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到一些東西,總是會想,阿克夏記錄(代表世間一切活動的記錄)的確是存在的,只是我們沒有辦法去存取它,而未知的力量能夠存取它們。

從幾年前看靈異書籍,或是命理的東西,到最近接觸的一些類似的神秘學文件,似乎都定義了它的存在,早期的靈異書籍甚至會提所謂殘缺的算命師,即有養小鬼的算命師,會用自己身體的某部份去跟小鬼換這記錄的存取權,例如我用我的腳或是我的眼睛,去跟他換能看到過去記錄的權力。

這樣講或許大家會有點模糊,以下來用小說舉個例好了。

我們生存的世界裡,是所謂第一人稱的世界,就是我們只能知道我與他人相關的事情,關於第三人的事情只能夠聽到,或透過媒體知道,這個故事完全以「我」為視角,當然我私底下做什麼事,例如在廁所裡挖鼻孔這回事,就只有「我」知道。

但是它也寫在這個記錄裡面,所以祂們(能存取此記錄的力量)都知道。

對祂們而言世事就像第三人稱的故事,小明上了廁所,然後小英和小華一起出去玩,小英和小華不知道小明在上廁所,但是祂們知道。

問題來了,這個存取權到底到哪裡,比方說台灣的飄或是神靈能不能知道外國人的事,這就是我們所不知道的地方,目前比較能認知的地方是,和有存取權的對象發生關係,例如交談等等……的時候,可能這個相關資料就能調閱出來。

動漫中也使用過類似的題材,例如動畫黑執事裡的大圖書館,有點必須提的事情是,幾乎沒有力量有這個記錄的改寫權,也因為如此,未來是不可預知的,但是高位的全知者,能夠知道這個轉折的Flag在哪裡。

這又是個不好懂的地方了,再來個比喻好了,就像蝴蝶效應……

現在做了某件事,也許會在未來有很大的轉變,這件事就確定了你的未來,甚至決定了世界上的某件大事,影響了幾千人的未來,只是你可能不知道。

在漫畫「未來日記」裡,就常用到這個概念,未來如何在於決定者自身,但是你決定後,別人的未來日記可能就會被整個改寫,人的命運是相互牽連的構成,

算命的確不準,不準的地方是在它對未來不可能正確的預知,它只能知道說「如果照這樣的劇情進行下去會怎樣」,但是玩遊戲總有無數的分歧點,還有外在要素會亂入,但算命有可能精確的解讀你的過去,如果它能存取那記錄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