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鐵琴也是老家挖出來的寶物,只有幾個音,而且我已經不會用它了,話說,我幾年來的音樂課都在行屍走肉半夢半醒,所以我要對不起我的音樂老師,對不起牆上那些半夜會說話的貝多芬和莫札特像、對不起會因為天花板滴下血珠而自動演奏的鋼琴,對不起在黑板上畫五線譜的小手,對不起......

我好像把音樂教室的老梗都說完,這下我下本還寫什麼?這些老梗通通都很好用的耶,尤其是天花板那個真的嚇到我了,我還記得小時候聽到這個故事,有一陣子都不敢接近家裡頭的鋼琴,半夜還會夢到黑暗中的音樂教室裡頭傳來「給愛麗絲」,不知怎的好幾個鬼故事版本都是給愛麗絲。

回到鐵琴,過了不知道幾年,它的外表還看不出半點生鏽的樣子,真的是保存得很好的玩具,可見我和我妹小時候都不太愛它,所以它才保存得那麼好,小孩子越討厭的玩具就活越久,像是以前小時候的猴子、兔兔、小象,我們放的愛太深所以都支離破碎了,變得跟戰慄教室裡的屍體一樣東一塊西一塊的,現在只剩下遙遠的回憶,我好愛那隻小象的說,當初到底是怎麼把它剪壞的啊?

鐵琴晚上我妹妹還很開心的敲了它幾下,聲音依然動人。

剛邊寫鋼琴那段,邊聽到東西移動的不明聲音,四點五十一分,天都要亮了,你們該回去睡覺休息啦(這是在對誰說的?),真的,早睡早起身體好,別這樣。

今天進度:靈魂連鎖三交稿,快餐店五開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