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討論到,為什麼恐怖小說一定要有警察?

其實昨天跟朋友吃飯的時候就聊過這點了,在恐怖作品裡頭按照實際運行的規則,絕對會有警察介入,為什麼呢?因為出了事就需要警察,警察就會過來看屍體,然後警察也代表著公信力,公權力,或者是惡勢力,掩蓋事實的真相需要他們,理解事實的真相也需要他們。

於是這樣衍生下來,大部份的恐怖小說都和警察有關。

甚至有些恐怖小說還直接玩起了推理和警察類的橋段,我承認我也想寫看看警察故事,比方說之前想到的長篇作品,警察也扮演了某個關鍵的角色,可是大部份的作品裡頭都沒有警察的存在,為何出了問題要有警察?死了人有必要一定要請警方來處理嗎?

這是個很好玩的問題,我們不能讓勇敢的英雄來化解危機?這個英雄可以不用是警察,我相信不用警察也能夠玩得很好。

「為什麼絕對要是警察?」
「不能是黑魔法師、蛇妖、牛魔王之類的?」
「這好像就是奇幻小說了吧。」
「話說回來叫法師也可以。」
「美少女怎樣?」
「這點子好像不錯。」

今天晚上還跟作家小嚕提到一件事。

「為什麼晚上開廁所的燈,總會覺得它特別慢亮?」
「說的也是,我一直覺得是如此。」
「是吧,特別是書店後面那間。」
氣溫頓時低了好幾度。
「我覺得……」
「這純粹是因為心理作用。」
「那是因為特別希望它早點兒亮吧。」

據說很多都是無意味的談話,不過也討論了很多謎事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