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剛搬進去,就發現新家可以看到大蠟燭。

不是住在十幾樓的高樓上也能看到它實在很不容易,這要感謝整排對面的建築物都沒有變成高樓,每個地方都蓋高樓也很可怕,不是高樓就什麼也看不到了,還好這邊的加蓋情況還好,除了斜對面討厭的五樓加蓋。

不過,我實在不太想拿相機拍斜對面。

斜對面的房子,三樓整個沒有人住,沒有人住也就算了,玻璃還通通打掉,可以看到裡面有張破椅子,整個廢墟的感覺,我在想住在下面的二樓會不會半夜聽到樓上有人在散步,還是停止這種想像好了,畢竟我每次半夜走到陽台,面對的就是那個廢墟三樓啊!

對面的二樓原本以為沒人住,因為陽台沒有半件吊著的衣服,白天屋子也看不出有人的跡象,不過晚上才發現有燈光,推測那兒是有人住的。

我想拍那個有古堡風的樓梯,特別是驚悚的地下室入口,這地下室入口就算是白天也是暗的,有點難以理解的地方是,為什麼這一帶的公寓都有這種地下室的馬達間(應該是放抽水馬達的吧?),另一間公寓的地下室是整個用鐵板蓋死的,平常沒有人去打開它的話根本就不可能進入,但是,總之都有地下室。

以前曾聽過這樣的傳說。

有人曾經和有陰陽眼的朋友,在地下室裡頭走著走著,發現有個通道繼續往下,下面有間像儲藏室的房間,這種建築結構在地下室裡很普通,突然朋友叫住他「不要再下去了!快回來!」,那人便聽他朋友的話回頭走,後來他的朋友才跟他說「你差點就回不來了,那不是人界的通道」,果然,當他們再度回到地下室裡的時候,怎麼找也找不到那個入口,剛剛是入口的位置,竟然是一面牆。

還有小學時就聽過的,深夜發出哀叫聲,根本不會有人在裡頭的地下室,該傳說讓我好一陣子不敢往地下室裡頭看。

地下室好像有點老梗,這個網誌討論過三次,或許真的該來寫地下室,可是最近又想寫定義遊戲的鬼故事,算了先把暴走的白帶弄完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