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情是這樣的,原本是個很簡單的問題,妹妹帶回了一盒油飯,這個油飯是她的朋友送給她的,裡頭還有紅蛋呢,應該是寶寶的滿月油飯。

根據我把許多零食塞進肚子裡頭的經驗,油飯的存在時間應該不得超過三個晚上,然而,妹妹拿回來的時候它已經隔了一晚沒有進冰箱,就註定了它半隻腳踏入回收桶的命運,大家都玩過電動吧?都玩過超級瑪莉吧!都知道那個愛心只有三個對不對?都知道它不小心少了兩個就要準備重打了!除非你只有一隻全力衝過去中間又吃到香菇。

好了,現在不是在討論瑪莉,現在是在討論油飯。

它從妹妹到老媽手上,老媽決定將它送進冰箱,這一放就整整過了一週。

你沒看錯,整整一個禮拜,等到老媽發現把它拿出來的時候,正常人都會覺得此油飯已經宣告死刑,更不用說在裡面的紅蛋了,不過在老媽的眼裡只有一個定律,那就是......

「飯,是天底下生命力最高,最打不倒的食物」

來,請跟我把這句唸十遍。

老媽為了證明這盒油飯還活著,替它做了以下的動作。

一、電話詢問(公司):先根據油飯外盒上的的電話打去給生產油飯的食品公司,食品公司當然依照台灣人需要健康的理由而表示不能吃,並強調紅蛋一定要丟掉!

二、電話詢問(友人):老媽的友人告訴他油飯或許還可以吃,不過紅蛋要丟掉,這使得老媽多了點信心,於是,她把冰了一週的油飯拿去煮了,煮出來之後還真的感覺不出來它放了一週,阿彌陀佛,裡頭搞不好是酸的,原來中國黑心油飯也能自己DIY,不過蒜頭和紅蔥的部份應該沒有壞,應該沒有壞......

三、家人詢問(我):我用我的理性告訴她說,這個放三天應該就不能吃了,還很好心的主動提起要幫她拿去餿水桶處理掉,油飯在此扣了一命,老媽還真的拿起了餿水袋,可惜還是抵不過她的定律堅持,她又把餿水袋給放了回去。

四、神明詢問(恩主公):終於問起老媽最信仰的恩主公了,當然,神明可是專業的,可不是那種電視畫面剪接的節目效果聖筊,神明絕不會讓傷害人體的油飯生存下去,沒看到實況,據說一口氣給了兩個陽筊,意思就是說,別吃了,快拿去餿水吧!

五、友人贈送:老媽試圖把油飯送出去給另一名友人,還寫了長長的紙條,說試看看,不能吃的話可以丟掉,原本我企圖攔阻她,仍然抵不過她對油飯堅決的心意,就只好陪她展開油飯之旅,這油飯之旅花了兩人份的公車錢和大約一個半小時的光陰,最後在友人的勸說下,油飯總算結束了它的生命。

經歷了這些成本和時間的損耗,我有個心得就是。

「該丟的東西要趕快丟!」

不過大家回頭來想一想,你能夠把該丟的東西丟掉嗎?

痛心的單戀、不愛自己的女(男)朋友、難吃卻還有半碗湯的泡麵、內閣中的杜部長、候選人實在都投不下去的選舉公報、還沒學好就改版的舊版軟體、過期的電腦書、買到看過一次就覺得不堪入目的小說、前女(男)友的無名位置、小時候的丟臉照片、手賤買到實在聽不下去的正版音樂CD......

絕望了啊!我對這些丟不掉的東西絕望了啊!

桃樂絲二還沒寫完我就想提著小熊去睡覺了,這點更讓人絕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