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訪談的過程結束了。

昨天問到了不少複雜難解的問題,我很意外的居然都知道怎答,好吧,真的很意外,我一直都很低調,低調到神奇的程度,我也很少跟人說話,換句話說當然很少接受訪問,沒想到訪談時遇到那些問題,我居然跟機關槍子彈連發似的狂打。

可見,我有握機關槍掃射的本錢。

有幾個問題可能是大家比較感興趣的,也可能是屬於比較嚴肅的問題吧?啊,不過要盡量把它說得有趣,不讓大家睡著真的好困難,通常我開機關槍的時候下面一定死一排,不信你們可以來聽我講話看看,保證威力可以比得上老頭、老師跟老闆這三大賢者說話。

首先有件事我幾乎沒有講過,也很少讀者聽過我說。

我最早寫的故事類型其實是「童話」哦!

想不到想不到吧,現在也算童話,似乎有年紀很小的讀者在看,或許戰慄教室可以出注音版,內容不會太血腥啦,那個殺老婆的藍鬍子、毒死人的白雪公主、爬上別人床上夜襲的睡美人,下半身被硬切開來變成腳的美人魚,也被當成童話故事加上注音賣了啊,所以這個故事當做童話應該也……

回到最早最早的那個故事,雖說是童話,我覺得不太符合童話的定義。

我總覺得如果真有童話,那應該要讓很小的小朋友都能夠簡單理解才對,並不是說有王子公主,或者是熊熊會說話那就是童話,而是文字上的運用,要很簡單很簡單,你們不要看那幼幼台好像很呆,那就是寫給很小的小朋友看的劇本啊!那年紀這麼大的大人,怎麼能夠寫給很小的小朋友看?他們怎麼懂小朋友在說什麼?

幸好童話的範圍是很廣的,如果只有很小的小朋友才能看的故事,很多安徒生童話和格林童話都很危險,我的第一個故事應該也算童話故事吧,至少是擬似童話想法的故事。

之前寫過兩篇是「廚房裡的故事」,是廚房裡的刀子、叉子、碗筷和精靈,壞人當然是小強那些邪惡的傢伙,第二個故事是「飛盤進行曲」,是寫關於電腦裡面零組件的故事,當時飛盤進行曲的小朋友們全部都退伍了,跟隨身碟差不多大的硬碟、轉得超慢的二十倍速光碟機等等,最後就是熊熊的故事「藍光魔法」,這個故事應該算是未完成品吧,可是,藍光是三個裡頭最可愛的。

有機會的話,會跟各位分享藍光(不是藍光播放器哦),若我真的有空寫完它的話啦,我好久沒寫超可愛的故事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