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車城以外,來點有意義的東西吧。

「有意義的東西」

就這樣。

今天是我的生日,也是這網誌開門以來的第二個生日。

斷斷續續的寫了一年東西,雖然這是老梗至極,但如果這一年來,要我替自己的生命選一個字,我會選「變」這個字,因為這年發生的事,就像是在翻不知道下張會是什麼的卡片。

年初的時候,我從沒想到我會因為某個機緣脫離線上遊戲,雖然後來又踏進了許多遊戲,但都待得不久,我想我大概對於線上遊戲的熱情失去了不少吧,也因為如此,我開始在這裡慢慢的記載下許多事物。

年中的時候,發生了很特別、很特別的事,它很重要,迄今仍在我心中發著微微的光,有時模糊有時耀眼,像是盞在心頭點著的燭火。

到了八月的炎夏,母親生病了兩個禮拜,這兩個禮拜改變了我下半年的人生。

原本滿滿的,沒有太大問題的金錢,突然變成很有問題的東西,必須自己負擔所有寄來家裡的帳單、水電、餐費、網路費,甚至還差點包括了房租,因為這個問題我們進行了一次的遷徙,搬到了現在的新家,週邊是許久未曾接觸,卻又是小時候生長過的環境。

對週邊道路的印象既熟悉又模糊,深夜去買東西突然變成遙遠的距離,某天之後我開始懶得走下黑黑長長的樓梯,對於便利商店的食物也不再印象熟悉,好像好久沒有吃到冷烏龍麵了(冬天好像也沒怎麼在賣),剛開始的幾天很愛去夜市,後來也懶得在夜市裡頭找東西,夜市太早關閉了,我需要的是凌晨兩點以後能吃到東西的地方。

想著想著,覺得這年很微妙,可是,去年也很微妙。

去年我接下了第一個電影劇本,也發生了許多變化。

我總覺得我的世界是變化萬千的,或許這改變的巨輪尚未到停下來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