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喂,妳在做夢嗎?」
「是的,我現在正在夢裡頭。」
「是個什麼樣的夢呢?」
「是個好長好長,好孤獨的夢。」
「我也做過這樣的夢哦。」
「真的嗎?」
「夢裡頭是個長長的夜晚。」
「那跟我一樣,夢裡頭只有一個人吧。」
「是啊,只有一個人,只有我一個人。」

清涼的晚風中,她的聲音好輕好輕。
滿天璀燦的星斗,照亮著真夜的天空。
她的腳步一步步的往前走,輕柔的足音,像是滴在地表上的水珠。

我看著她,不知怎的,我也感受到了這個長長的夜晚。
這個世界就像是夢裡的世界,好長好長的夜晚無盡的延伸下去。

我不喜歡夜晚,夜晚像是要吞噬一切似的。
星光僅是散落在天空中零碎的光點,它們什麼也不是。
夜以無盡的寂寞包圍著這整個世界。

「你總是自己一個人吧。」
「不管白天和晚上,我都是自己一個人。」
「現在我來陪你了,高興嗎?」

她走到我的面前,對我伸出手。
我也伸出我的手,與她的指尖輕觸,好冷好冷的手指。

「一點也不高興。」
「咦?」
「因為妳走了的話,我就會更加寂寞了。」
「我們可以試著去追求永遠在一起的夢想。」
「永遠破滅的話,不是比沒有追求過更慘嗎?」

她皺起眉頭,然後將我的手大力甩開。

「我說吶......」
「嗯?」
「你怎麼總把事情往壞的地方想呢?」
「因為我是個體驗過空虛的人。」

我把手掌伸出,在她面前攤開手掌。
像是要握住什麼般,張開的手掌四指微微提高。

「殘餘著微溫的手心,比冰冷的手掌更讓人覺得寒冷。」

她的眼神停留在我的掌心上,
半閉著的眼睛,像是在思考,又好像睡著了。

「那,就讓你寒冷一點吧!」

她牽起我的手,我們往道路另一端奔去。
真夜下星空點綴的荒涼道路,又長又遠,沒有盡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