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整天都在外面,結果中午睡了一個對時,跟豬差不多。

主要是回到老家,因為現在奶奶生病,爸爸最近都住在老家看護奶奶,背景就是這樣的家庭狀況,這部份先前的文章(忘記是幾月的了)有說過,我好像也跟小憨姑娘提過,好吧,前面說過的就不說了,重點在這兒。

爸爸在老家清空老家的舊房間,就清出了一袋東西,他沒跟我說是什麼,只是用很神秘的語氣跟我說:「把這個交給你媽媽。」

那是個很老很老的紙袋,上面是空英好多好多年前的廣播時刻表。
我把它拿回家後當然很好奇,偷偷打開來看,發現裡頭是疊信封。

信封裡頭是媽媽寫給爸爸的信,似乎是媽媽在交往的時候回給爸爸的信,那個時候還是沒有電子郵件的時代,我看到的都是一張張的信紙,話說我幾乎從沒寄過信呢,只有收到過賀年卡或耶誕卡之類的,唯一真正拿信紙寫信給我的,是高中時的某個女同學,唔,那件幾年前的事就不提了。

(補充一點現在我沒女友,所以,咳,我幹嘛強調這個啊!)

信紙上頭媽媽的字很漂亮,簡直跟她現在在房屋租貸契約上的簽字完全兩回事,小時候媽媽教我寫字的時候我都唾棄她,因為她的字明明就沒好看到哪裡去,現在看她回給爸爸的情書,我、我、我折服了,真的是五體投地的折服。

想到小時候似乎看過那些信封,不過都沒有很在意,還跟妹妹把它們亂丟,實際數量應該比這一小疊多上很多很多,當時爸爸和媽媽是遠距戀愛,一個在台北一個在嘉義,兩個人到底是透過怎樣的契機認識的呢?沒有網路的時代,或許是透過相親?透過媒人介紹?

這時候突然感到一陣惡寒(咦?)想想看以後結婚生小孩會怎樣。

N年後:

「爸爸,你當初怎麼追媽媽的啊。」
「就是因為透過這些書啊。」(得意)
可愛的兒子翻閱了書翻閱了兩分鐘。
「爸爸,這個蜘蛛帶小寶寶好惡心哦。」
「那是拔拔看了媽媽與寶寶之後的感想。」
「爸爸,這個什麼天使塔的段落好變態。」
「那是因為拔拔信基督教啊!所以弄些天使的美麗畫面,你媽媽最愛了。」
「可是爸爸你都拜國農整箱,而且還去那個恩主公廟耶。」
「拔拔研究各大宗教,什麼都拜你才能好好長大啊。」
「爸爸,這個喝腦漿的片段......」
「噓,你以為拔拔怎麼那麼聰明?」

呃,不敢再想像。

我開始認真的考慮,要把小學的作文簿全部丟掉了,不然就放在銀行保險櫃,還國中的成績單,我記得數學分數很慘的那張模擬考成績單還在,還有還有很多東西。

算了,這些好像好多年後再來考慮就好,幾年後會不會還寫恐怖小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