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不多在席貝兒的故事寫得差不多之後,我才拿到站聚發的主程式。

然後就是女神官網、主程式裡的資料、巴哈、小說,這樣不斷轉來轉去修整劇情。

看了主程式裡的資料覺得,設定和原本有些變更,變更的幅度也有點大,還好後半部的小說還在調整,產品部也沒有很特意規定說要和遊戲內容相同,問題是,玩家也希望收藏遊戲裡的一些故事情節,甚至能夠討論,我希望讓它盡量和遊戲接近,但又不可能和遊戲完全相同。

簡單的說,這就是絕望先生裡頭常提的「原作之路」啦。

魔法少女奈葉也跟原作整個沒關係,原作是都築真紀認真做出來的十八禁美少女遊戲,魔法少女是個外傳,當時都築老大應該也沒想到奈葉會紅成這樣,真的要歡樂的話,弄個愛與正義的美少女機械戀愛學園也不錯?

男女變性的設定,原先是希望對映男、女玩家,記得是要寫男的結果後來拿到的圖片卻是女的,語音裡頭也有「既然是女生的話就一起來洗澡嘛」(擺明了就是勾引!),可是官方明顯比較希望寫男生,在男女角色的掙扎之下最後選擇可變性的超糟糕情節,實際寫起來,卻發現現在持有的情報量過大,這部份的發揮會非常有限,也好,似乎這個設定爭議也不小,就讓它有限度的進行下去吧。

機器雖然說是變身系,背景圖中卻有像是「System All Green」的搭載系系統調整圖,就把它當做是母艦用的好了。

目前年代的部份有得改了,女神所使用的故事年代設定超出我們一般對於遊戲的想像,硬要說的話,我覺得它比較像是Master of Epic(台灣翻成萌Online),是個時空跳很大的作品,難怪我看米蘭村怎看都把它當成克蘭村,明明很具古代風,怎麼產品部大哥跟我說是二十一世紀,原來真相是這樣。

我相信我算寫得很慢的,這也是由於東翻西翻的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