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問我說殺人手法是怎麼來的。

答案是,大多數的手法是參考史料來的。

對滴,大多來自歷史,當然大家會覺得什麼中國古代酷刑之類的很老套,不過若把思考轉個彎,並不是如此老套的事情,比方說戰慄教室裡頭用的方法,切啦砍啦電鋸殺人實在不太稀奇,如果放到線鋸機還是檯鋸上跑,這就很歡樂了,我之前上課的時候,每次看到那種機器就有個把人給推上去的衝動,只不過老是不知道要推誰。

腦漿的橋段很多人說很棒,這個在靈魂連鎖二就用過了,但是靈魂連鎖的高度複雜性,很難讓人撐到把二看完(請想像恐怖網誌兩倍到三倍的強度),靈魂連鎖二的用法和彩璇有些不同的地方,靈連二處於混亂的慘殺場面,瑪雅搞的是野蠻的「生食」,用像吸管的方式直接吸掉,而戰慄教室裡頭彩璇是是文明的「熟食」,有點像是湯料似的加進去,動作和做法也有差別,不過腦漿喝個兩次就好,應該不會再有第三次吃法了,

這橋段的根據是對岸的文化大革命,雖然我懷疑吃腦漿的傳聞來自大紀元,大紀元是三天看到一次飛碟,兩天預言一次中共垮台的搞笑報紙,可是毫無疑問的,第一次看到這種場面真是渾身發麻啊。

關於人的死法,做電影的時候大家也是想到翻過來,甚至還有劇組收集了一整本資料,就等著看要寫的人怎麼用,還要小心別寫到別人拍過的超級老梗,特別像我這種老梗王,寫的時候難免都會用到,說真的我不太會殺人耶,我比較會寫惡心的和有點變態的,我覺得沒收裡面那個把點滴插到舌頭裡也很變態啊,那個橋段感覺超苦又超痛的,想想看點滴裡的藥水味滲到舌頭裡,加上針扎進去的感覺,超讓人受不了。

恐怖網誌也用掉很多大大小小的梗,吃木炭也有點讓人頭皮發麻。

我很貪吃,所以偏好在食物裡頭放奇怪的東西,或把奇怪的東西給人吃,下次應該出本「可口的松音小食譜」之類的:鹽一大匙、味精一匙、磨菇、高麗菜少許、鐵管一根、腦漿兩茶匙。

這個點子聽起來很可口,對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