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垃圾車男孩

追、追、追。

如果有件世界上最不浪漫的事情,那就是追垃圾車了。

不只是不浪漫,而且還有殺風景的性質,想想看那些古早的浪漫故事,都是小女孩在搬家公司的貨車上揮著手,男孩在後面大喊「我們長大以後一定要一起進東大哦」,或者是男孩在火車上揮著手,女孩在後面拼命追著追到月台末端:「你不要走啊!為什麼不告而別了呢?」。

現在如果場面換成一個女孩追著一輛黃色的大車,車子邊奏著「少女的祈禱」,後面不明用途的碾碎機還發出「嘎」的一聲做為配樂,整個場面就大為不同了。

「你不要走啊!為什麼不告而別了呢?」

我看著冒著黑煙,逐漸離去的黃色大車,長長的嘆了口氣。

這一切要由我愛踢皮球的家人們說起。



「今天是誰倒垃圾,怎麼廚餘和垃圾包還在這裡?」

聽到溫柔的提醒這件事情的老媽,客廳裡的三人情緒瞬間都緊繃起來。

老媽的語氣這麼溫柔,表示等下一定要發生可怕的事情了,不過應該不干我的事,我記的非常清楚,今天負責倒垃圾的應該是姐姐才對,可能國文歷史地理和化學式我都會忘光,但是誰倒垃圾這點小事我可是記得好好的。

我將眼神瞄向姐姐,姐姐轉頭望向老爸,老爸轉頭望向電視。

然後,可怕的事開始發生了。

老爸在這瞬間居然閉上眼睛打起瞌睡來,他還將手指按到了播韓劇的那台,以遮掩他故意打瞌睡的事實,這是什麼?在遙控器上早就設好了快速鍵嗎?媽媽知道你看韓劇一定打瞌睡,但也不要裝得那麼假吧,今天又不是你倒垃圾。

我再次確認了一下日曆,今天是週四,絕對是姐姐倒。

「姐!」

見老媽將眼神掃向我這邊,我趕緊召喚姐姐。

姐姐呢?她到哪裡去哩?不是剛剛還在客廳裡的?

在我還來不及反應過來之前,我看到姐姐的身影迅速飄進房間,她的長髮沒綁,白制服襯衫沒紮進去,黑裙子拖得老長,附帶一提我沒有仔細看她有沒有腳。

很好,不管用什麼鬼方法,她鑽進去了,最後客廳裡頭只剩下我一人。

「莉思,該妳倒垃圾了,姐姐不在家,爸爸也睡著了。」

媽媽提著兩包垃圾包,還是無比溫柔的塞到我的手上,她的成熟的笑容充滿了駭人的氣息,就好像是裝著炸彈的肯德基爺爺突然在路口招手,也像是那種身上隨時會冒出十幾把小刀來的女僕侍衛長。

「是、是啊。」

「時間快要過了哦,記得不要把垃圾再提回家哦。」

「可是現在……」

我感到大禍臨頭,一般來說這邊的垃圾車九點半就開走了。

「稍微小跑步還來得及,媽媽在妳這年紀一百公尺只跑七秒。」

一百公尺七秒,比世界紀錄還快,一定偷開加速器外掛。

我心不甘情不願的提著行囊上戰場,這場戰鬥可能還沒打就要輸了。



我的預感一點也沒錯。

望著逐漸遠去的垃圾車,我只好準備提著那兩包垃圾回家,可惡的姐姐,怎麼能裝幽靈裝到老媽都沒發現,今天明明該妳倒垃圾的耶!這樣我就連續倒了兩天,不對,加上爸爸裝睡的週一一共三天垃圾,我看做家事輪值表通通寫上我算了。

「小姐,倒垃圾嗎?」

我提著垃圾包的右肩突然被拍了一下。

「阿伯,這不是紙類,也不是瓶罐,我知道你生活很辛苦,不過賣不了錢的。」

我下意識的回答著,回了兩句才發現不對,會這樣問的不可能是回收的阿伯,因為阿伯不會隨便靠近妳,他總是在遠處喊著「妹妹停下來一下」,以我的年紀他通常都叫做妹妹。

仔細想想這種問候方式還真是怪,叫我小姐,還拍我肩膀,難不成是……

傳說中的搭訕!

怎麼會有人在倒垃圾的時候搭訕,我有漂亮到倒垃圾會被搭訕嗎?話說回來,這方圓五百里內,好像都沒看過疑似帥哥的同年紀男孩,如果有的話就算我不發現,可月也會發現,她的嗅覺比我靈敏得多,其敏感度讓我非常懷疑她是否是人類。

應該是不怎樣的男生,抱著被宅男看上的心裡準備,我很不客氣的回了句話。

「別在我倒垃圾的時候問候……」

我話才問到一半,對方就抓起我的手,像皮包強盜那樣搶下專用垃圾袋,隨手往垃圾車裡頭一丟,那台垃圾車距離我們至少有四公尺以上的距離,他就這樣把專用垃圾袋給丟進去了,藍色的專用袋在空中畫了條完美的拋物線,準確的丟進黃色小車後面的空間裡。

看到這種誇張的丟法,我當場愣在原地半分鐘。

腦子裡第一個浮現的鏡頭不是三分線投籃,而是平常看電視整人節目旁邊會有的字樣「危險動作請勿模仿」,我可以確定在他投出去的那幾秒鐘,我看到了疑似整人節目或大陸特意功能人士表演的誇張畫面。

「廚餘我帶回去處理,我家有喵咪要吃。」

趁著我呆住的時候,他隨手拿走了我另一隻手上的廚餘袋。

「等一下!」

我叫住了那個壯壯的男生。

從我這邊看,那個男生是有著不錯的身材,即使不見得說是有很強壯,能夠有著巨大投擲力的臂肌,外加倒三角形的堅實體魄,至少有個看起來頗為寬闊高大的肩膀和背影,如果我是悲傷找不到依靠,又沒有家的貧困少女,大概會撲上去貼在那樣厚實的背脊上吧。

「不行嗎?難道妳家的喵咪要吃嗎?」

男生轉過來,他的臉蛋也不差,高挺的鼻子讓人想到歐美的電影明星,可惜那太過慈祥和善,像幼稚園小班看到狗狗的表情扣了很大的分數。

「沒、沒有,我家沒養貓咪。」

我吞吞吐吐的說著,被這種表情看著,有種無言以對的感覺。

而且,我好像在哪裡看過這張臉,是在哪看過我想不起來了。

「真的啊,那這就是我的喵咪的食物了,我家有養小黃跟小花。」

「你給貓吃那個,不會拉肚子嗎?」

「不會啦,我家的喵咪什麼都吃。」

「謝謝你幫我處理垃圾。」

秉著禮貌的原則,我跟他友善的道謝。

「那個……」

他似乎打算對我說些什麼,卻又搖了搖頭。

「算了,沒事,也謝謝妳的貓食。」



我倒完垃圾,回到家的時候一直在想這件事。

這個男生到底在哪裡看過,還有他想說什麼,我覺得他的表情像是想告訴我什麼事,應該是很重要的事情,如果是告白的話可以當面說出來,我會好好思考一下的,這輩子從來沒被告白過呢。

我回房間趴在床上,想著這件事情,把它寫到網誌上比較好,加個密當做秘密日記給幾個厲害的朋友看,不然明天跟于涵說也可以,千萬不能跟可月說,她鐵定充滿了天馬行空的幻想。

「表情好像也不像告白耶。」

我一邊抱著小熊,邊想著怎麼把這事打上網誌。

要告白的話可能會有一點點臉紅,小細節我還不致於呆到看不出來。

難道是……他打算拿著本破書到我面前,問說「你要學功夫嗎」,或者是「你剛剛看到我的絕學了,敢把它說出去我就殺你滅口」,也可能是「不要跟別人說,我有超能力哦」,還是「你對開巨大機器人有興趣嗎」。

這些怪怪的想法,好像丟到網誌上都會被唾棄。

想一想,我決定先打電話給于涵,她的頭腦比可月正常許多。

「于涵,我跟妳說一件事哦。」

「等一等,我收一下吹風機,等下就好。」

一陣吹風機嗡嗡的聲音結束,于涵又拿起電話,時間不到五秒鐘。

「我打來的時間剛好,妳快吹好頭髮了。」

「哪有,才剛洗完頭而已。」

「那到底有沒有吹乾?」

「等下再吹,朋友的事比較重要。」

她讓我想到國文老師教的,周公「一沐三握髮,一飯三吐哺」,那是說周公禮賢下士,一聽到有賢士就算是洗澡中握著頭髮也出來接待,當時我覺得周公真是一點也不會害羞,吃飯吃到一半出來接待臉上會有好幾粒便當,更不用說洗澡洗到一半光著上身露著胸毛出來了,古代沒有電話就是那麼辛苦。

說到周公,隔壁班的老王有著不同的意見,老王說這只是單純因為周公操勞國事,導致頭髮越來越少,所以洗澡時要握一握免得洗頭的時候掉更多,至於吃一次飯吐兩三次則代表當時作菜的女僕料理技術很差,周公心腸慈悲不忍苛責。

撇開周公不說,于涵這個朋友真是窩心。

「我跟妳說,有個奇怪的男生……」

我把所有的故事都說了一遍,于涵聽過後馬上問我一個問題。

「妳真的見過那個男生?」

「我確定我絕對見過,只是不知道在哪裡見過。」

「妳會不會被背景男生喜歡上了。」

「什麼是背景男生?」

我第一次聽到這個奇怪的新名詞,于涵還真是本活字典。

「就是說這個男生平常都太普通了,普通到妳都不會注意到,他永遠都像是照片的背景那樣,妳都不知道他隨時都在看著妳,直到有天他從背景出來,妳才發現,這個人好像在哪裡看過耶。」

「這是沒有存在感吧。」

繞了半天回到這裡,沒存在感的人我身邊就有一個,那就是我親愛的姐姐,可是有時候她超有存在感的,例如她經過背後都會有一股涼意,還有常常在轉角看到她的身影,這種沒有存在感好像和于涵說的完全兩回事。

「妳說他的樣子蠻特別,其實是妳見到他那時候的感想,說不定他在學校很低調,低調到躲在背景,這時候跑出來做個什麼特別的動作吸引妳,讓妳一下子就記住他了,他是要追妳沒錯。」

聽了于涵的說法,我真的對她佩服不已。

特別的動作就是個從背景出來的方法,先做個動作讓我記得他,這招真是高招,不然突然衝出來告白的話絕對會被我拒絕。

「那動作有點奇怪耶。」

于涵的說法,表面上是正確無誤,回頭一想卻問題重重。

「是有點奇怪,他還是化解了妳的危機,而且那個動作是很特別的丟垃圾,有沒有給妳留下很深的印象?說不定有女生就真的認為他是個很有安全感的男生,力量就代表安全感的一部份,女生需要的就是安全感。」

「啊,我覺得那很蠢,而且我以為那是他要我學功夫。」

「碰到妳這種大石頭,喜歡妳的男生都要自殺了,莉思同學,請妳用妳的腳趾頭想一下,自己看看妳那隻拍桌子連蒼蠅都不會被嚇走的柔弱小手,會有人找妳學功夫嗎?」

于涵的語氣一副我無可救藥的樣子。

「可是那真的很奇怪!還有喵咪的事情,讓人感覺很娘,我不是說養喵咪很娘,我是說他的表情動作和他的身材整個不配。」

「那是為了表現出他的愛心,鐵漢柔情妳是不知道哦,這麼明顯的舉動我實在不想說了,女生都喜歡有愛心的男生,他的動作暗示著,妳如果當他女朋友,他就會像疼喵咪一樣疼妳。」

「問題是愛貓咪都會餵高級貓食,怎麼會給牠吃隨便的東西,這樣對貓咪身體不好,那樣真的很怪嘛!」我說的可是真心話,我家的廚餘都很可怕,就算拿去餵野貓野貓也會拉肚子,根本就是虐待動物。

「講那麼多妳還聽不懂,其它自己去想啦,我要吹頭髮囉。」

于涵把電話給掛了,顯然她真的把我當成無可救藥。



于涵掛電話以後,我對著電腦螢幕,思考這件事情思考了三分鐘。

到底該怎麼下筆寫,依我的習慣應該寫個兩行「今天去倒垃圾的時候碰到一個奇怪的男生,這個男生把我的垃圾拿去餵喵咪,好白吃,真是虐待動物」,這樣寫好像就沒有任何判別意義了。

要寫應該寫得實際點,把于涵那些怪推論都寫進去。

想著想著我打開網誌的頁面,剛打開網頁我就突然想到一件事,這件事就好像當頭棒喝,我終於想起來我為什麼好像看過這個男生了。

「這個學弟啊,在學校有很多傳說……」

對了,就是相簿!

昨天看相簿的時候,姐姐做了一堆提示的那個男生,我印象深刻的是姐姐亂掰的那句「據說他被垃圾車撞到也不會死」,垃圾車和垃圾車,所有的線索終於接在一起,謎題都解開了!

如果要知道垃圾車男的秘密,或許問姐姐會知道一點,但是姐姐很可能跟可月一樣,問十件事有八件事都是傳說,接下來出現撞卡車、撞吉普車或是撞砂石車的傳說也不是不可能,我只知道,這個男生絕對有什麼事情要告訴我,不見得是告白就是了。

就慢慢的等著,真的很重要的話,他會說出口的。



「莉思!莉思!」

早上到學校,才剛翻開數學考卷,可月就拍著我的肩膀呼叫我。

「發生什麼事了,妳又在哪看到帥哥了是不是?」

「才沒有呢。」可月的眼神還是充滿了不懷好意的光芒:「那本書裡頭有什麼秘密在,就是昨天借來的那本書,妳都沒有把它打開來過哦。」

可月這麼一說我才想到,的確沒有。

昨天中午借回來後,下午就考歷史、再下午又考理化,接著就掃地回家睡覺,完全都沒有想到把它打開來這件事,書裡頭的秘密就算是「學校操場附近的地底下有日據時代的財寶」,搞不好早被別人挖走了,如果是告知哪裡有炸彈的話,大概已經死了一堆人。

「看妳的表情就知道沒有,妳怎麼可以把一本充滿秘密的書放這麼久啊!要是我拿到貓頭鷹叼來的邀請函,一定馬上就迫不及待的打開。」

「可月妳真呆,做人要小心謹慎,要是貓頭鷹叼來的邀請函中還包括中了五十萬港幣和退稅及欠繳電話費的訊息呢?人不能看到什麼就信以為真,就算是魔法學校也可能是騙學費的大型對岸詐騙集團。」

為了掩飾我對這本書完全視若無睹、徹底忘記的胡塗事實,我對可月編了個聽起來冠冕堂皇的理由。

「好啦,把它翻開來看看吧。」

可月拉著我的袖子,她比我還想知道那本書有什麼秘密。

「我先寫完數學考卷。」

既然已經拖了就先把數學寫一寫,數學比較重要。

「考卷等下我再給妳偷看就好了,快點把它開一開,我從昨天就很想知道裡面是什麼了,妳都把它放著,體諒一下好朋友的心意嘛。」

最好妳的數學考卷能看,我還是當做沒看到她,自己翻開數學考卷開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