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在玩NDS的某個遊戲,翻成中文就是「黃昏症候群:都市傳說」,裡頭的故事都是取材自知名的都市傳說,既然知名就等於「老梗」了,不過說是老梗,因為時空背景不同,仍然有許多大家都不知道的題材。

先來講些大家都知道的好了,比方說錢仙。

問錢仙的時候,日本那邊通常都會準備一張紙,中間是鳥居,左右兩邊寫著「是、否」,然後紙的下面是五十音和數字,這樣就能夠拼出有意義的詞句來,只有笨蛋才會問錢仙私人問題,以下是錯誤的示範。

「錢仙錢仙,我的稿能不能準時交稿?」
「否。」
「那錢仙有辦法幫我嗎?」
「是。」
「要怎麼做?」
「稿費不要買點心都奉獻給我。」
「幹。」

然後,靈魂就被錢仙勾走了。

正確的問事是這樣。

「錢仙錢仙,請問阿扁什麼時候下台?」
「錢仙錢仙,請問樂透的號碼是多少?」
「錢仙錢仙,請問兩岸會不會統一?」
「錢仙錢仙……」

都市傳說中很少有人問這種問題,多半是女生問「錢仙我未來的老公是誰?」,這錢仙可能一輩子都沒牽過女生的小手就因為感情問題(修電腦修太多?)上吊了,有個笨蛋自動上門當然樂於對號入座,通常都會回答「我啊我啊。」,「我何時會結婚?」,通常答案都是「現在」,這種笨問題鐵定靈魂都被勾走。

話說玩錢仙,不能在還沒請回去的時候就放手,否則一定會遭遇壞事,NDS的這個遊戲很該死,我在移的時候旁邊的角色就說「不要啦!好可怕,還是放手吧!」,所以我就聽了她的煽動把手給移開,移開之後跑了兩輪都玩到被炸死,想說問題到底出在哪,結果系統提示我說玩錢仙時不能放手,整個被耍了。

台灣之前有過玩錢仙玩到集體精神異常之類,應該是過程中出了什麼問題吧,總不會像都市傳說裡頭那樣,從錢仙的紙裡頭伸出一隻手把人帶走,這種做法好像太直接和超現實了,多半是玩一玩發生車禍或者……

再來是紫色的鏡子傳說。

深夜的時候走過學校鏡子前,會發現鏡子都被塗成紫色,塗成紫色的原因是,鏡子能夠照出靈,大部份的靈都討厭鏡子,所以當某個地方鏡子被塗紫了,那就表示那個地方問題大囉,應該是他們的地盤吧。

不過這只是遊戲故事中的用法,實際上紫鏡的由來是這樣,有名少女喜歡把鏡子塗成紫色,然後在成年式的那天,少女因為車禍而身亡,她的朋友收拾遺物的時候,原本照不出東西的紫色鏡中,竟意外的顯示出自己的影像,全身都是紫色的。

再來說紫鏡為什麼會成為恐怖故事的要素,因為以前得麻瘋病的病人皮膚會發紫,所以照鏡子看到紫色就會感到害怕,這是紫鏡的由來,代表著對疾病的恐懼。

在台灣,某知名女校也流傳著一個鬼故事,大意就是廁所鏡子中繡著紫色學號日本時代的學姐出現,提醒學妹要好好唸書,被提醒的「學妹」想,奇怪自己已經三年級了哪來學姐,後來才知道原來是……,好,可是根據考證,翻遍該校的校史都沒有用過紫色的學號,那這個傳說哪來的,可能是日本的紫鏡傳說演變而來的吧。

學姐真是體貼。

話說,登入無名的時候,Yahoo奇摩的什麼見鬼個人圖章的通知畫面也很可怕,那就好像手指會從裡頭鑽出來似的,動作也比起錢仙的召喚畫面有過之而無不及,建議追加音效,應該會成為新的都市傳說吧喔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