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來自於其它人的故事。

今天匆匆結束了與某位朋友的對話後一直在想,對啊,事情真的就是如此,即使我和她的觀念是天差地別,但是從她講的「故事」中,我好像抓到了什麼應該寫出來的東西,雖然不是那麼的清楚,我會透過故事的結構,把它慢慢變得清楚。

我還是比較不喜歡那種把自己的「人生」就直接鋪陳出來,展示給所有人看的作品,我喜歡把作品放個中心意旨,然後讓人物圍著那個意旨轉啊轉,絕命派對小說版之後,我甚至有種感覺是,作品應該要表現出些什麼東西,即使是微不足道的意旨都好。

我知道某些系列可能不被出版社重視,我是跟無法出書的作者比起來幸運了許多,但是比起能夠大聲的說出自己的意旨,並完成作品的作者,我還是差了些,由於某些系列無法好好的出完,導致我必須將觀念和想法包進其它的作品裡面,這是種無奈,但也是種挑戰的契機。

以前我的靈感來自於閱讀與思考,現在的靈感比較偏向消化與他人間的對話,並吸收觀念,我想要取得新的意旨,做為一個作品的核心概念。

我知道手邊有些作品並不夠成功,不成功的原因是因為它們失去了核心,女神雖然是電玩小說,不過透過電玩小說的外皮,我包裝了屬於自己的故事核心進去,它的意旨很明確,就是「超越」。

人要如何超越己身不能夠超越的界限,在女神「上下」的故事中,維塔不斷的超越,每次墜入極限又一再突破這個極限,是幸運也是成長,當每次覺得「自己已經無法再成長」的時候,就又會有人幫你往前推一把,然後才又往前走了一步。

成功的作品要有核心概念。

即使過去講著意旨或概念的作品,像小惡魔或快餐店系列,被出版社所謂的市場價值所影響,而無法把故事順利的說完,但是我覺得,對於我自己的作品的概念仍要有所堅持,即使在市場機制中它過不了關,那也沒關係。

畢竟能夠以概念取得讀者認同的作品,才是完整的作品。

希望我能再往上多走幾步,離暢銷榜更靠近些。

今天很累了明天再回留言......(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