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這疊筆記本,想了一下,其實這也算是個迷思。

這是裡頭記載許多小說靈感與上課的筆記本,用掉這麼多本筆記本是不是代表我很認真呢?其實裡頭大多數是小說草稿,還有考試用的整理資料,不只是上課記的東西,但是也很壯觀。

有時候想,小時候(?)和現在寫小說的想法有些不同,以前在沒有踏入出版界的時候總是覺得,反正就給它寫下去,有人看就好了,結果貼了不知道幾萬字的故事才有兩三個人回應,就感動得要命,嗯嗯還有人在看我的東西呢,有時候寫了很久都沒有人回應,就難免會覺得沒什麼動力繼續寫下去。


可是以前對於回應的要求是很低的,正確來說應該是很容易得到回應?貼在某些地方就有很多人看,然後一篇很大很大的故事就寫出來。

小時候,我還不太會用Word編排,都直接打文章在記事本上,於是小說就是篇半型標點符號構成的巨大文體,讀起來頗為辛苦,大概寫了一段時間才會打全型標點,後來出書的時候,我後面累積了很多很多的文字舊稿,多到編輯都看不完,有些作品的題材甚至冷到不行,當時的出版社不願意出,「靈異辣妹快餐店」這部作品就是那時候的例子。

現在看起來,我覺得自己踏在未來的腳步上寫東西。

「靈異辣妹快餐店」、「小惡魔」出版後一段時日,終於有輕小說這個分類出現,那時候人們回頭,才發現這個東西應該歸類在輕小說,「靈魂連鎖」寫過之後的幾年,由於鬼來電等等日本作品的熱潮,出版社才決定出版恐怖小說,於是好幾年前的「戰慄教室」作品又被我翻了出來大修特修。

很多人說靈魂連鎖或戰慄教室的架構不夠完整,那是因為自己跟過去的自己打架,你無法把它整個砍掉重練,又覺得某些地方不砍掉不行,才會出現這裡少一塊那裡少一塊的困境。

仔細想想還是該繼續寫,只有繼續寫下去才會長大。

即使我到現在還是不能夠想出什麼書就能出什麼書,常常面對讀者的要求只能說,有機會吧,或者是出版社願意出的話......這也是種無奈。

但是我相信,再過幾年我一定要解決掉這個無奈,那個想出什麼就出什麼,每個故事都能夠完整呈現給大家的的日子一定會到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