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某位正在當兵,在遙遠的海巡部隊看海的朋友聊天。

友:我昨天又夢見她了,我的高一同學。
(聽起來真是浪漫)
我:偶爾我也會夢到高中時代,超懷念的。
友:我這幾年來好幾次夢到她了,每次夢到就會找一下。
我:應該已經在工作了吧,說不定嫁人了?
(附帶一提這位朋友已經大學畢業了,再加上東摸西摸的時間離高一至少八年)
友:她可是台大的高材生呢。
我:試看看Google啊,我的高中同學都在那找到的,雖然大部份都找不到啦。
(話說在Google找我的時候,用本名也絕對絕對不知道我在做什麼)
(三分鐘經過)
友:找到了!好像是這個。
我:你確定她會去當健身房的老師嗎?聽你說的感覺上不太像。
友:就等照片放出來了。
(該網站的照片顯示準備中)
我:還是找可靠一點的吧。
(五分鐘經過)
友:我終於找到了!
我:嗯,這個是無名的,果然還是無名有用。
友:為什麼差那麼多,我想我不會再夢到了。
我:呃......
友:難怪男生都喜歡高中妹。
我:應該是妝化差了吧,其實人很漂亮,對於女生來說妝化得好很重要,妝就好像是線上遊戲的裝備,穿爛裝扣屬性的還不如不穿,你知道的。
(還好我有阿宅淺顯易懂的例子可以跟他說明)
友:不過你看這張,這張跟她同學拍的,左右對比明顯大勝。
(兩個人的妝都很濃,濃妝派對嗎?)
友:可見你說的沒錯,果然裝備很重要。

後來仔細討論起來發現我和他都是素顏派的,而非宴會闇黑裝備派。

就男生的角度來說,應該很難理解什麼化妝的奧妙之類,倒是看照片評頭論足這件事大家都會,所以觀感反而不是來自於多貴或多好的化妝品,而在整個呈現出來的感覺,男生覺得美也和女生覺得美不同。

最後,中學時代的夢做做就好,不過最好不要把過去的印象套到現在的人身上,應該都是失望的居多,大概只有很少的比率長大後會變得很美很帥。(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