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跨年前做的事,決定你一年的命運!

根據過去的迷信,在很久很久以前,人們有在過年之前進行祭典的習慣,用意是祈禱來年快快樂樂,中國人也喜歡在過年時去求神拜拜,搶頭香之類的,也是為了在新年期間奪得好運,以下是個人的親身體驗,歡迎大家腦內驗證補完。

現在把記憶轉轉轉轉,轉回大概2002年的跨年。

2002年跨年的時候,那年我拼命的唸書,跨年的瞬間在燈下渡過,結果那年就考上了研究所,繼續我的唸書生涯,2004年跨年的時候,我正在完成「小惡魔的石器都市」,那年就成了小惡魔系列的豐作年,2006年跨年的時候,我記得我在完成「靈魂連鎖」的第三部,結果這一部作品整整寫了一年,到現在還沒完成,不過那年的確是主要出版恐怖小說的一年。

快衝出去吧,新年!

我想到電車男裡面,電車男走過秋葉原,而飾演愛瑪仕的伊東小姐在新年時共望天空煙火的場景,雖然兩人在不同的地方看著相同的煙火,但是心裡頭祈求的,應該也是差不多的事情吧,所以就後來他們的命運就交接在一起了。

去年新年,今年新年。

想著想著,不知不覺也要迎接新年的煙火了。

誕生日和新年接軌的感覺真是太奇妙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