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桃樂絲二的後記改了一遍。

今天就只有做這件事兒,剩下的時間都在看文章和說話,突然想起老媽講的某些很扯的命理廣播節目,我認為那有八成都是豪洨。

廣播節目賣的商品類型,有點像是小叮噹的道具。

例如說「除障香」,廣播裡號稱點了就會讓業障減少的香。

我們的人生不順,就是因為業障,噢,我是佛學白痴,不要問我這是怎麼回事,但是有點腦子的人都知道,如果這種叫做業障的東西是和前世今生什麼偉大的東西有關,絕對不是點像蚊香之類香能夠除掉的吧!

那我也可以發明「數學香」,只要點這個香噢,數學就會有所改善,我兒子數學一直不好怎麼辦啊,那是因為狐仙啊!有狐仙在妨礙你兒子的學習!這個香混合了佛舍利和密宗傳世之寶,只要點了之後,狐仙就會被趕走了,你兒子的數學成績就會改善,有沒有用,太有用了。

最好是點把香就會居家平安,還好老媽很快就聽了我這個腦子正常的人的說法,原來錢這麼好賺的,我一天寫多少字還賺不過那些賣蚊香的,這讓我想到電影《國士無雙》裡的某個段子,記得是這樣子。

「你看這礦泉水,在你眼中它只是個礦泉水,我給它一個密宗加持,就成了能量水,賣到我們後來只好開水龍頭裝自然水來賣。」

難怪法師這麼好賺,再來又是命理諮詢這種,我媽信行天宮,常會有捐款,行天宮本來就是正統宗教團體財團法人,捐款和祈求都算是做善事的管道,但是命理諮詢這個,要我相信就難了。

「太太您一定做很多功德。」

命理諮詢的傢伙接到電話馬上跟我媽咪這麼說,我媽咪聽了還以為他神準無比,呃,這背後其實是很自然的邏輯吧,常去廟裡捐獻的人表示她相信超自然力量能完成某些事,那相信命理這些也不是太奇特的事兒,所以「相信命理」和「做功德」這兩件事,看似不相關,用統計學來統計應該是正相關的。

在我跟媽咪這麼說之後,她也相信了。

可見,我還算是理性的力量,應該說是我很世俗,我對於宗教還是停留在世俗的淺薄層級,就是到了生病還是考試才會想要求神拜佛的世俗笨蛋,即使是這樣,我還是看過有人做出很好玩的批評,記得惡夢時刻出來的時候在巴哈有人說,松音的書宗教味都很重哦,你看一個上師就能夠解決問題了。

那是因為上師是漂亮的小女生,不是宗教能夠解決問題啦!這個故事的重點是宗教風的魔法少女,而不是宗教,要是上師是個光頭,此故事鐵定是傳教無疑。

提到宗教,就不得不提今天看到的宗教文,這文章的大意是這樣的。

「我發現有家月老廟很靈哦。」
「我努力的拜了四到五次,就開始跟女生有曖昧了。」
「然後!我終於交了女朋友!」
「在我拜第十六次月老之後…….」

這篇文章,原本只是講述某家月老廟很靈,然而有人說了句經典句子。

「你知道印地安人的求雨為什麼都很靈嗎?」
「因為他們總是跳到下雨為止。」

這真是讓人暈倒的結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