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學生生活技能手冊

「真的在這裡嗎?這樣亂挖校地會被罰愛校服務。」

如果路人經過應該會以看白痴的表情看著我們,我們正在做一件愚蠢的事情,那就是亂挖校地,像是在挖寶藏,拿著個兒童用的鏟子(這玩意不知可月從哪裡弄來的)鬼鬼祟祟的挖著學校操場一角的草地。

幸好下午有下過雨,草地的泥土顯得很軟,一支小朋友用的塑膠鏟子,外加一個裝泥土用的鴨子圖案紅色小水桶,就能夠處理我們的需要了。

「我確定在這裡沒錯。」可月信誓旦旦的跟我說:「如果找不到的話,我以後就不叫狗狗,妳可以叫我甜美小喵咪。」

她所說的懲罰更讓她提示的地點沒有半點說服力了。

說來說去也只不過是因為那本《綠野仙蹤》裡面,夾著張提示用的小紙片,紙片上面寫著一句話「挖學校操場右下角的草地,寶物就在那裡」,於是我和可月就試著去尋找,說不定挖到金條,從此以後我們就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了。

「找到金條我們要一人一半哦。」

可月很認真的對我說,她從那張紙片出現之後整節課都心不在焉。

我實在不敢太樂觀,真有金條埋在那個地方,一定早就被挖到了,那邊的泥土大概只有兩個指節那樣的深度,怎麼想都不可能埋得太深,澆水、翻土的時候,寶物就應該被發現哩。

想想或許真有寶物,我有一次過馬路看到路邊賓士車裡頭坐的人,有點像是我們以前的那個校工伯伯,金條鐵定早就被挖走了。

「奇怪,這個怎麼那麼深。」

我用小鏟子挖著挖著,才發現不太對勁。

小鴨水桶都快給裝滿了,那塊深不見底的泥土地還挖不到任何東西,也碰不到硬質的地面,我不禁懷疑學校的草皮到底是不是真的那麼深,再挖下去的話,是會挖到什麼嗎?

「會不會是日據時代的人骨啊。」

「喂!」

可月講出了我最不想聽的話。

「有些學校啊,真的會挖到那種東西,我們學校以前好像是個刑場。」

「怎麼每個學校不是刑場就是墳墓,妳聽誰說的?」

「我真的聞到了奇怪的味道,衣服的味道。」可月指著被挖了個大洞的泥土地:「不是舊衣服哦,是全新的衣物,也可能是剛洗過的,香噴噴的衣服。」

「咦?」

可月這樣說讓我覺得奇怪了,把衣服埋在土裡,意思是……

不管這衣服是新的還舊的,怎樣都讓人覺得有不太吉利的感覺。

沒多久,我的鏟子敲到硬硬的東西。

「挖到了!」

「是什麼是什麼?」

可月比我還興奮,我把上面的土撥開來,發現是個長方形的盒子,它像是一般女孩子送的生日禮物那樣,以亮紫色的包裝紙包裹著,上面繫著長長的緞帶,看起來真的有神秘禮物的感覺。

我正要把它拆開來之前,被可月阻止住了。

「莉思,先等一下。」

「怎了?」

「這個禮物看起來不像是男生送的,像是女生送的。」可月的表情很認真,兩個眼睛睜得老大:「很可能是愛慕妳的女生,妳真的很討厭,為什麼那麼受歡迎,不只是男生喜歡妳,連女生也愛死妳了。」

「這沒有什麼好羨慕的吧。」

我並不是很想被奇怪的學妹暗戀上,尤其是會這樣埋禮盒的人。



把這個禮盒帶回教室很奇怪,一定會有很多比可月還要誇張的關愛,畢竟現在不是情人節,也不是耶誕節,更不是我的生日,我和可月決定在現場打開它。

禮盒裡頭,果然跟可月之前的直覺一樣。

有一點點不同的地方是,它不是一般人會餽贈的衣物,平常送禮的時候,洋裝啊、T恤,短裙,甚至小可愛都會有人送,絕對不會有人送這樣的一套東西。

它是套不知哪個學校的制服。

淡粉紅色的上衣襯衫,草莓冰淇淋似的浪漫粉紅,如紅櫻桃般暗紅色的格子裙,和我們學校的穿著可以說是完全不同,我們學校的上衣襯衫是淺藍的,而裙子是走深藍色系,毛衣則是白色,無論是夏天或冬天,男生或女生,穿起來都是一片藍。

這套制服呈現粉紅色的美味風格,若將它穿在身上,走在學校裡應該會顯眼到被導師抓去罵,我把衣服放回盒子裡,發現它旁邊還有樣東西,是本藍色封面的小書。

「學生生活技能手冊」

藍色的小書封面上是燙金的這幾個字,還有個像魔法陣般的徽章燙印在封面上。

「是線上遊戲的說明書吧。」

可月把它抓起來,往它的封面瞥了一眼,很快的就下了結論。

「對吼,那種隨著三十九元包附贈,到處都是的東西。」

我把它草草翻了一下,這本手冊好像是印壞了,所謂金玉其外、敗絮其中,除了華麗得不得了的封面外,整本都是白的,只有中間某一頁上印著幾個字。

「這什麼東西?」

我拿給可月看,文字內容很簡單,真的很像線上遊戲,也不是奇怪的咒文或是術語,只是內容相當匪夷所思。

學生生活技能登記書
系別:戀愛
技能:容易被其它人暗戀,具吸引人的特質
發動條件:隨機發動。

可月看到先是愣了幾秒鐘,然後笑了出來,而且是那種很沒氣質的大笑。

「莉思這真的很好笑,這個就是在說妳啦!」

「哪有!」

我馬上提出反駁,我從不認為我有什麼吸引人的特質,至於什麼鬼暗戀都是可月亂戴上去的帽子,我不覺得我有被誰暗戀了。

「好,我們從以前的事情開始說起。」可月像是在算總帳般,把我過去的事情開始一一點出來:「我記得我五六年級的時候跟妳同班,班上有個男生老是買牛奶給妳,一大早就送到妳面前,這男生應該算是我親眼目睹的第一個暗戀妳的男生。」

「我喝牛奶會拉肚子,這根本就是想害我拉肚子。」

我馬上就提出反駁,我記得我後來都不收那男生的牛奶,我也沒有厚臉皮到指示他購買草莓麵包或者是果汁來給我,只是叫他「不要送了」。

當時他臉上失望的表情還真的讓人忘不掉,就好像中了三億元的彩券,突然發現前幾天不小心把它放進紙類回收袋的表情。

「不用否認,那個男生是暗戀妳沒錯,他天天送妳東西想博取妳的好感,卻還死不承認。」

接下去可月爆出了我之前完完全全沒聽過的祕辛,一聽就知可信度很低。

「我還記得我和幾個朋友私底下問過他,他還特地撇清關係說,我看莉思的胸部有點小,要幫她補一補,要補胸部也要買木瓜口味的啊,怎麼會買鮮奶,由此可見他根本就是喜歡妳不敢說出來。」

「他到底是暗戀我的胸部還是暗戀我,這不太對吧!」

「不管怎樣就是暗戀啦,別推了。」

可月把我所有想要反駁的話語通通踢回去,她又繼續算帳下去。

「然後是七年級時候的事情,坐在妳後面的吳奇齊,傳改考卷的時候,每次改英文翻譯都幫妳放水,另外他還在考英文的時候丟小紙條給妳,還被老師撿到判他零分,這些動作都很明顯,吳奇齊就是暗戀妳啦。」

「無雞雞哪裡暗戀我了!他明明是把紙條丟給我旁邊的小花。」

「那是因為他投籃技術爛,丟紙條丟不準,其它男生都說他尿尿都尿到旁邊去,妳和小花的英文都沒他好,結果我看小花那天不知道在高興什麼,心裡頭真是替她悲傷,無雞雞明明就是暗戀妳。」

我仔細的想了一下,可月的邏輯真的成立的話,的確是很可怕的事情。

很多事可能都是空穴來風,比方說無雞雞這件事,應該是他自己英文程度不好,沒有改到錯的地方,無雞雞的句型和文法也都亂七八糟,我看他的動名詞和不定詞的題目就錯了好多次,不用說幫我作弊了,他自己都自身難保,就跟可月那豬頭想把數學考卷拿給我抄是同一回事。

不過可能有幾成是真的。

我想到一年級的時候,愛掀我的裙子的那個鼻涕男。

二年級的時候,有個會把我的課本藏起來,衣服上面都是血跡,看起來像是殺人犯的小男生,後來我才搞清楚原來他小時候就跟他爸學斬雞頭。

三年級的時候,某個會咬筆桿和手指的男生常常盯著我看,像背後靈。

四年級的時候……

都不是很像樣的暗戀者,接二連三,前仆後繼的過來。

「莉思妳是不是想起了什麼啊?」

可月用不懷好意的眼神看著我,邊露出詭異的笑容。

「我在想快點把這怪東西給埋回去,它絕絕對對和我沒什麼關係,美麗可愛的狗狗可月,快點幫我填填土,讓這來路不明的東西回歸地底。」

等不及可月回答,我迅速的把那套不明用途的制服,還有技能手冊給放回盒子裡,背過身開始把紫色包裝紙包回去,不幸的是,我才剛套上包裝紙,盒子就被一把搶了過去。

「別埋回去啦,既然它是送妳的,就有它的用意,嘿嘿。」

可月這次的笑容比剛剛可怕兩倍,她的眼神就像在看解剖台上的實驗動物。

我感到大禍臨頭,轉身準備逃跑,竟被可月從後面一把抓住。

「莉思乖,要聽可月姐姐的話。」

「妳什麼時候變成我姐姐了,妳想幹什麼?不要拉我!」

「嘿嘿嘿,妳逃不了了!」

看到可月邪惡的語氣,我感到大禍臨頭。



我被可月拖進了無人的體育器材室,經過了五分鐘不堪回首的性騷擾之後,我換上了那件粉紅色的制服,還有暗紅色的格子裙,把所有盒子裡面的衣服都換好之後,可月露出了變態老頭般的笑容。

「嘿嘿,好可愛哦,莉思妳的魅力又加高了一層了。」

「好了吧,我可以換回來了嗎?這裙子很短,穿起來怪怪的。」

我拉了拉裙擺,據可月的目測推斷,它的位置在膝蓋以上大約十五公分的長度,真是個非常黑暗的數字,我們學校的藍色裙子除非是改過,不然一般的長度都在膝蓋以下,穿起來比較像是正常的裙子。

即使這樣還是不太方便,大部份的女生能穿過膝的醜陋運動短褲就穿它上學,醜歸醜,夏天還是蠻實用的,可月就常穿這樣跑來跑去,坐的時候腿還是開的,沒半點氣質可言,虧她還敢叫自己精靈可月呢。

「頭髮我幫妳綁一下。」

可月到我背後,從口袋裡面掏出一堆髮飾,她選了個有星星圖案的,開始幫我綁頭髮,綁頭髮的時候可月就比較像女生了,動作輕輕的,沒有很用力拉我的頭髮,她只幫我把及肩的長髮紮成個馬尾。

「精靈可月幫妳打扮的造型不錯吧!難得有套這麼可愛的制服,把它埋回去真是太可惜了,假日妳就穿這樣出去,一定會有超多的男生看妳。」

可月露出陶醉的表情,她迅速的把散落在地上的衣服,也就是我原來穿的那套制服給撿起來,放進盒子裡。

「狗狗可月!妳要做什麼啊?那是我的制服。」

「這麼醜的夏季制服賣掉好了,妳就穿我幫妳搭配的這套吧。」

「不要啦!出去會被導師罵死。」

「唉,有著少女香味的夏季制服能賣多少錢呢?」

可月擺出了好色大叔的語氣,重重的嘆了口氣。

「可月把制服還給我,我要生氣了!」

我說真的,我完全不想穿這套奇怪的制服出門。

「好吧,來抓我,」可月對我扮了個鬼臉:「抓得到我我就還妳!」

「我才不會跑輸妳!」

我馬上朝可月撲去,可月竟拉開體育器材室的門,抱著裡面裝著制服的盒子轉身就逃,直到這時,我才知道我完全中了可月的計,她根本就是要我穿這套制服在學校裡頭跑來跑去。

這隻死狗,心機真的太深了!



追著可月跑真的很累。

這套制服雖然相當合身,裙子跑起來也不見得比褲子不方便,只是我很怕跑的時候裙子飛起來,我第一次穿這麼短的裙子,更何況我覺得跑的時候全校的學生都在看我,這也難怪,其它同學都穿著藍色的制服,或者是橘紅色的體育服,只有我穿著這套奇怪的制服。

「陶莉思耶」「是陶莉思」「在比賽嗎」

我邊跑邊聽到準備上體育課的同學們,在我耳邊議論紛紛。

居然連不認識的同學都知道我的名字,這是怎麼一回事?

我想都來不及想,只能一直追著可月跑,體育器材室往教室的路蠻遠的,可月先通過正門川堂,再從川堂佈告欄旁邊的樓梯上去直上二樓,又跑過活動中心和另一棟教室大樓間的空橋,接著經過整排的七年級教室,再上三樓的樓梯。

最糟糕的是,我也追在她背後穿著這套制服跑過那排七年級教室。

「夏可月妳真的很過份!」

我喘著氣對她大喊,可月終於在三樓的樓梯前停下來。

「莉思,妳看那個!」

她轉過頭來對我喊話,我不為所動,馬上就把她整個人給抱住。

「我抓到妳了,快把制服還給我!」

「不是啦!我會把制服還妳,看上面那邊!看那邊啦!」

可月拼命掙扎著,她指著樓梯的上方。

于涵正從那上面走下來,若是平常,我不會覺得有什麼特別,我們的教室本來就在三樓,于涵下來買個東西,在樓梯口碰到我在掐可月,本來就是再自然也不過的事情。

可是,這件事情讓我和可月都睜大了眼睛。

于涵穿著跟我一模一樣的制服,從樓梯上走下來,手上拿著個紅豆麵包。

「咦?」

于涵也在樓梯口前停住了,她的表情有點小小的驚訝。

「原來莉思妳也是比賽對象。」

「什麼比賽?還有妳這套怪制服是怎麼回事?」

我衝過去拉起于涵的制服裙子,于涵趕緊把裙擺按住,她伸手輕輕敲了我的頭。

「莉思妳是怎麼了?沒睡好嗎?」

她的語氣不是生氣,聽起來倒是充滿了擔憂。

抱著我原來制服的可月則呆站在樓梯口,她一步步的走上樓梯,像是進入了恍神狀態,我和于涵同時把目光移向她,于涵用比剛才更擔憂的語氣說了句話。

「她還好吧,好像生病了,中暑了嗎?」

「于涵,我勸妳還是……」

我話才說到一半,可月就飛也似的撲上于涵。

「妳穿這套制服也好可愛!這套制服怎麼會那麼可愛呢?好想把原來的制服燒掉哦!嗚嗚嗚,大家都改穿這種制服就好了,妳的腿比莉思還漂亮耶!」

「保重。」

趁著可月轉移目標的時候,我把那盒制服抱上樓梯,終於過了這場劫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