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冰箱壞了幾天,查網路打了維修服務站的電話。
沒想到官方的服務站超級快,我一點打,對方一點半就聯絡了。

「是什麼問題?」
維修人員進來,提了整包工具。
「就插上插頭完全不會動。」
「是沒有過電嗎?」
然後他拿了電錶測一下。
最後他決定做一件事,把插頭拉向外面的插座。

冰箱就會動了、冰箱就會動了、冰箱就會動了……

原來冰箱沒壞,居然是插座壞了。

維修費兩百,畢竟人家辛苦跑一趟而且東西早就過保。

不過我在想,為什麼我看了一堆DIY修理的網站就是沒想到要換插座呢?

如果是電腦開不了機,完全沒過電的狀況,第一件事我就會想要換插座試看看,然後我才會檢查主機後頭的插頭接線,換條黑色接線再試,然後查主機板接線、電源供應器,這樣一步步來,為什麼對象換成了冰箱,就不會想到這些簡單的問題?

因為不熟悉吧。

人對於不熟悉的對象都會有盲點,如此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