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播放影片中的神教手機,這是影片吶不是桌布)

最近大家應該都在帳單中收到過「馹玥國際」(以下稱為日月神教)的兌換券,內容是十五元月租費的手機,裡頭的功能好像什麼都有,而且還免費。

貧困的我有個門號,也就是用著黑白的老機器的那隻門號,簡訊只能存十五則,害我成天都忙著把簡訊輸入電腦,更糟的是它的聲音也不清楚了,然後月租費也不太便宜,在思考著「反正沒有手機比一隻沒什麼聲音的黑白手機更慘」的情況下,我去參考了日月神教的資料。

查了某個有名的「勸敗零一」的網站,對日月神教的評價很低,不過這評價很遺憾的,還是沒有比「快沒有聲音的黑白手機」來得淒涼,其實過去買3C買過不少冤大頭貨,比方說數年前購入的,兩千元的128MB無牌錄音筆加隨身聽,這支錄音筆在用了兩個月之後,聲音鍵的「變大」及「變小」的「變大」鍵卡住了,以致於只能調小聲不能調大聲,最後終於沒有聲音了,錄音效果也至為模糊不清,兩千元只好當做線上遊戲被盜了,也不想修了。

再來說數年前購入的無牌筆電,這台筆電廠商努力的推薦,剛用時也很順,但是沒多久開始出現毛病,鍵盤按鍵脫落,修一千五百元,電源接頭斷裂送回原廠,原廠換主機板,要三千元,後來鍵盤按鍵脫落,我直接用三秒膠上了照用,而電源接頭斷裂再次發生,我就不想修了。

後來發現到無牌筆電的接頭斷裂不是它無牌的錯,去Google一下發現不少悲慘的例子,連雙A(Acer、Asus)都有機型有這種症狀,不過無牌筆電的接頭斷裂率遠比同樣不斷送維修的,老妹的BENQ電腦來得高,唯一有兩點是無牌筆電大勝的,一個就是無線網路,無牌筆電的無線網路都能夠搜尋得到訊號(BENQ在這點就常常掛),另一點就是USB,BENQ那台是1.1,而無牌的是2.0,不用懷疑,我家還有兩台USB 1.1的老規格,它的速度跟藍芽差不多,用它傳1G的檔案可以去睡一下午覺。

雖然無牌筆電得到數次勝績,無奈的是它的送修費實在太貴,或許當初沒錢應該買雙A的舊機型,至少維修的保固期長,保固的範圍也大。

好吧,話題拉回日月神教。

去了神教的神殿,我終於知道神教為何給人印象不好的原因了。

神教祭司:「我先來查一下您是否符合本公司優惠的資格。」
(假意拿起電話好像在問什麼。)
你嘛幫幫忙,廣告都發成那樣了,還有誰不符合資格的嗎?

我見祭司們一副詐騙集團的樣子,忍不住在內心嘆了口氣,我的重點是低費率的門號還有手機,我很好奇他們規格很好的手機,還有月租費約十五元的遠傳帳號是怎麼回事。

他們在過程中不斷的、不斷的想辦法推銷高費率的方案和手機,其實一般電信公司也會這樣,你就用什麼什麼方案嘛,這樣你講電話會比較便宜,根據我之前加入遠傳神教的歷史,我知道遠傳沒有什麼便宜可言,除非帳單來的時候真的給我看到十五元的月租費。

好,這是門號的部份,接著是手機的部份。

以前我一直以為手機只要能打電話就可以了,不過我發現這是個複雜的問題。

首先要把通訊錄匯過來,這件事就讓我臉色慘白的了,我得在手機上一筆筆資料打進去,舊手機是幾百年前的老舊SIM卡,要怎麼把裡頭的資料拷出來,我承認我偷懶,需要有支能夠讓我能在電腦上輕鬆輸入通訊錄的手機。

這點日月神教的手機就很夠用,至少它有藍芽,與電腦同步,通訊錄從Outlook Express匯,或者是用它本身的同步軟體下去就行了,透過它我很快就整理好了我的通訊錄。

而且日月神教廣告上宣稱的手機功能一樣不少,除了相機拍起來沒有真的三百萬畫素,實際上我也對神教的相機沒啥期待,三十萬畫素也沒差,還有隨身碟和視訊功能要買全配才有,簡單的說那條USB傳輸線包在850元的配件包裡頭,可是在我堅持不對神教捐錢的情況下,當然沒有買這個配件包,我在想如果它兩個月之後都還好好的,再來考慮對神教捐錢。

對長期使用黑白手機和零元手機的我來說,神教的機器還真的是個衝擊吶。

我第一次知道手機原來可以玩任天堂,不過神教的機子還沒強到跑得動,原來在手機上閱讀之前寫過的稿邊找靈感邊聽音樂,不用背筆電也不用擔心它突然沒電,是這樣爽快的事情,甚至在手機上還可以看反逆的魯魯修和日劇,而且字幕的字還很清楚,可以知道它畫面真的極細,不是那種糊到像Im TV那種畫面。

至此,對神教的零元手機折服了,最後還是要看看,它會不會勸敗站上,和我之前買過的無牌機一樣容易跟我說掰掰,品牌還是有差別是真的,像我之前買的Panasonic CD隨身聽,陪了我好幾年幾乎都沒怎麼壞過,它常被我凌虐的原廠耳機,過了三年才壞,堪稱是陪我最久的耳機。

附帶一提費率的部份,根據資料,神教真的只有申請165的低費率,被拐了來電答鈴就是了,算了遠傳總是愛對新申請者綁些有的沒的,三十塊就當做是給遠傳神教的奉納金好了。

神教的手機娘啊,嗯?形象應該是巫女吧?可是東方裡頭會日輪跟月輪的好像是圖書館員,名字記不太起來,看來還是要把萃夢想再拿出來打打,搞了半天日月神教不是出自笑傲江湖嗎?這和巫女有何關係啊我說。

附上縮過尺寸的,號稱補差三百萬畫素的照片一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