸引力。

我也不想穿著這件明顯和別人不同的制服在路上走,只是我的制服變成了可月的人質,可月似乎非常不想讓我換回原來的制服,這才使得我不得不穿著它在路上散步。

我總是覺得人還是低調點好,引人注目麻煩就多了,六年級的時候,班上男生有個大光頭,不只是同學注意他,連老師都記得他的名字,連那些教好幾個班的科任老師也對他記得很清楚,光頭嘛,簡直就是這個班的地標,就好像一片荒地裡的一個捷運站一樣。

引人注目的結果就是,數學點不到人上來解題,老師就說「那個光頭來解一下」,國語課要點人背課文,光頭也老是不小心被點到,更慘的是,光頭國語數學都亂七八糟,沒有可以看的,他只有打球比其它同學好些。

不只有常被點的命運,由於目標特別明顯,摸魚馬上被抓到也是理所當然的事。

光頭以前上課捧著漫畫偷看,坐在他四週的同學都沒事,他就絕絕對對會有事,我沒忘記之前社會課的時候,老師當場把光頭叫起來,問他整串安平古堡的問題,他的表情就像是陷進迷宮深處繞了半天,不知怎麼中了咒語變成雕像的不幸勇者,就是那種凝固在原地,嘴巴張大得可以塞進一顆保齡球的樣子。

最後在老師的威脅下,他才乖乖的把他偷看的色情漫畫繳械。

我穿著這套富有特色的制服,鐵定跟光頭一樣慘。

問題是我數學課的時候非常的想睡,非常非常。

睡眠是種有感染力的疾病,離幾個位置的可月早就睡得東倒西歪,班上另外一個目標跟我一樣明顯的女生于涵,居然也趴在桌上睡覺,她睡得十分安詳甜美,若有個溫柔的男生經過,應該會替她蓋件被子。

而老師對這麼明顯的目標,完全視若無睹。

難道他沉浸在美好的解題世界中不可自拔?還是前面幾個像是任道之類的數學狂人用崇敬的眼神看著他,使他進入迷惑之中,不管是哪個理由都很怪。

撐不下去了,大家都睡得那麼甜美,我的意識也要慢慢遠去。

「陶莉思!」

數學老師突然呼叫我的名字。

「啊!」

「上來做一下這題。」

大家都看著我,鐵定是叫我,跑不掉了。

看著台上的題目,還好是我昨天做過的,睡覺歸睡覺,昨天在趴床睡覺之前好歹有先寫個幾題以增加睡眠的平順,我原本想要選擇那篇完全不知道在說什麼的文言文。

「陶莉思耶」「當然的」「好厲害,老師怎會點她啊,要她做示範嗎?」

做好題目下台,我聽到同學之間的竊竊私語。

唉,做不出來才是當然的吧,我都在睡覺。

才剛坐下來,我就收到旁邊男生傳過來的紙條。

是可月丟過來的便條紙,摺得小小一塊。

「莉思,下課過來一下,于涵有話要跟妳說。」



我和于涵,還有可月三個人一起到專科教室大樓。

「好了,終於到比較遠點的地方了。」

于涵停下腳步,我們停在沒幾個人的教室走廊外,四樓的這幾間是使用率比較低的語言教室,平常不太有人在那裡上課,不過專科教室大樓並不會很安靜,不遠處就是熱鬧的操場。

「于涵,妳說這套制服的事情,是真的嗎?」

可月的語氣半信半疑,于涵好像告訴了她很不得了的事。

「當然是真的,這套制服是桃樂絲遊戲用的制服。」

我完全搞不清楚狀況,桃樂絲是什麼?這並不是我的名字,雖然唸起來聽起來都很像,整體感覺還是個外國人的名字,或者是個地名。

「桃樂絲(Dorothy),綠野仙蹤那本童話故事的主角啊,妳應該有拿到那本書吧!」于涵的表情很不可思議:「妳不要告訴我妳連看也沒有看,就把制服給穿出來散步了。」

「我的確完全沒看,書裡頭有提到要穿制服,要比賽嗎?」

「這倒是沒提到,不知哪來的規則。」

「那我看它有什麼用。」

「說的也是,好像沒用呢。」

于涵很坦白的回答我,她好像很努力的想著該怎麼讓我理解。

「比賽的話,是說兩個穿著這種制服的人格鬥吧。」可月在一旁自行幫于涵補充:「如果真的要打的話記得跟我說哦,我要看妳放必殺技,想看的男生應該超級多,在附近賣個熱狗啊、烤香腸就賺回本了。」

「等一下,是比賽沒錯,但是絕對不是格鬥。」于涵馬上制止住可月的妄想:「我直接跟妳說怎麼回事好了,妳先翻開那本技能手冊,它應該跟制服附在一起。」

我照著于涵的指示,翻開那本寫著暗戀技能的手冊。

技能手冊還是跟之前相同,並沒因為于涵的說明而多出好幾百字,我仔細檢查過,它的前前後後都沒有提到關於綠野仙蹤的任何事,更不用說是比賽規則了。

「那上面應該刊著妳的技能,如果我跟妳提出比賽的要求,就有機會能夠奪取妳的技能,比賽由挑戰者提供內容,被挑戰者如果能在這比賽中勝過他,則挑戰者就失敗,技能就被奪走。」

「什麼意思?」

于涵說的那串話,讓我聽得一頭霧水。



經過解釋之後,我才大致瞭解這個規則是什麼。

簡單的說就是「技能設置原則」。

例如我的技能是「數學課上課絕對不會睡著」,我就設定一個數學課情境,你有辦法讓我睡著,那我就輸了,設置情境的情況下,由於設置者有技能優勢,挑戰者有允許失敗三次的機會,三次失敗的話被挑戰者就輸了,反過來則是設置者勝利。

兩者都有技能被奪走的風險,雖然說聽起來像是很嚴肅的比賽,可是技能都是些怪怪的東西,使得它變成看起來是很輕鬆的競賽。

據于涵的說法是,她目前看到的,大多是那種多了沒太大好處,少了也沒有特別損害的技能,所以真的有人提出挑戰,就放輕鬆比就好了。

「的確是這樣沒錯。」

我看了看自己的技能手冊,點了點頭,這類怪技能說不定少了還比較好。

「我來跟妳玩一下吧!體驗比賽的感覺。」

「妳跟其它人比賽過嗎?」

「沒有啊,只是我有使用過我的技能,我的技能是主動式技能。」

于涵翻開她的技能手冊給我看。

學生生活技能登記書
系別:學習
技能:教導作文,使人寫作能力增加的技能
發動類型:主動式技能。

「咦?這個技能……」

我看到那個技能的時候真的是傻住了,這簡直是為任道這種人量身訂做的技能嘛!任道那數學狂的作文只要叫于涵指導指導,說不定我就不用這麼辛苦了。

仔細想想,于涵有這種技能也不太奇怪。

于涵會把事情分析得很清楚,應該說是個相當細心的女孩,跟可月那傢伙完完全全不同,用她分析的方式,去拆解文章結構,再教其它人她覺得不錯的作文寫法及結構,應該會造成很好的效果。

何況她媽媽還是國文老師呢,不是我們學校的就是了。

「我剛拿到這個技能的時候,覺得超好玩,就拿來教曹任道。」

「啊?那他怎麼作文還是爛成那樣。」

「這個技能是個搞笑用的技能,妳聽我說哦,我教完任道後,他的作文能力真的突飛猛進,問題是我不可能天天都教他寫作文,有段時間我沒空,都在忙著唸其它科的東西,他的作文能力就開始倒退,沒多久就倒退回幼稚園的等級了。」

「……」

果然是個讓人無言以對的技能。

「那麼莉思,我們來比賽吧。」

「好啊!」

我很想把這奇怪的暗戀技能送掉,這樣才不會被怪怪的男生看上,回想到之前的幾個男生,我幾乎已經能夠預料到,在未來的幾年內,可能會出現各式各樣讓人害怕的對象,肥胖的宅男、色色的禿老頭搞不好都在那裡等著我。

尤其它又是被動技能,不能掌握在我手上,簡直是個劫難。

「我設的局是這樣,妳從現在開始教任道作文,我們給導師出題評鑑作文成績,如果他的分數超過八十分,打破我教他的記錄,那就是你勝利,很簡單吧。」

「八十分,會不會太高了一點。」

作文的滿分若是一百的話,以任道的標準,有六十分就偷笑了,平常差不多就是低空飛過的分數,于涵等於是整整幫他爬了二十分之多。

「所以說,這才是桃樂絲遊戲有趣的地方,妳願意接受嗎?」

于涵的笑容中帶著些神秘感,不知道在打什麼主意。

「我有個問題,莉思丟掉這個怪怪的技能會怎樣?」

可月一旁舉起了手,她問了個很重要的問題。

「沒技能的話就是失去桃樂絲的資格,失去這件制服,當不當桃樂絲,其實影響都不是很大,桃樂絲大家會比較注意就是了,一般人都有「桃樂絲比較厲害」的錯覺,實際上根本沒有。」

「絕對絕對不可以!」可月拉著我的衣服,她轉過頭對我說:「這件制服超級可愛,妳不能輸給于涵,把它丟掉的話我不會原諒妳!」

「這還用說,我當然不會輸!」

這話是說給可月聽的,其實我根本沒什麼把握。

說參加比賽,除了想把奇怪的技能丟掉之外,也有種玩看看的衝動。

畢竟這聽起來好像是很有趣的遊戲,也像于涵說的,輸或贏影響都不是很大。

「接受比賽的話,莉思就跟我做動作。」

于涵將那本燙金外皮的技能手冊翻過來,她把技能手冊的封面,也就是有魔法陣的那一面,貼到自己格子裙的裙擺上,我也照著她的動作,將封面上的魔法陣貼在自己的裙擺上,這時我才知道那裙子的長度原來是有意義的,它裙擺的末端,剛好是抓著手冊可以碰到的高度。

「Dorothy Game Start!」

于涵高喊,從我的大腿上傳來某種溫溫的感覺,好像是有杯熱茶放在上面。

暗紅色的格子裙上,就在那時鑲上半圓的魔法陣的金印,象徵著比賽的開始。



結果,下午我考地理的時候,完全處於心不在焉的狀態。

我不斷在想這個像是邪教儀式的比賽,應該不只是這樣,這麼鄭重其事的動作反而讓人懷疑,于涵可能知道的比我多,不過由她也拿到相當沒用的技能看來,她知道的應該只比我多一點兒,可能只是對比賽規則多些認知而已。

說不定後面會有很厲害的技能,例如能用牙齒拖卡車、眼皮吊水桶的技能,像電視上演的大陸特異功能人士,真的有的話,那個算是哪種系別的技能啊?根本就不像是學生生活技能嘛。

等等,學生生活技能可以有很多種,眼皮吊水桶也可以是,因為那在班級同樂會或是表演活動可以用到,那麼嘴巴噴火球,尾巴放電的技能也都會有了。

「真的碰到那種技能怎麼辦呢?」

我把地理選擇題隨便寫一寫,開始發呆想這些天馬行空的事情。

教室裡只有沙沙的作答聲,可月也沒寫幾題就開始發呆,看她恍神的樣子,要是我是老師絕對有把粉筆丟到她頭上的衝動,于涵就看起來認真多了,在班上大半都把答案卷草草了事的狀態,唯獨她認真的再把卷子又看了一次。

真是個悶熱又無聊的下午。

仔細想想好像每天的生活都差不多,Dorothy Game反而是個比遙遠的基測、下午的考試還要清楚的目標,去改變一個人,怎麼想都是件很偉大的事情。

發呆發到一半,我感到手機震動了一下。

我用眼角餘光偷瞄了地理老師,地理老師正在前排走動,走著走著走到教室外面的走廊去了,趁著機會我打開手機,是可月傳來的簡訊。

「好無聊好無聊快下課><」

就這九個字和一個表情符號。

真是浪費錢,竟為了傳這九個字花簡訊費,看來她真的超級無聊。

「白痴」

於是我做了比她更浪費錢的事情,打了這兩個字就回傳了。

「老師在看妳」

這是可月傳回來的簡訊,騙人精!老師明明都走到外面去哩。

我正要低頭再打簡訊的時候,突然發現可怕的目光襲來,老師真的在看我,嚇得我趕緊把手機收起來,該死的可月也有做好事的時候,看來這套制服果然有引人注意的效果,還有,老師完全不覺得桃樂絲有什麼特權。

這麼一來,于涵在數學課大睡特睡的舉動,可以說是大膽之至。

我的手機又震了一下,這次我不敢隨便打開來看了,乖乖把它收到了抽屜裡,可月在遠處一直跟我擠眉弄眼,示意我要打開來,我決定當做完全沒看到。

「莉思妳過來!過來啦!」

好不容易熬到下課,可月就拖我離開教室。

「是怎樣,換衣服變裝之類的我不奉陪哦。」

我趕緊先打消可月的念頭。

「妳聽我說,我想到必勝法了。」可月的眼神閃閃發亮,她撥了撥她的短髮,笑容燦爛無比:「于涵用她的技能,妳也可以用妳的技能來達成目的,很快就能夠扭轉局面。」

「別開玩笑好不好,我的技能怎麼用呀。」

「莉思妳好傻哦,妳一定馬上就會失去這套可愛的制服。」可月拉著我的袖子,把臉蛋靠在我的肩膀上,眼睛半開半閉,做出了嬌媚又帶點可愛的笑容:「像是這樣靠在男生身上,再用妳嬌滴滴的聲音說個幾句,男生都會為妳賣命滴。」

「走開啦,這樣超級惡心的!」

我想辦法把黏在我身上的可月扯開,這個不是利用技能,根本就是在勾引嘛。

何況,我的技能不完全是隨機技能,而是個「被動技能」,我覺得戀愛這種事是憑感覺來斷定,就算我真的生得國色天香,如伸展台上的名模,如果沒對我有特別的感覺的話,大概也只會看一眼,覺得「這女生好漂亮啊」,卻不會付諸行動去追求,更不用說戀愛了。

暗戀這種事,我完全處在被動地位。

「我只是幫妳想點辦法嘛,技能就要用技能來打敗,于涵也知道妳的技能了,說不定她想用妳的技能來吸引男生,莉思,被暗戀是很美好的事情呢,很多人暗戀妳的話,就表示他們會暗中的為妳努力,表現出妳最喜歡的樣子。」

「我不覺得這是個合適的方法,再說很多事也不是說努力就會成功。」

「有心意就至少成功一半,妳聽我說,盡量溫柔一點哦,今天放學的時候,溫柔的指導他,說不定他就真的會為妳努力了啦!」

我逕自往廁所的方向走去,可月還緊緊跟在我背後唸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