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個舊系列遲遲不動。

出版社常說沒時間做,也沒有提示什麼時候會出版,據說讀者寄信去也沒有回信,在許多長期讀者的質問下,我有必要對這件事情做出一點小小的表示。

事情是這樣的,商業和理想往往是兩個不同的間隔,作者也是要過日子要吃東西的,既然要過日子要吃東西就需要錢,需要錢的話寫電玩小說是最快的了,也不是很難寫(雖然比小惡魔難寫,因為電玩小說不能跑很強烈的場面,除了風色下冊的嘗試之外),電玩小說對新讀者的納入也有幫助,我不否認女神,以及即將登場的艾爾之光都是不錯的作品,既然有很明顯的商業價值,書就出得快,讀者和作者雙方都受益,可以爭取到遊戲中的插圖,漂亮的彩頁,等等。

上述是商業的部份,接著是理想的部份了。

理想上,我希望把遲滯已久的系列至少出完一個。

但是出版社往往說沒有時間做,這是現實,即使再多讀者問都無法撼動的現實,也因此之後有些東西,我想考慮找有時間做的出版社去做,特別是那種可能拉得很長,有系列連續感的作品。

這是個想法,而它正在進行中。

有天我一定要為這件事情自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