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人力運用彈性化方案。

是這玩意兒呀,這是我當下的第一個直覺,政府改造委員會第六次會議裡頭不是剛好討論到這個?於是拍拍旁邊的同學告訴他說這是政府改造委員會討論的,他還問我說為什麼知道…….

我,我跟這個麻煩的會議很熟呀,一天到晚都聽翁師講這個,因為他是政府改造委員,可是今天這個彈性化任用方案真的很機車,而且越聽今天報告的許師講越覺得它很機車,它似乎告訴大家都別去考公務員了,而且今天聽專討的時候,有個在市政府裡頭工作的學長,據說他當了二十年公務員,連簡任的邊都沒有辦法碰到。

以後從民間進用人才會不會好一點?我看是進用大官的小孩吧,還是立委的親信?據說這種什麼彈性化方案在外國都是這些民代上下其手的好地方,弊端很多,捨棄考試不走往回頭路走。

不過過去我真的都好容易接受這些觀念哦,大概是被人力資源管理的一些概念洗腦得太厲害,都覺得這些應該要有彈性,考試是不好的,永業是不好的等等云云,其實根本公務員任用法裡頭就有使公務員去職的機制在,許師實在非常猛呀,經過他的思考洗禮我才知道不要一味相信這些原則,雖然要考國考還是得背。

銬,簡任官當機要幫陳定南的兒子剪報,今天聽到的時候真的熱血得想翻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